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總是咳嗽怎麼辦,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2022-01-07 15:59:45 字數 2198 閱讀 8169

1樓:中醫兒科殷旭

小兒咳嗽是小兒最為常見的症狀,原因有很多種。作為家長首先要知道小孩為什麼會咳嗽,咳嗽究竟是怎麼回事?做個簡單的比喻,大家都知道這句俗語:

「眼睛裡容不得一點沙子」。人體的呼吸道也是一樣的,它就像是一個通道,如果通道內有異物出現比如痰液或刺激性的氣味,人體會以咳嗽的反應來對付這些外來的東西。咳嗽實際上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不要一見到咳嗽就去急於止咳。

現代醫學所認為的氣管炎,肺炎引起的咳嗽,也是因為感染後出現炎症,炎症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中醫**咳嗽,不單單是見咳止咳,也不是單充的控制感染引起的炎症。而是從每個人不同的體質出發,從人的整體出發,「五臟六腑皆令人咳,非獨肺也」。

找到咳嗽的根本原因,從根上調理體質來**咳嗽。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咳嗽,反覆咳嗽,症狀表現不嚴重的陣發性咳嗽時間超過一個月以上者均考慮為過敏性咳嗽,這在3歲以下嬰幼兒的患病率約40%,2-6歲的兒童過敏性咳嗽的發病率高達80%。呼吸道過敏後患兒常表現為:晨起容易打噴嚏,鼻癢、愛揉眼睛、鼻塞、流清涕或者出現喉頭、耳道發癢,最明顯的就是咳嗽,過敏性咳嗽的臨床表現並不太嚴重,只是陣發性咳嗽,有的孩子在發生陣發性咳嗽的同時會出現噁心嘔吐,或在氣候驟然變化、吸入異樣刺激物質時發作。

過敏性咳嗽常會出現在夜間咳嗽或早上一起床無原因咳嗽,孩子咳嗽雖不嚴重,但會持續存在,咳嗽時間可長達三個月以上,一般只有咳嗽表現無其它感染表現,也會有一部分孩子因反覆過敏誘發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就診。更為嚴重的是,過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變異性哮喘,若不得到及時確診並進行有效的抗過敏**,極易發展為哮喘。

過敏其實是人體對環境中無害的物質產生的異常免疫反應,而非一般的細菌或病毒,尤其這些過敏都屬於黏膜發炎的反應,因此只要增加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加強型來提高遊走全身黏膜性突出細胞的能力,就可以達到調節全身免疫功能的效果緩解過敏反應。

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兒童常見的呼吸道疾病臨床表現之一,反覆咳嗽、久治不愈著實令家長頭痛不已。一般的咳嗽,隨著感冒等疾病的痊癒會逐漸好轉,但有一些咳嗽,卻會持續很長時間。咳嗽久治不愈可能會導致氣道受損,對患者的生活和社會活動造成嚴重影響。

頑固囂張的咳嗽症狀,可能與這些疾病有關。

1、遷延性細菌性支氣管炎

遷延性細菌性支氣管炎(pbb)是指由細菌引起的支氣管內膜持續的感染和慢性化膿性肺疾病,是兒童慢性溼咳最常見的**,其臨床特徵是持續溼咳超過3-4周,部分患兒可以伴有痰鳴、喘息、氣促等表現。還有部分患兒肺內可聞及溼噦音及喘鳴音,有的患兒僅表現為孤立性慢性溼咳,使用抗菌藥物**可以緩解。

對於診斷為pbb的患兒,尤其是反**病的,有必要檢測免疫功能。比如血清總免疫球蛋白及免疫球蛋白亞類,以及外周血淋巴細胞亞類。pbb基礎體液免疫水平基本正常,但常伴有cdl9+、cd23+細胞和nk細胞計數增加,cd3+、cd3+、cd4+細胞降低,提示pbb患兒存在細胞免疫紊亂。

2、咳嗽變異性哮喘

醫學上,咳嗽性哮喘叫做咳嗽變異性哮喘。一般的哮喘,患者會慢性咳嗽達到八週以上,主要表現為乾咳,夜間咳嗽比較明顯。主要內在原因包括:

①遺傳因素和長期的過敏體質或有過敏病史;②患者本身有基礎疾病,免疫功能紊亂;③個人心理狀況,如壓力過大。

產生咳嗽變異性哮喘的外在原因十分複雜:①環境因素,如流感病毒流行的季節,或者花粉、過敏原較多的春秋季節,都會誘發咳嗽變異性哮喘;②個人不良的生活習慣;③飲食習慣,部分病人因為海產品、花生、牛奶等易過敏食物誘發過敏,引起肺部病變;④職業因素,有些職業接觸化學物質、刺激性氣體等,環境汙染物誘發氣道高反應,氣道受刺激後,出現氣道收縮、痙攣,進而導致咳嗽氣喘的症狀,出現咳嗽變異性哮喘。

3、上氣道咳嗽綜合徵

上氣道咳嗽綜合徵是引起慢性咳嗽的常見**之一。除了鼻部疾病外,上氣道咳嗽綜合徵(uacs)還常與咽、喉、扁桃體的疾病有關,如變應性或非變應性咽炎、慢性扁桃體炎、喉炎等。鼻-鼻竇疾病也可引發uacs。

上氣道咳嗽綜合徵的特徵表現為:持續咳嗽》4周,在清晨或體位變化時加重。伴有鼻塞、流涕、咽部乾燥或異物感,或者伴有白色泡沫痰(提示過敏性鼻炎)、黃綠色膿痰(提示鼻竇炎)。

咽後壁濾泡明顯增生,呈鵝卵石樣改變,可有粘液樣或膿性分泌物。

疾病久治不愈,關鍵在於沒有對症下藥,將所有咳嗽症狀都歸為感冒實屬下策。許多患者認為自己「久病成醫」,完全可以自我診斷,但這樣的做法太過冒險。當病症難以消失,甚至愈發嚴重時,應及時前往醫院診治,絕不可擅作主張,耽誤病情。

如果說吃藥的話,可以選擇針對於兒童的藥品,小兒消積止咳口服還可以,我自己家孩子也吃過,推薦你用。

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孩子出現咳嗽,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看引起咳嗽的原因是什麼,進行對因 如果是細菌感染或者是支原體感染,這時候要進行抗菌素的 如果是由於過敏因素導致的咳嗽,就要注意讓孩子避免過敏原,同時還可以應用抗過敏的藥物。第。二 孩子出現了咳嗽,適當給孩子多喝溫白開水,溫白開水對於呼吸道的區域性 咽喉部起一種...

寶寶總是咳嗽怎麼回事,寶寶老是咳嗽怎麼辦?

咳嗽有好多種。你寶寶總咳嗽的話,最好要上醫院檢查一下,以免時間長了,容易轉成肺炎就麻煩了。給寶寶弄點冰糖梨水,看看寶寶是一直這樣還是最近這樣。要是偶爾沒關係。要是一直這樣有一段時間了最好去看一看。是不是嗓子不舒服啊。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煎服。風熱咳嗽可用藕...

我老是咳嗽咋辦,咳嗽老是不好怎麼辦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咳嗽老是不好怎麼辦 10 咳嗽本身是機體的一個自我保護的反應,能夠將氣管的異物和分泌物咳出體外,但是反覆咳嗽,說明就有問題。經常見於呼吸系統的疾病,第一是氣管炎 慢性的支氣管炎 慢阻。肺 肺癌 胸膜嚴肺栓塞 肺結核都可能出現反覆的咳嗽。這也就是一個咳嗽變異性哮喘乾咳為主。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