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喉嚨乾咳嗽怎麼辦,秋冬季節總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2022-05-21 08:19:22 字數 1962 閱讀 5511

1樓:旁志誠

吃點潤喉糖

或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吃點潤喉糖。

秋冬季節總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3樓:

秋冬季節總是嗓子幹癢咳嗽,應該是過敏造成的吧,可以去醫院看看醫生吃點什麼藥。

秋冬季節喉嚨癢乾咳是怎麼回事

4樓:風陵巧梅

你好,咳嗽建議茶療,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每天兩袋,長效調理。一般來說咳嗽是有以下幾種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

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脣變為青紫色。

3.肺炎:

2歲以內的小兒大多是支氣管肺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氣管炎而引起。一般會有乾咳,還會出現氣促、口脣發紺、鼻翼扇動等現象。除了新生兒外,通常會發燒到39℃。

4.急性喉炎:

當病毒或細菌通過喉部時,也會引起喉部感染。急性喉炎除了乾咳和喉部疼痛外,最典型的症狀是聲音嘶啞,甚至發不出聲音來。

秋冬季節,喉嚨幹癢怎麼辦

一到秋天喉嚨幹癢咳嗽,該怎麼辦?

5樓:卑微的金金金

喉嚨幹癢咳嗽那是肺燥的表現。可以多吃些潤肺清咽的食物。如冰糖燉雪梨。等

6樓:小仙女是用來寵的丷

秋天氣候乾燥而且空氣質量指數有關係,所以導致秋天喉嚨乾燥導致咳嗽,所以你需要喝一點枇杷露和雪梨燉銀耳滋潤一下肺部和嗓子防止咳嗽嚴重多喝溫水滋潤喉嚨這樣就會減輕咳嗽

7樓:匿名使用者

換季造成的,用雪梨加冰糖加陳皮煮水喝,效果很好。

8樓:睢鳩高峰

秋天天氣乾燥,容易喉嚨乾燥咳嗽,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如果症狀嚴重,還是要給醫生看看,該吃藥吃藥,該打針打針,免得拖嚴重,搞成慢性咽炎就麻煩了,反反覆覆好不了。

9樓:池謠雷專欄

多喝點熱水,少吃油膩的東西,小聲說話,心情要平和點

10樓:

秋天比較乾燥應該多喝水,再有就是用雪梨煲糖水喝

11樓:

嗓子幹癢咳嗽怎麼緩解

如何**秋冬季節乾咳嗽?

12樓:坐在窗邊的房子

像你這種情況呢,已經變成頑疾了,病的時候吃西藥效果可能會快一點,但是不治本,依然會犯。

咳嗽本身還是因為肺和氣管不好所引起的,所以想你平時的飲食中還是要多注意吃一些滋潤肺部的食物。因為在養生中,食補是對身體最好的一種調養方式。既沒有***,而且還健康。

冬天的時候就買一些川貝和雪梨,放一些枸杞和少量冰糖,每天燉上一小鍋,可以用來當飲料或水喝。

夏天的時候可以買一些新鮮檸檬切成片,放到密封罐裡,然後把姜切成條也放進去,最後買一些好的蜂蜜倒到密封罐裡。不喝的時候就放在冷藏室,喝的時候到一茶勺,用溫水沖服,既可以養肺潤肺,還可以美容養顏補充維生素。

或者去中醫院開一些中藥房長期調養一下。

不過個人建議食補最好。完全無***。

13樓:草叢dj喜羊羊

急支糖漿~~~~~~~

為什麼一到秋冬季節就容易喉嚨發癢咳嗽

14樓:沉墨依然

首先這是正常現象,換季的時候,秋天氣機收斂,比較秋燥,很容易發生這樣的現象。

其次,也可能是您的喉嚨有慢性咽炎之類的問題,環境不好就會誘發。

建議您多喝點檸檬水。喝點秋季養生的潤燥茶等。

秋冬季節喉嚨癢乾咳吃什麼藥,喉嚨乾咳嗽癢吃什麼藥

病情分析 考慮為感冒引起的咽炎,可表現為喉嚨癢 咳嗽無痰的症狀。意見建議 建議你應用抗生素 止咳藥 解熱鎮痛抗炎藥等。止咳藥可應用中樞性止咳藥,療效好,可用於乾咳的情況,但咳痰是禁用。喉嚨乾咳嗽癢吃什麼藥 秋冬季喉嚨癢乾咳這是怎麼回事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急...

秋冬季節煲什麼湯好,秋冬季節煲什麼湯

健脾胃 蘑菇瘦肉湯 食療功效 蘑菇味甘 性涼,具有益腸胃 化痰理氣功效。豬瘦肉具有滋陰潤燥的作用,適用於熱病傷津 消渴贏瘦 燥咳 便祕 便祕食品 等症。香菜具有健脾胃 祛風解毒和促進周身血液迴圈的作用。原 料 鮮蘑菇 100 克,豬瘦肉 100 香菜 50 克,食鹽 料酒 色拉油 油食品 鮮湯及各適...

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

秋天到了 隨著瑟瑟的秋風 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 你也許為樹葉的飄落而惋惜 但是你可曾想到 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這是植物為了減少蒸騰,保持體內水分的一種適應現象!樹木落葉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樹木對低溫 乾旱氣候的一種適應性。秋天氣溫下降了,光照時間縮短了,樹木根系的吸收能力及葉片光合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