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為什麼容易在秋冬季節犯

2022-01-08 19:15:01 字數 2737 閱讀 6818

1樓:魯南製藥集團

根據過敏性鼻炎發作的季節,可以將其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常年性的,一種是季節性的,其中以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最為常見,而秋冬季節是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節,原因主要是:第一,溫度下降,空氣乾冷,刺激鼻粘膜分泌,容易導致鼻炎發作;第二,天氣乾燥,細菌、病毒、塵蟎、花粉等過敏原大量增加,導致過敏性鼻炎發病率增加;第三,秋冬季節,感冒頻發,也是導致過敏性鼻炎發作的原因之一。

因此,過敏性鼻炎患者在秋冬季節要做好預防工作,具體做法是:

增加戶外活動,增強對寒冷的適應能力,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注意保暖,多穿衣服,留意天氣預報,避免被冷空氣襲擊;

外出時最好戴口罩,減少與劃花粉、灰塵等過敏原的接觸;

部分患者在立秋前2-4周使用一些藥物,如布地奈德氣霧劑(吉舒);

回家後及時進行鼻腔沖洗,可以選擇鼻腔沖洗液,生理鹽水,或者是純淨水;

保持室內空氣的適度,必要時可以使用空氣加溼器,避免鼻腔乾燥;

戒菸戒酒,減少對鼻腔黏膜的刺激。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症狀嚴重,要及時就醫。

2樓:

鼻炎主要是腸胃的修復,中醫認為胃主長夏,長夏實際為換季時過度的兩週左右。而北方來說立秋一般就是長夏的開始,胃開始修復。秋季主肺與大腸,大腸修復時也會對鼻子有影響。

為什麼腸胃會影響到鼻子,這是因為胃經與大腸經都是經過鼻子的,尤其是兩條經絡在鼻子的迎香穴交匯,人體整個經絡是一個大迴圈。

另外就是身體有自我修復,但修復會有垃圾產生,經絡如果不夠通暢,那就會有些垃圾在經絡末端擁堵或者漏出來,鼻子則成為這個受害者,所以大多數的鼻炎問題是由此原因。這個觀點其實主流醫學界因為其研究方向問題,是找不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我的整體研究成果可以搜尋:

過敏性鼻炎自我**。

3樓:燕子老師課堂

你好,過敏性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等。

意見建議:建議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4樓:斐天翰

這是因為秋天冬季有風,花粉又多,天氣溫差大,剛進入秋冬季身體不太適應所以,會犯過敏性鼻炎。

5樓:桂晴波

過敏性鼻炎秋冬季容易犯,是由於秋冬季節天氣比較涼,人身體受涼鼻炎就容易犯。鼻炎是怕冷的

6樓:晨曦

因為秋冬的時候溫度會一下變低,人們很容易感冒,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就會犯。

7樓:老瓦嘴

每到冬秋時節非常容易犯鼻炎的症狀,充分考慮可能是患得季節性鼻炎,由於它的發病,大多數跟氣侯和體質有挺大的關聯,自身空氣指數。通常情況下,多產生於風寒感冒造成的著涼,或是指使為刺激性的狀況下就會發病。

針對週期性非常容易辦鼻炎的症狀,最好是到醫院門診查明過敏源,隨後再防止過敏原。一起日常生活飲食搭配上,和歇息作息時間上應提升留意提升身體免疫能力,防止鼻炎的症狀發作,造成不舒服。

8樓:一起

過敏性性鼻炎一般分為季節性及常年性

常年性過敏性鼻炎,是指每年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持續在9個月以上,多為室內的過敏原。

季節過敏性鼻炎每年只有在特定的季節才會發作,是由花、草、樹木等引起,多在春秋兩季發生,又以秋季為多。

意見建議

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此法適用於花粉過敏著。

遠離過敏原,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防止過敏原侵入體內最重要。面對品種繁多、層出不窮的過敏原,人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觀察,找出與過敏症發作的相關因素。

鹽水洗鼻,鹽5克,水500毫升(建議使用接近體溫約的溫鹽水,調配得到0.9%的生理鹽水,每天2次可以恢復鼻纖毛的功能,然後在外噴碧諾棠暢安液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冷水洗臉,打一盆冷水,深憋一口氣,同時把頭低下來,將鼻子浸入冷水中,大約過兩秒鐘離開水面,連續3~5次,早上可以適當多重複幾次。冷水洗臉可以使鼻部血管收縮,緩解鼻堵症狀。

過敏性鼻炎有季節嗎?為什麼我只夏季犯呢?到了秋天就會自愈。症狀是鼻癢、堵,清涕,眼癢,喉嚨疼,咳嗽

9樓:香影妮

我也是這樣 整個夏天就這麼折騰著 鼻子症狀還好說 咳嗽才難受 嗓子一不舒服我就買羅漢果泡水喝 超有效 你可以試試 中藥 對身體好 味道也不錯 甜甜的

據我多年的經驗分析 向我們這種就是因為夏季花開得多 花粉過敏 夏天干燥 粉塵也大 而且我們不只是過敏性鼻炎 還有慢性咽炎

我是因為生活在重工業區 才得病的 現在在北京 多少輕點 但是也要好好鍛鍊身體 因為抵抗力差的時候 也容易犯鼻炎

過敏性鼻炎很難**的 廣告說得好 不如咱的經驗 我周圍過敏性鼻炎的 試過西式** 中醫 中西結合 手術 沒一個管用

以上是我經驗之談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天蠍額外人

鼻炎真的不難治,可能好多人認為難治,就是沒有找對方法1、藥物**,最好不要吃藥,可以外用中草藥軒善堂鼻達寧2、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平時的生活細節,戒菸酒,注意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避免粉塵長期刺激

二者結合,鼻炎就能治好了

11樓:冬天的妄想

過敏性鼻炎有季節性的,我也是夏天犯,現在還沒好呢,很難受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性的,我是立秋之後犯,到了天冷的時候就好了.症狀和你一樣.

13樓:沙歆奚舒

過敏性鼻炎春天容易**的,特別是遇到過敏源,你可以sn濞康得bikangde.net燻蒸

過敏性鼻炎什麼季節最容易發,什麼季節容易發生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指導意見 7.勿持續使用鼻腔噴液,否則會使症狀延續或甚至更糟8.運動有助腎上腺釋出,能收縮血管,幫助消除鼻竇的腫脹9.以指腹擦磨疼痛的鼻竇,可促進新鮮血液流至此處,緩和不適10.用熱毛巾覆蓋眼睛及顴骨,可消除鼻竇痛11.吃蒜頭,山蔊菜根可使黏液較不黏稠,膠著,使黏液...

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

秋天到了 隨著瑟瑟的秋風 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 你也許為樹葉的飄落而惋惜 但是你可曾想到 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這是植物為了減少蒸騰,保持體內水分的一種適應現象!樹木落葉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樹木對低溫 乾旱氣候的一種適應性。秋天氣溫下降了,光照時間縮短了,樹木根系的吸收能力及葉片光合作用的...

為什麼秋冬季節中老年人容易中風?

春夏天,天氣炎熱那麼人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旺盛,而秋冬季節天氣寒冷自然血液迴圈緩慢,就像冬天水容易結冰一樣的道理,所以老人血液迴圈不暢就導致中風心機梗塞。所以中老年人平時要檢查三高是否正常,有的人血壓飈升到200多身體居然沒有反應,等有反應的時候就是中風要麼直接死亡,像這類人群就比較危險。秋風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