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能徹底根治嗎,過敏性紫癜能徹底治癒嗎

2022-01-08 19:15:00 字數 5089 閱讀 5876

1樓:成都銀康裝飾

紫癜是皮下毛細血管出血性血管炎,簡單來說就是血管破裂出血,要從避免****方法很關鍵,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修復受損血管,清除血液免疫複合物。

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性紫癜可以來**科檢查**,平時要遠離過敏源,養成好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性紫癜是可以**的,但是可能會**,建議最好去醫院對症**,避免延誤病情,另外注意不要再次接觸過敏性物質或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目前發病原因還無法確定,得病後需要積極尋找、**可能的**,一般認為和過敏有關,絕大多數過敏性紫癜難以找到明顯誘因,且容易反**作,難以徹底**,單純**型紫癜以休息為主,不宜過度藥物**。 急性期應臥床休息。

5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常伴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 好發於兒童及青少年,開始可有發熱、頭痛、關節痛、全身不適等。皮損表現為針頭至黃豆大小瘀點、瘀斑或蕁麻疹樣皮疹,嚴重者可發生水皰、血皰,甚至潰瘍。

好發於四肢伸側,尤其是雙下肢和臀部。皮損對稱分佈,成批出現,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這裡這樣大的、正規的、出名的地方

7樓:

目前臨床上過敏性紫癜致**素較多,若可積極尋找、**可能誘發疾病的因素,雖**期限較長,但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配合進行**,則過敏性紫癜**的可能性大。過敏性紫癜的**需消除其致**素,如防止感染、避免進食或接觸易導致過敏的食物及藥物,然後再結合抗組胺類藥物或者激素類藥物等,可有效**過敏性紫癜,預後較好。

過敏性紫癜能徹底**嗎

8樓:舒雅學姐

過敏性紫癜絕大多數患者容易反**作,一般會難以徹底**。如果能找到明確的過敏源,應避免與之相接觸,一般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就能治好,往後的生活中不接觸過敏原即可。

**主要是注意尋找和避免接觸過敏原,有明確感染灶是需要使用抗生素,尤其是扁桃體炎及其他部位的慢**染灶應及時處理。酌情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平時飲食需要注意忌口,別吃海鮮、羊肉,辛辣食物即可。

1、如果藥物引起的過敏性紫癜,只要以後不服用此藥,並且發作期需要對症**,則**後不再**;

2、如果腸道寄生蟲感染引起過敏性紫癜,則驅蟲後可以**;

3、如果為食物引起過敏性紫癜,則需要進行忌口,以後遇到此類食物不再食用,也可以達到**的目的。

9樓:心靈的感悟

能夠**

僅供參考

紫癜:多由血小板減少或藥物過敏等引起。症狀是**、黏膜等內部出血,**上出現紫色瘢痕。

過敏性紫癜,首先應該確定過敏原,過敏原的確定有利於進行針對性**。

在一箇中藥查詢網看到:過敏性紫癜,可以服用當歸丸。當歸丸,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臨床用於各種貧血、過敏性紫癜等屬血虛氣弱者。

10樓:祭晶鄺春燕

過敏性紫癜在**上難度不大,大多數都是以抗生素**為主,儘早**的效果是很好的,但是也有不少患者會在病情加重後引起腎炎的現象,這樣**的難度就會增加,一般來說,沒有引起腎炎的患者在**上比較好,但是如果出現了腎炎的併發症狀,**難度就會增加,並且也很容易會有**的現象出現。

11樓:

你好,過敏性紫癜能治好,關鍵是要接受正確的**,所以選擇**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慎重,目前**過敏性紫癜的常見主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劑等,若易**,可以中西醫結合療效顯著,避免**。祝你健康!

12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你好,不好確定可以自愈,要根據病情和個人體質來定。出現這種疾病,建議進行**,防止出現病情加重,防止出現其他疾病發生。過敏性紫癜可以用抗過敏藥物、維生素c、蘆丁片、止血藥等藥物**,具體要通過檢查才能確定**方案,可以到正規醫院免疫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很重要 一方面是防止再過敏;一方面是保腎補腎,減輕腎臟的損害程度。 過敏性紫癜患兒應立即停止食用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如牛奶、魚、蝦、蟹、羊肉、海鮮等異種蛋白類,避免接觸可疑過敏原。

14樓:

目前臨床上過敏性紫癜致**素較多,若可積極尋找、**可能誘發疾病的因素,雖**期限較長,但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配合進行**,則過敏性紫癜**的可能性大。過敏性紫癜的**需消除其致**素,如防止感染、避免進食或接觸易導致過敏的食物及藥物,然後再結合抗組胺類藥物或者激素類藥物等,可有效**過敏性紫癜,預後較好。

過敏性紫癜多久才能好?怎樣才能**?

15樓:成都紫癜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一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

目前發現的過敏性紫癜**主要有:細菌病毒感染、寄生蟲感染、食物過敏、藥物不良反應、塵蟎花粉等物質過敏、注射疫苗、寒冷刺激、其他疾病誘發、化妝品和化學品物質刺激等等。

過敏性紫癜主要症狀

單純**型:僅有**紅點紅斑,可隆起成塊,按壓不褪色,不痛不癢,主要分佈在雙下肢和臀部。

關節型紫癜:除了**紅點紅斑表現,還伴隨遊走性關節腫疼痛、肌肉痛等關節症狀。

腹型紫癜:也叫胃腸型紫癜,除了**紅點紅斑表現,還伴隨臍周腹痛、噁心嘔吐、便血等腹部症狀。

腎型紫癜:除了**紅點紅斑表現,還檢出尿隱血和尿蛋白等腎臟侵害症狀,嚴重者可出現慢性腎炎,腎功能減退。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西醫結合**,運用西醫物理**搭配中醫專利藥物**,能夠獲得較好的預後,整體**效果比單一用藥**更好。

16樓:滬紫癜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血管炎屬於同一個譜系疾病。

本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血管炎,多發於學齡期兒童,常見發病年齡為3~17歲。

目前發現的過敏性紫癜**主要有:細菌病毒感染、寄生蟲感染、食物過敏、藥物不良反應、塵蟎花粉等物質過敏、注射疫苗、寒冷刺激、其他疾病誘發、化妝品和化學品物質刺激等等。 **過敏性紫癜的方法:

1、中醫中藥**,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相對於西醫**恢復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醫清紫免疫調控體系】——中西醫結合**,運用先進物理儀器修復受損血管,搭配微化分子配伍中藥製劑——青紫方劑清除血液內毒素,改善血管內環境,改善臟腑平衡、增強抗病能力,整體**效果達到臨床抗**標準。

17樓:鬼鬼令尊丶挫啎

西醫常用哪些藥物**過敏性紫癜? 1、抗過敏藥物:息斯敏、撲爾敏、葡萄糖酸鈣。

2、降低血管通透性藥物:安絡血、蘆丁、維生素c。 3、血小板聚集抑制藥:

潘生丁 4、腎上腺皮質激素:氫化可的鬆、強的鬆(潑尼鬆)、地塞米松。 5、對於腎型或強的鬆**不佳者,還採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等化療藥物。

**過程中為什麼會出現病情反覆?該如何處理? 由於體質的原因,過敏性紫癜患者易受環境變化的影響,如天氣變冷、勞累、生氣、感冒、飲酒、吃引起過敏的食物等,遇到這些情況常會導致病情加重,而且會反**生。

因此,在**過程中首先應積極避免這些情況,注意保暖,避免勞累、生氣,防止感冒,不吃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和藥物;其次,在遇到病情反覆的時候要查詢原因,消除它們的影響;第三,要繼續服用**過敏性紫癜的藥物,病情在一週左右會逐漸好轉。 [編輯本段]過敏性紫癜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過敏性紫癜多為自限性,一般在6-8周內好轉,預後良好,部分病例可反**作達數年之久。有腎臟受累者,多數能恢復,少數可發展為慢性腎炎,極少數可因急性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過敏性紫癜消除誘因較為重要,並且應儘量避免較長時間或短時間大劑量注射或內服地塞米松、康寧克通、強的鬆等皮質類激素藥物**,因為皮質類激素藥物雖然可以使上述病情很快好轉或消失;但停藥後易使病情反跳加重。 較長時間給予較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還可引起肥胖、多毛、痤瘡、血糖升高、高血壓、鈉瀦留、水腫、血鉀降低、月經紊亂、骨質疏鬆、無菌性骨質壞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併發症。對腎臟也可造成一定損害,如加重腎小球疾病蛋白尿、加重腎小球硬化、易致腎鈣化或結石,誘發或加重腎臟感染性疾病、引起低鉀性腎病等。

還會引起機體糖、蛋白質、脂肪及水電解質等一系列物質代謝紊亂,破壞機體的防衛系統和抑制免疫反應能力。因此,如果病情急需,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應用。 如果患者在**過程中因使用皮質激素類藥物,並對激素產生了依賴性,應逐漸減量直至全部撤除停用。

在停用皮質激素後原發病變反跳加重與繼發的***,可使患者產生很大的痛苦,醫生與患者家屬應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對撤除停用皮質激素激素後的***要有充分的認識,增強其戰勝疾病的信心。並在正確選擇**藥物和逐漸減量直至撤除停用皮質激素的情況下,選用對抗以上***和不良反應的方法與中**。達到安全徹底**疾病的目的。

病人還必須牢記過敏原,避免食用或接觸,而至病情加重。 過敏性紫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情緒波動及精神刺激。

防止昆蟲叮咬。去除可能的過敏原, 2、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預防感染,在有明確的感染或感染灶時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但應避免盲目地預防性使用抗生素。

3、注意飲食, 因過敏性紫癜多為過敏原引起,應禁食 生蔥、生蒜、辣椒、酒類等刺激性食品;肉類、海鮮、應避免與花粉等過敏原相接觸。 4、為防止**,患者**後應堅持鞏固**一療程。

小孩過敏性紫癜嚴重嗎,過敏性紫癜能徹底治癒嗎

你好,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小血管炎症,不同的患病部位,嚴重程度也是不一樣的,單純的 紫癜是不嚴重的,出現在腎臟或胃腸道的紫癜是較嚴重的。因此如有不適,建議要及時 得了過敏性紫癜,一定不要輕心。去正規醫院做系統的檢查,然後系統的 平時要注意調節飲食,不能食入動物蛋白。食物中不要有雞 鴨 魚 蝦 牛奶或各種...

過敏性紫癜患者可以服用螺旋藻嗎,過敏性紫癜可以吃原味薯片嗎?

你買到好的牌子的話,不會有 的,像雲南的永程牌螺旋藻,我也在吃這個牌子的,它含有蛋白質,葉綠素等營養成分,螺旋藻是一種純天然的營養食品,它不是藥品,長期服用效果更好,可以提高免疫力,記憶下降都有幫助的,你可以試試看。過敏性紫癜沒有 之前最好不要吃,因為海鮮類產品很容易導致過敏,一旦過敏的話吃了會加重...

過敏性紫癜的飲食,過敏性紫癜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出現過敏性紫癜,注意不要接觸其他可疑的食物和藥物,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吃海鮮,防止出現影響。一般過敏性紫癜可以使用抗過敏藥物,維生素c,蘆丁片,止血藥等藥物 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 要通過檢查才能確定 方案 你好 紫癜 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