咳嗽不止怎麼辦,咳嗽,久咳不止,怎麼辦

2022-01-07 11:18:55 字數 2273 閱讀 5354

1樓:匿名使用者

1.慢性咽炎:患者咽部乾燥,有瘙癢感和不適感,並由此刺激發出陣陣咳聲,自己對著鏡子張開嘴可發現咽後壁粘膜表面粗糙,有許多擴張的小血管,嚴重時會有透明的小白泡,以單純性為多見。

2.慢性喉炎:如果患者乾咳,伴有聲音嘶啞,感到喉部乾燥發癢,火辣辣地疼痛,就有可能是喉炎。

3.慢性支氣管炎:中年以上者經常咳嗽,咯出或多或少的粘痰液,在清晨醒後加劇,每年冬春季節發作,夏季減輕或緩解,嚴重的或時間較長的患者發現胸廓增寬,應懷疑為慢性支氣管炎。

4.支氣管哮喘:如果咳嗽反**作,喘氣時喉間如拉鋸,同時病人感覺到胸悶、呼吸困難、每到寒冷季節或接觸某種過敏物質時可誘發咳嗽,應檢查是否患有支氣管哮喘。

5.肺結核、肺癌:病人咳聲低微,咳痰帶血或咯血,感到渾身無力,飯量減少,身體日漸消瘦,午後和夜間體溫增高,睡覺時出汗增多,時有心慌,同時伴有兩顴發紅。

6.感染性咳嗽:呼吸道疾病如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也可引起咳嗽。

7.其它原因咳嗽:氣管異物、胸膜炎、胸腔積液等疾病以及諸多物理、化學因素也能引起咳嗽。

〈家庭應急處理〉

1.咳嗽的病人儘可能避免吸入刺激性氣體,如香菸、煤氣、汽車廢氣及氨氣、氯氣等。

2.如果冷空氣是咳嗽誘因的話,應戴上口罩,避免吸入冷空氣。

3.讓病人安靜地休息,飲用溫熱的食物,減少冷的刺激。用溫毛巾熱敷喉部,鼓勵病人儘量將痰咳出。

4,對症處理:

(1)若咳嗽是上呼吸道疾病所引起,可服感冒清或速效感冒膠囊1—2粒,每日3次,也可服咳必清或咳快好及板藍根沖劑、大青葉合劑。

2)乾咳或痰不多時,可服咳必清、咳快好等止咳藥片或止咳糖漿。

(3)咳嗽吐痰多者可用氯化銨、必漱平等藥物祛痰。痰多者不宜用單純的止咳藥物,更不準用麻醉性的止咳藥(如可待因)等,以免痰液留於呼吸道,刺激呼吸道,加劇咳嗽和感染。

(4)若是因其它較嚴重的疾病所引起的咳嗽,如肺結核、肺膿腫、胸膜炎或氣管異物等,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和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去藥店諮詢下,拿點止咳藥,如果兩天沒有效果建議到醫院去看看。

咳嗽,久咳不止,怎麼辦

3樓:艾康生物

你好!除了咳嗽還有其他的臨床症狀嗎?

如果只是咳嗽,你頻率多少?是否有季節性?是否有早晚差別?警惕過敏性咳嗽

如果還有其他症狀,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下血常規和crp,明確感染型別。

咳嗽伴有咽痛紅腫,可以噴點開喉劍。

單純咳嗽吃點止咳糖漿

咳嗽不止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吸蒸汽法:準備一個水壺,裝小半壺水。把水壺置於爐子上,待水沸騰後,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氣,一口一口地吸入,時間為20-30分,每天2-3次。

(注意口與壺嘴應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燙傷。)效果顯著。

2秋梨膏:鴨梨20個,鮮藕1000克,生薑300克,熬成汁後,加入冰糖400克,濃縮成膏,早晚各一次,**慢性支氣管炎。

3黃瓜雞蛋法:準備生黃瓜,煮雞蛋。在數伏當天,不吃飯,只吃生黃瓜,煮雞蛋。不能加鹽,也不準喝水。

4蜂蜜雞蛋法:蜂蜜40毫升,雞蛋一個,將蜂蜜放入鍋中,微炒,加水少許,沸騰後,打入雞蛋,每天早晚空腹各吃一次。**慢性支氣管炎。

5西瓜法:大西瓜十斤,生薑200克,切成片,放入西瓜,隔水蒸3-4個小時,在伏天連汁帶瓜皮分幾次吃下,效果很好。西瓜清熱利尿,功在藥上,古人稱為白虎湯。

6三子法:炒蘇子9克,炒蘿蔔子9克,白芥子15克。將三種藥搗成末,裝入絹袋,用水煎,每次喝半碗,每日2次。效果顯著。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5樓:yy明月

建議你看中醫,把把脈看看病灶在哪,然後對症下藥才行,亂吃藥不對症不行。

6樓:

在**咳嗽時,不要長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在**原發病的基礎上,選擇恰當的止咳祛痰藥,注意護理。

1.居室要保持空氣新鮮,定時通風換氣,開窗時要注意關門,避免對流風。

2.注意穿衣蓋被均不宜太厚,過熱反而會使病兒煩躁而誘發氣喘,加重呼吸困難。

3.飲食的選擇。嗆奶的病兒,可在奶中加嬰兒米粉或糕乾粉,使奶變稠,病兒吃這樣的奶,可減少嗆奶。

4.高燒時,按醫生要求服用退燒藥,如體溫在38.5℃以上,每4~6小時服一次,服退燒藥後要給病兒多喝水,以助出汗退熱。

5.在家服藥**和護理過程中,發現病兒煩躁不安、面色發灰、喘憋出汗、口周青紫、脈搏明顯加快,應立即送醫院就診,切勿延誤了心臟功能受損害的**時機。

咳嗽不止怎麼辦?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

咳嗽不止應該去醫院進行 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繼續咳!到時候會好的。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 風寒咳嗽的食療方法 在食療的同時,要想咳嗽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吃 綠豆 螃蟹 蚌肉 田...

久咳不止一般會是什麼原因,長期咳嗽不止,可能是身體裡哪些器官出現了問題?

長期咳嗽不好的話,如果說到器官,那應該就是肺部的問題。若是長期咳嗽不止,可以檢查一下肺部,可能是肺部有點問題。很可能是肺部或者支氣管出現了問題。肺部可能出現了問題,應該去醫院看一看。長期咳嗽的話,肯定是嗓子那裡出現了問題。當然是肺部呀,或者是氣管炎之類的。長期咳嗽不止,就應該保持警惕,容易患上支氣管...

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一直咳嗽不止是怎麼回事

你好,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快快去醫院檢查 願你早日 你好患者咳嗽不停,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第 一 患者由於感染所造成的劇烈咳嗽,這個時候要明確患者呼吸道感染的病原菌,是病毒還是細菌,還是支原體 衣原體,還是真菌,建議查血常規及痰培養或者咽拭子,明確病原菌,積極對因 第 二 考慮患者是否有支氣管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