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癢咳嗽的止咳辦法是什麼,嗓子癢,咳嗽。什麼辦法止咳快啊?

2023-02-14 09:45:11 字數 4073 閱讀 7982

1樓:

服用一些潤喉的食物和藥物,看看是否有炎症,然後多喝熱水。

2樓:

材料白蘿蔔半個,茶葉適量。

做法將白蘿蔔洗淨與茶葉一同煮沸,趁熱服用。

功效對於喉嚨癢咳嗽又痰多的患者,有清熱化痰、理氣開胃的效果。

3樓:姚姚不是

如果用徳甫欽炎清茶的話對**乾咳是挺有用的,下面的幾種食療方子也不錯,可以試試:

1、蘿蔔豬肺止咳湯

蘿蔔1個, 豬肺1個,杏仁15克.

加水共煮1小時.吃肉飲湯.

清熱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氣促.

2、糖水衝雞蛋補虛止咳

白糖50克,雞蛋1個,鮮姜適量.

先將 雞蛋打入碗中,攪勻.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熱衝蛋,攪和,再倒入已絞取的薑汁,調勻.每日早晚各服1次.

補虛損.治久咳不愈.

3、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衝飲.

潤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注:芝麻1把,生薑50克,共搗爛煮汁服,亦有上述療效.

4、香油炒羊肝治久嗽

羊肝60克,香油30克,鹽少許.

將羊肝切片,鍋內放入香油至八成熱,下羊肝及鹽翻炒即成.

潤肺止咳.治久咳不止.

5、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乾

大白梨1個,蜂蜜50克.

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乾,手足心熱等.

6、燕窩銀耳治乾咳盜汗

燕窩10克,銀耳15克,冰糖適量.

將燕窩先用清水測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成.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服食.

補虛損,養肺陰,退虛熱.治乾咳,盜汗或肺陰虛等.

7、薯蕷粥健脾益肺

生懷山藥30克,白糖少許.將山藥軋細篩,調入涼水,邊煮邊攪,兩三沸即成,加少許白糖調味.服食.

補脾止瀉,補腎收攝.治勞傷咳喘,脾虛洩瀉,以及一切贏弱虛損之病.

嗓子癢,咳嗽。什麼辦法止咳快啊?

喉嚨癢立刻止咳的方法

4樓:

買點那種那樣止咳糖漿就是鄭和的那種,不要光止咳的那種沒什麼用。吃了試試看。我的意見而已呀。不要吃煙,喝酒,吃辛辣的東西。

5樓:嘟嘟說養生

喉嚨癢、總咳嗽,學會這個小方法,不用吃藥,喉嚨漸漸舒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較好的改善症狀。很多因素都容易引起咳嗽症狀,比如像咽喉炎、感冒、哮喘等,因此知道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非常重要。

如果長時間咳嗽不止的話對人體危害很大,那麼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較好的改善症狀。

咳嗽是由於免疫力低造成的,建議在平時鍛鍊身體以增強免疫力,在生活中注意飲食均衡,保證睡眠和室內的空氣新鮮,最好是都食用一些梨和蘿蔔。

很多因素都容易引起咳嗽症狀,比如像咽喉炎、感冒、哮喘等,因此知道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非常重要。如果長時間咳嗽不止的話對人體危害很大,那麼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

首先是戒辣,絕對不要吃辣的東西,飲食宜清淡,如木耳、杏仁、榛子、栗子、雞肉、蘑菇、青菜、蘿蔔、胡蘿蔔、燕窩(這個對咳嗽很好,只是貴些)、梨子、桃子等味甘性平潤肺補氣的食物就很是適宜支氣管炎的病人。

其次烹煮食物的方式也很重要,油煎油炸要暫時遠離,炒菜不是禁忌,但以清燉為佳,可以提高飲食中湯水的比例,補充水分對養護呼吸道很有好處,尤其是雞湯對止咳化痰是有幫助的。

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嗓子癢咳嗽偏方?

7樓:r看7復o刻

**咳嗽建議常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在配合下面的食療,效果會更好: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鍾.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乾,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薑片含於舌下或飲熱水。

喉嚨癢乾咳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快速止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2、煮蘿蔔水可**咳嗽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3、南瓜藤汁止咳

鮮南瓜藤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咳嗽有效止咳。

4、杏仁**咳嗽二法

①患肺虛咳喘**的方法: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②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5、杏仁能止咳

可用杏仁6~9克,同生姜3片,白蘿蔔100克煎水喝,適宜傷風咳嗽之人。或取精粉適量,發酵揉製成塊;取杏仁粉(杏仁去尖、皮研粉)15克,蘇葉粉3克,加紅糖適量拌勻,撒於糕面,上鍋蒸熟食用,每日一次,連服3~5天。

10樓:想你的葉

白蘿蔔切片放入鍋中,加水煮熟,最後蘿蔔可以撈出不要,光喝水就夠了。一般情況下一天一次就行,如果咳嗽症狀比較嚴重、持續性咳嗽,那就連續多喝幾天。

覺得口感不適的還可以在其中加入少許蜂蜜,蜂蜜性涼,也正好可以清肺熱。或者還可以直接把蜂蜜和生蘿蔔片混合,密封放置兩小時,讓蘿蔔自然醃製出水分,然後把這天然的蜂蜜蘿蔔水加溫水喝就可以。

咳嗽咽癢,有什麼方法緩解嗎?

嗓子很癢一直想咳嗽,有什麼止咳的好辦法,但不要推薦我去吃藥或看醫生。

喉嚨癢乾咳怎麼辦有什麼快速止咳好方法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老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 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 支氣管炎等。那這個時候就開始乾咳了。2 每天要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最好將室內溫度保持在18 22度這宜,但要注意,不要...

甲醛會使嗓子幹癢咳嗽嗎,嗓子幹癢,與室內空氣有關麼

會,您可以自測並對比一下自己是否已經出現了甲醛中毒現象了。1 每天清晨起床時,感到憋悶 噁心 甚至頭暈目眩。2 家裡人容易感冒,常有 過敏等毛病,而且是 性的。3 經常感覺嗓子不舒服,有異物感,呼吸不暢。4 孩子經常咳嗽 打噴嚏 免疫力下降。5 新婚夫婦長時間不懷孕,查不出原因。6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

嗓子癢,老想咳嗽,吃什麼藥好

嗓子癢癢老想咳嗽,時可選用霧化吸入,如症狀不能緩解或咳嗽加劇,甚至痰中出現血絲,要做喉鏡或支氣管鏡進一步檢查和 樓主你好 兩種做法任您選,效果都非常佳!這是一組治本治標的方法 1 買個梨 大些的 去了皮,切下梨頭 留些肉 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 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