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老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2022-09-11 18:50:18 字數 5596 閱讀 6380

1樓:和著夕陽

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支氣管炎等。那這個時候就開始乾咳了。

2、每天要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最好將室內溫度保持在18-22度這宜,但要注意,不要讓冷風直接吹到身上。相對溼度就保持在60%到65%。

3、也可以用溼布拖地板的方法來增加房間的溼度,這有利於呼吸道黏膜的保持溼潤狀態和黏膜表面纖毛的擺動,有助於痰的排出。

4、多飲水,尤其是23度左右的涼開水,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溼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的消除。

5、夜間比白天咳得厲害,多為乾咳,而且次數逐漸增加,無發燒,同時有喘,發病總是在同一季節或同一情況,可能為過敏性咳嗽。

2樓:海恭壽倩

可能有點支氣管炎,喝梨湯(把梨切成塊跟冰糖一塊煲湯),止咳潤嗓,肺,嚴重考慮去醫院**

3樓:慕金堵婉秀

備孕嗓子癢咳嗽往往是受風,受風一般伴有寒或熱。嗓子癢是有風的表現,嗓子疼是有病毒感染的表現,若嗓子癢、疼的症狀不是很明顯,可用銀花泡水服用,若是感覺到冷,可以服用些薑湯。一旦發現有炎症,需及時的進行下火處理。

4樓:万俟永芬俎水

梨一個去核,放入冰糖30g,川貝母15g,放在籠上蒸十五分鐘,喝汁,吃梨,每天早晚各一次(早空腹,晚睡前服用。)三天去根!

5樓:初昕諸葛廣君

咽喉炎,用喉舒寧片,每次4片,日三次。

京都念慈安蜜煉川貝枇杷膏,每次15毫升,日三次。用完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可以吃梨,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梨加冰糖加川貝止咳不錯的,你要不自己做做,梨掏去中間核,放兩三粒冰糖,五六粒川貝(研末),合好梨,放碗裡放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7樓:智全無

巧了,昨天剛剛看到一個對付咳嗽的方法。尤其是乾咳。

方法:晚上睡覺前,用芝麻油煎雞蛋,油放多點。吃了就睡覺。堅持吃幾天,效果很不錯。

很開心,能學以致用,還能為你提供參考。

老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的情況copy

要看患者,除了乾咳bai以外是否du合併有其他的一些不適臨zhi床症狀存在。如dao

果單純性的乾咳,沒有其他病變症狀存在,這時可以喝些徳甫沁炎青茶較好的改善症狀,可以叮囑患者多喝水,適當的多吃一些像潤肺補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梨子,枇杷,百合,柚子,蘋果等等,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潤肺補肺作用,所以可以叮囑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多吃一點。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

同時也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下去,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也可以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得到有效的改善。而針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如果咳嗽比較劇烈,同時又有喘憋等現象,這時可以適當的用點鎮咳藥物,以及可以再用一點緩解支氣管痙攣的藥物,具體可以諮詢醫生。另外患者經**如果咳嗽不見好轉,建議到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

9樓:考腦儺箍

引起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為換季,空氣乾燥,從而引起咳嗽。也有可能內

與冷空氣過敏容等引起的過敏性支氣管炎,過敏性哮喘有關係。它的嚴重性並不嚴重,但咳嗽很嚴重,建議在平常的生活裡喝得甫唚琰清茶,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清淡易於消化飲食,少吃一些辛辣生冷油膩和油炸之類的食物等。

秋季乾燥,燥邪易傷肺氣,肺氣功能失調就容易發生咳嗽。所以到了秋天節氣,一定要注意保護肺氣。多喝水,吃一些潤肺養肺氣的食物。

注意休息,適當運動。早上起床以後先喝一杯白開水,補充維生素c,每天一千到五千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維生素a或者b胡蘿蔔素每天服用,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以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這樣嗎?那可能是有了慢性咽炎,聲力茶,總能讓人驚訝。如果只是感冒,那就不必要這個了。

11樓:波素琴巨集君

可能是嗓子發炎了,建議吃點慢嚴舒檸咽炎片和潤喉糖試下效果,這些都是屬中藥成份,基本沒什麼***。多喝水,少吃辣椒之類容易上火的食物。

12樓:鹿映安仉天

建議:病情分析:嗓子幹癢,總想咳嗽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咽喉炎、呼吸版道感染等疾病導致權。

指導意見: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口服羅紅黴素、黃氏響聲丸含服華素片**,同時進行霧化吸入**。平時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避免到空氣汙染的地方去。

13樓:祈樂荷洛和

平時多喝水建議:病情分析。

指導意見、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導致,同

時進行霧化吸入版**權:嗓子幹癢: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口服羅紅黴素,不要吃辣的食物,避免到空氣汙染的地方去,總想咳嗽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咽喉炎、黃氏響聲丸含服華素片**

14樓:滑蝶焉戊

早上吃點清淡的東西,如稀飯。或者喝點鹽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的情況要看患者,除了乾咳以外是否合併有其他的一些不適臨床症狀存回在。如果單純性答的乾咳,沒有其他病變症狀存在,這時可以喝些徳甫沁炎青茶較好的改善症狀,可以叮囑患者多喝水,適當的多吃一些像潤肺補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梨子,枇杷,百合,柚子,蘋果等等,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潤肺補肺作用,所以可以叮囑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多吃一點。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

同時也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下去,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也可以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得到有效的改善。而針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如果咳嗽比較劇烈,同時又有喘憋等現象,這時可以適當的用點鎮咳藥物,以及可以再用一點緩解支氣管痙攣的藥物,具體可以諮詢醫生。另外患者經**如果咳嗽不見好轉,建議到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

16樓:革玉巧童香

05年時在農村討到的一個方子,是**久咳不好的,(她強調越是久的越好回用)只要八元錢就可以答了,我自己和邊上的朋友們用了,很有用,記得只喝兩次一副還沒完就好了。現給大家!

羅漢果是一個!其它單位是克,因為很輕!

羅漢果1個

魚腥草50克

白茅根15克

紫蘇梗15克

桑白皮15克

百合50克

野菊花15克

板藍根15克

甘草15克

熬成中藥

熬中藥是這樣的,三碗水熬成一碗水,有一種是用電的,用電的一般是自動的,比較方便。如果是用煤氣來燒的,則剛開始的時候用猛火,水開了轉小火,自己控制時間就好了,不知道可以倒出來看看是不是剩下差不多一碗水就可以了,如果水多繼續煮。

嗓子幹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咳嗽是陣發性的乾咳、用抗生素無效,伴有咽喉癢、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夜間加重,如果ct或x線檢查沒有異常,那就很可能是過敏性咳嗽;如果幹咳的同時伴有搓鼻子、揉眼睛、打噴嚏、流鼻涕和鼻塞等,那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咳嗽。對持續性咳嗽,正確用藥後不見好轉的情況,咳嗽還是一直持續,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

治咳嗽清肺的食療方法有:

1、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3、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米100克.

先煮粳米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

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4、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喉嚨幹癢咳嗽怎麼辦?

夏天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18樓:

沖泡金銀花菊花水。

金銀花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消炎等作用,對上呼吸道感染有很好的防治效果,所以當我們嗓子幹癢時,不妨多衝一些金銀花菊花水,既能消炎止咳,還能去火明木呢,注意脾胃虛寒的人少喝金銀花菊花水。

多吃梨。

梨有很好的潤肺止咳作用,所以秋冬季節要多吃一些,畢竟這個乾燥的季節人的嗓子會不舒服,多吃梨可以有效的緩解的。

嗓子發乾癢咳嗽,一直好不了,怎麼辦?

19樓:微果兒之果真

您的症狀有沒有咳嗽痰多粘稠,不易咳出,渾身溫度稍微要熱一點,並且嘴脣特別紅,口乾,想喝水,煩躁不安,小便比較黃,大便的也比較幹,舌苔看起來是黃黃的一層,有時候是薄,有時候是微微的有一點厚?如果有,這一類咳嗽都屬於肺熱咳嗽。你可以通過:

平肝清肺穴,四橫紋穴,逆八卦穴,天河水穴,這幾個穴位來解決。平肝清肺穴,也是推拿五分鐘,四橫紋穴,推拿十分鐘。逆八卦穴推拿十分鐘,天河水穴推拿五分鐘。

(你在網上搜下圖)我是《摩爾坦小兒推拿品牌》的高階推拿師,我們中心好多孩子都是這樣治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20樓: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緩解

嗓子幹癢,總想咳嗽,怎麼辦,是要感冒了嗎?

21樓:州立波

如果是嗓子癢想要咳嗽的症狀較為頻繁明顯的話,可以考慮是因為炎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要感冒了,這個時候可以及時就醫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來幫助緩解不適。常見的藥物有抗生素、消炎以及止咳化痰的藥物。

多喝水能夠幫助補充水分來能夠用水來沖刷咽喉道的細菌炎症,幫助緩解嗓子癢想要咳嗽的症狀。另外還要注意避免加重症狀,最好是能夠喝溫清水、飲料酒水都不宜飲用。

按壓天突穴

按壓天突穴能夠幫助有效緩解因為感冒引起的嗓子癢、嗓子痛以及咳嗽等症狀。 位置:天突穴在胸前鎖骨的中間,胸骨上窩的**位置。

按壓方法:將食指、中指併攏後按壓天突穴並配合進行吞嚥動作即可。

按壓大椎穴

按壓大椎穴能夠有效緩解嗓子癢,想要咳嗽的不適,還能夠幫助緩解肩頸不適。 位置:找大椎穴最好是低頭,頸後最突出的位置下方的凹陷處即是。

按壓方法:用食指和中指一起併攏後用指腹進行按摩,時間一次宜持續15分鐘。

金銀花泡水喝

金銀花泡水喝能夠幫助緩解嗓子癢癢想要咳嗽的症狀。金銀花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抗炎消菌的作用,對於因為炎症引起的嗓子不適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能夠幫助抑制進入咽喉的病原菌,有效緩解症狀。

注意清淡飲食

嗓子癢癢的想要咳嗽的人要注意調整飲食,不宜進食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以防加重嗓子充血狀況,而使嗓子癢、嗓子疼、咳嗽症狀加重。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喉嚨幹癢咳嗽怎麼辦呢?

嗓子幹癢,咳嗽,你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一般喝幾天就會好的差不多了。或者吃一些止咳糖漿。比如說枇杷止咳露。或者含幾片草珊瑚含片都會好得多。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 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

甲醛會使嗓子幹癢咳嗽嗎,嗓子幹癢,與室內空氣有關麼

會,您可以自測並對比一下自己是否已經出現了甲醛中毒現象了。1 每天清晨起床時,感到憋悶 噁心 甚至頭暈目眩。2 家裡人容易感冒,常有 過敏等毛病,而且是 性的。3 經常感覺嗓子不舒服,有異物感,呼吸不暢。4 孩子經常咳嗽 打噴嚏 免疫力下降。5 新婚夫婦長時間不懷孕,查不出原因。6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

經常覺得嗓子癢咳嗽怎麼辦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抋焱晴嗏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1 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 中草藥 30克,冰糖50克.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