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喉嚨幹癢咳嗽怎麼辦呢?

2023-02-19 11:30:11 字數 3826 閱讀 5062

1樓:撒念文

嗓子幹癢,咳嗽,你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一般喝幾天就會好的差不多了。或者吃一些止咳糖漿。比如說枇杷止咳露。或者含幾片草珊瑚含片都會好得多。

2樓:和著夕陽

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支氣管炎等。那這個時候就開始乾咳了。

2、每天要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最好將室內溫度保持在18-22度這宜,但要注意,不要讓冷風直接吹到身上。相對溼度就保持在60%到65%。

3、也可以用溼布拖地板的方法來增加房間的溼度,這有利於呼吸道黏膜的保持溼潤狀態和黏膜表面纖毛的擺動,有助於痰的排出。

4、多飲水,尤其是23度左右的涼開水,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溼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的消除。

5、夜間比白天咳得厲害,多為乾咳,而且次數逐漸增加,無發燒,同時有喘,發病總是在同一季節或同一情況,可能為過敏性咳嗽。

3樓:海恭壽倩

可能有點支氣管炎,喝梨湯(把梨切成塊跟冰糖一塊煲湯),止咳潤嗓,肺,嚴重考慮去醫院**。

4樓:慕金堵婉秀

備孕嗓子癢咳嗽往往是受風,受風一般伴有寒或熱。嗓子癢是有風的表現,嗓子疼是有病毒感染的表現,若嗓子癢、疼的症狀不是很明顯,可用銀花泡水服用,若是感覺到冷,可以服用些薑湯。一旦發現有炎症,需及時的進行下火處理。

5樓:万俟永芬俎水

梨一個去核,放入冰糖30g,川貝母15g,放在籠上蒸十五分鐘,喝汁,吃梨,每天早晚各一次(早空腹,晚睡前服用。)三天去根!

6樓:初昕諸葛廣君

咽喉炎,用喉舒寧片,每次4片,日三次。

京都念慈安蜜煉川貝枇杷膏,每次15毫升,日三次。用完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可以吃梨,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梨加冰糖加川貝止咳不錯的,你要不自己做做,梨掏去中間核,放兩三粒冰糖,五六粒川貝(研末),合好梨,放碗裡放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8樓:智全無

巧了,昨天剛剛看到一個對付咳嗽的方法。尤其是乾咳。

方法:晚上睡覺前,用芝麻油煎雞蛋,油放多點。吃了就睡覺。堅持吃幾天,效果很不錯。

很開心,能學以致用,還能為你提供參考。

喉嚨幹癢咳嗽怎麼辦呢?

9樓:網友

引起喉嚨幹癢咳嗽的原因有很多,1、喉嚨炎症引起的,要口服消炎類藥,比如阿司匹林、頭孢等;2、因為上火引起的喉嚨幹癢咳嗽,吃一些降火類的藥物和食物,比如吃牛黃解毒片、牛黃上清片,多喝綠豆湯、西瓜汁,多喝白開水;3、因為疲勞或者壓力過大引起的,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調整作息時間;4、因為寒冷或空氣乾燥引起的喉嚨幹癢咳嗽,要注意保暖,增加空氣溼度。長時間反**作,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喉嚨幹癢咳嗽怎麼辦?

10樓:孽緣8戀

乾咳怎麼辦?不少人都有過乾咳的症狀,引起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感冒、過敏、環境因素都可能會引發乾咳。長期乾咳不僅會影響生活作息,對健康也是一大威脅。

那麼幹咳怎麼辦呢?不妨試試得甫欽琰清茶對於咳嗽喉嚨幹癢等症狀都有較好的改善效果,一般1-3個週期即可痊癒。還有以下這些食物,也可以有效止咳哦!

乾咳無痰喉嚨癢怎麼辦。

如果是由於上火(如吃榴蓮、荔枝等容易上火)引起咽喉咳嗽,那麼多吃一些降火,如綠豆湯、西瓜、李子等,而且要配合喝白開水。

準備一些胖大海和金銀花,最好再配一些山楂片和冰糖,然後煮一壺茶(感覺泡的沒有煮的好喝),等涼了之後當茶喝,一天喝三四杯,可以上下午隨自己調配時間,也不要多喝。

喝蜂蜜對咽喉效果也非常好,尤其是喝純的蜂蜜,就是不要加水、有些粘稠的那種蜂蜜,舀一勺含在嘴裡,然後慢慢地嚥下去,對於慢性咽炎也有好處。

如果天氣寒冷乾燥的條件下引起的喉嚨發癢咳嗽,最好到喉嚨的圍巾,或設定一個溫暖的東西,也在室內放一些綠色植物,最好把一個加溼。

如果是由於工作壓力大、熬夜、過度疲勞等原因導致喉嚨癢咳嗽,基本上是喉炎發作,尤其是一夜之間聲音有明顯變化的,最好到醫院檢查喉嚨,或者自己到藥店配一些消炎止咳的藥。

11樓:窪揭

喉嚨幹癢咳嗽比較多見於咽喉炎。喉嚨幹癢咳嗽一般是由於環境、氣候、飲食不節、過多食用煎烤油炸的食物、吸菸過多、飲酒過多等因素引起。

12樓:光輝歲月

喉嚨幹癢說明你體內火氣旺盛,還有可能是季節性得乾咳……還是找醫生看一下,吃一下藥就好了。

13樓:老子是聖哥

1.可適當的口含蜂蜜,因為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緩急的作用。2.

可以適當的外用中醫的穴位貼敷**,選用祛風止癢,宣肺止咳的穴位貼,貼於天突穴。在中醫上來說諸癢皆屬於風,風邪內鬱於肺,肺主聲而出現喉癢咳嗽。3.

口服具有清肺利咽,祛風止癢,止咳化痰的藥物。

喉嚨幹癢咳嗽怎麼治?

14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喉嚨幹癢咳嗽 我們平時吃鹽的時候一定要清淡 而且多喝白開水 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最好多吃些梨潤紅 還有就是不要熬夜 酗酒和抽菸 一定要控制。

15樓:超級浜上育恵

「在門診中呢,經常有患喉嚨幹癢咳嗽的病人來我這裡就診,他們也會問這是為什麼?那我經常會給他們交流分析一下,喉嚨幹癢咳嗽到底是什麼原因?喉嚨幹癢咳嗽可能是耳鼻喉科的慢性鼻炎或者慢性的鼻竇炎,以及慢性的鼻咽部的炎症所引起的,發生這種疾病時,需要及時的到醫院來就診。」

嗓子幹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咳嗽是陣發性的乾咳、用抗生素無效,伴有咽喉癢、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夜間加重,如果ct或x線檢查沒有異常,那就很可能是過敏性咳嗽;如果幹咳的同時伴有搓鼻子、揉眼睛、打噴嚏、流鼻涕和鼻塞等,那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咳嗽。對持續性咳嗽,正確用藥後不見好轉的情況,咳嗽還是一直持續,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

治咳嗽清肺的食療方法有:

1、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3、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米100克。

先煮粳米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

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4、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啊

17樓:網友

一般來說,入秋之後氣候比較乾燥,空氣質量不行,粉塵之類交多,晚上睡覺開空調等等,都容易引起喉嚨不適,建議多喝水,白開水最佳!實在擔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下是不是咽喉炎。要是近期才發生你說的情況,這個咽喉炎的可能行不大。

嗓子幹癢咳嗽該怎麼辦呢??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老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乾咳怎麼辦?對於乾咳建議用中藥草藥是比較理想的,得甫沁言清茶都是草藥的袋泡茶,可以用沸水沖泡飲用,見效快沒有 1 免疫力弱,容易感冒受涼,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如氣管炎 支氣管炎等。那這個時候就開始乾咳了。2 每天要保持居室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換氣,最好將室內溫度保持在18 22度這宜,但要注意,不要...

甲醛會使嗓子幹癢咳嗽嗎,嗓子幹癢,與室內空氣有關麼

會,您可以自測並對比一下自己是否已經出現了甲醛中毒現象了。1 每天清晨起床時,感到憋悶 噁心 甚至頭暈目眩。2 家裡人容易感冒,常有 過敏等毛病,而且是 性的。3 經常感覺嗓子不舒服,有異物感,呼吸不暢。4 孩子經常咳嗽 打噴嚏 免疫力下降。5 新婚夫婦長時間不懷孕,查不出原因。6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

經常覺得嗓子癢咳嗽怎麼辦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抋焱晴嗏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1 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 中草藥 30克,冰糖50克.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 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