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根治過敏性鼻炎嗎,什麼中藥能根治過敏性鼻炎?

2023-02-02 00:25:12 字數 5323 閱讀 2787

1樓:中暑綠色**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細胞內部基因分子在一定環境下發生的應激反應造成的。每種基因分子都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對強烈反應的基因分子只能使其恢復正常,而不能將其殺死,即使是區域性器官細胞及內部基因也不能殺死。如果將鼻腔上皮細胞內部基因殺死,鼻子就失去嗅覺,就是個沒有反應的死鼻子。

所以,除根只是讓其恢復正常,或者說,恢復正常就是除根。

2樓:京曲文

完全可以,但是你得注意後期

3樓:年翠花針妍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過敏性鼻炎是鼻炎中最常見的型別,用中醫可以標本兼治。在這篇《馬波的鼻炎**辛酸路》文章中有**方法。

4樓:麥洋左丘又琴

過敏性鼻炎是很難徹底**的,發生本病後出現了鼻塞,流涕,打噴嚏,鼻腔瘙癢,經常反**生,需儘早去醫院就診,需做個過敏原檢查,明確過敏原的型別,然後針對性的**。需要明確過敏原的型別,過敏原不多的話,建議做個脫敏**的,可能會好轉的,另外中醫中藥也是可以起到**效果的,但是很難徹底完全**的,所以需要注意的。

什麼中藥能**過敏性鼻炎?

5樓:

過敏性鼻炎分幾種型別:

肺經風熱型:患者感受風熱,導致口乾口渴有黃痰,鼻流濁涕,可選用辛芳鼻炎膠囊,鼻炎通竅顆粒,鼻炎舒口服液,霍膽丸等清熱利溼的中藥,

如果是肺氣虛寒型,患者容易怕冷,身體疲倦乏力,鼻流清涕不止,可選用玉屏風顆粒**,

如果是脾氣虛弱型患者,經常體虛乏力,胃口不好,時常便稀,飯後肚脹,試用補中益氣丸,

如果是腎陽虛損型,患者腳涼腰痠,伴有鼻涕清流,可選金匱腎氣丸。

6樓:全明星宋義

**各種型別的鼻炎妙方,**後只需要一個採納和點贊就行

7樓:汐玉啊

過敏性鼻炎,具有反**作、遷延難愈的特點。患者首先要規避過敏原、注意保暖、忌生冷,可以用中藥調理,急性發作期常用的方劑有玉屏風散加減,慢性期常用補中益氣湯加減。中成藥有玉屏風顆粒、鼻淵通竅顆粒、辛芩顆粒等

8樓:

中醫認為脾胃主長夏,也就是換季中的兩週,所以胃的問題一般容易在換季時顯現,你可以按下圖的位置來揉腹試試。作為中學生應該自己去思考了,人體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系統,但是如胃有問題,人會不會主動去修復呢?修復過程產生一些不適,怎麼看待呢?

修復是好事還是壞事?如果主流醫學界思路是錯的呢?現在國內中醫界有一個特點,有能力的沒有證,有證的沒有實力或者說多為掙錢,那把掙錢建立在病人痛苦之上,我認為是一個不道德的行為。

那我從鼻炎患者轉變為一個研究者,則建立在以德服人的標準上,能講的我都可以講,不讓鼻炎的人再花一分錢,尤其是花錢還要受罪,甚至是增加傷害的一些鼻炎館等等。收到網上攻擊也好,詆譭也會,那是因為斷了他們的財路,不讓他們掙黑心錢了。當然中醫界還是有很多有實力、有水平、有醫德的醫生。

上邊說的是特例及偽中醫。其實鼻炎並不可怕,也有辦法自我**。從中醫角度和情緒影響來分析,是說得通的一個思路。

鼻炎的症狀主要來自胃部病灶(可以理解為人體胃部自我修復過程中產生的症狀),而各種型別的鼻炎跟體質、身體狀態、身體寒熱+胃部修復位置不同有關係。鼻炎跟胃的關係,不是猜測,從經絡來看鼻子在胃經的末端,鼻子跟胃的關係非常緊密,比如食物的可口美味是靠嗅覺的(不是舌頭)。所以胃的情況會反應在經絡上,包括其他臟腑的問題也都會反映在其對應的經絡上。

而且鼻炎的人躺下揉腹時,在胃那裡都會有一個硬結,這也是上千人驗證過的。後邊我分別解釋。目前西醫的思路,他們的前提是認為人體會犯錯,所有都想辦法糾正。

而中醫的基礎思路是人體不會犯錯,那這個出發點不一樣,看待問題的思路就不同了。所以我們在遇到一些病,卻無法解決甚至上升到世界難題時,是否可以反過來思考,假設人體不會犯錯,而人的思想和靈魂會犯錯。那麼所有的鼻炎就不是「病」而是症。

既然是症,那我們通過「病在五臟六腑、症在五官四肢」的原則找,鼻子的問題就找到胃。這裡提到的胃,是指胃經系統,人的不良情緒都會傷胃,就好像很多人會說:「氣的我胃痛」,就是這個道理,生氣後都不想吃飯就是木克土(肝克胃)的原因。

愛生悶氣的人,心理事情很多,不服輸、愛抱怨的人胃都不好。到了一定年齡,就會有腳氣、口腔潰瘍、上牙不好、面部臃腫(法令紋深)、偏頭痛(太陽穴及上邊一些的位置)、前額脫髮、鼻翼處潮紅等等。鼻炎的人自己可以對號入座。

當然,有胃的問題不一定就會鼻炎,但有鼻炎的人胃一定不好,當然不一定就有明顯的胃痛情況。那是今後的事了,年輕人鼻炎的問題主要是不良情緒造成為主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鼻炎來自不良情緒的影響,是通過我近八年來的研究和一個千人公益**群的反覆驗證。

鼻炎這些問題並不是西醫所謂的發炎,因為西醫檢測的生物指標沒問題。常試躺下後按自己的胃部(心口窩與肚臍連線的中點,再向左上一寸左右)會有個硬結,壓下去揉揉,你會發現鼻炎症狀立刻緩解。如我說的對,你接著看。

躺下空腹時去揉黃圈的部分

過敏性鼻炎症狀與風寒感冒接近,而區別則是過敏性鼻炎以胃寒或者說胃經的寒為主。經過了多年的研究,我只能說所有的西醫方式"**"方向都是錯誤的,是隻治標,沒有發現問題根源……我的方法說多了被認定違規,已經不敢多寫,要是想花錢受罪的,我也攔不住了,能幫多少算多少了。

9樓:好想你好

目前情況好像還沒有什麼中藥能**過敏性鼻炎只能是起到緩解作用

10樓:陽光趙大地

過敏性鼻炎是鼻腔黏膜對於過敏性物質產生的超強的過於激烈的一種反應。這個疾病目前上臨床常規的**,就是對症的使用一些噴的激素,症狀嚴重的可以配合一些口服的抗過敏的藥物,然後可以使用一些調節自身機體免疫力的藥物作為輔助**。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或者生理海水進行鼻腔沖洗,對疾病的恢復也有一定幫助。

11樓:呀咦呀呼嘿

好像不能**吧,我朋友做手術都沒好,後面醫生說是因為周邊過敏原太多,不能**過敏原的話 你過敏性鼻炎就永遠會重犯,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防護,儘可能多的阻隔過敏原,鼻炎犯得季節減少外出,緊密門窗,外出佩戴霾星人和眼罩,穿長袖。室內運動,儘量不要養貓狗什麼的

中醫能**過敏性鼻炎嗎

12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非常有特色的一種**方法是針刺。在美國外科雜誌釋出的有關鼻炎**指南里面,特別指出了鍼灸**的方法。這種**方法對於孩子可能會產生一些恐懼、牴觸的心理,會選擇比較細的一些針具,運用一種叫「飛針」的**方法,所謂飛針**方法,就是讓進針的過程變得特別快,進皮的過程讓孩子很少能感覺到疼痛,通過這種針刺技術的改良,孩子**的依從性大大的提高。

針刺**對於緩解鼻炎的症狀,包括鼻塞、晚上打呼的這種情況,都有特別好的療效。在藥物**方面(包括口服中藥),還有穴位敷貼方面,對於鼻炎症狀的改善,改善過敏體質,也都產生了比較理想的效果。在一些特別的情況下,如比較嚴重的,出現了呼吸睡眠暫停的情況,就是晚上打呼、很容易醒,甚至有些孩子會坐起來哭鬧,這些孩子經過睡眠檢測的檢查,如果身體出現低氧血癥的情況,需要介入手術。

所以,中西醫結合**作為基本疾病**的一個背景,還是要堅持做綜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的原因,花粉、粉塵,遺傳因素,蟎,動物皮屑,真菌變應原,蟑螂變應原,食物變應原等原因造成的鼻子過敏,形成了鼻腔疾病。也有一些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遺傳引起的,這是和身體的體質有關係。對於過敏性鼻炎來說,過敏性鼻炎是不太好**的,平時可以預防改善的;

中醫認為鼻炎是肺氣虛寒,衛表不固,主要是補益肺氣,固表護衛,溫肺散寒。取黨蔘、茯苓、澤瀉各12克,苡仁、白扁豆、白朮、紅花、菖蒲各9克,陳皮、木通、燈芯各6 克水煎服。

鹽水洗鼻,鹽水配比方法是500毫升水裡加4.5克鹽,就得到0.9%的鹽水,然後用棉棒蘸取鹽水放入鼻孔內,並用力吸,使得所蘸取的鹽水能夠流入鼻腔,再流入咽喉部反覆幾次,搭配鼻諾堂一段時間可改善過敏性鼻炎。

ㅤㅤ主料:蕨菜250克,瘦豬肉100克,

輔料:蠶豆澱粉13克,雞蛋清25克,

調料:鹽3克,黃酒5克,味精2克,薑汁3克,鹼1克,豬油35克

做法1.將幹拳菜(蕨菜)放開水中漲發,加蓋燜軟,再放開水鍋中加食鹼燜煮至透;

2.多換幾次水,使其洗淨鹼味和黑水,擇去根,切成了3.5釐米長的段,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淨水分;

3.雞蛋清、溼澱粉攪成糊;

4.豬瘦肉切成細絲,放糊中抓勻;

5.炒鍋置旺火上,添熟豬油,至六成熱,將肉絲下鍋劃開至透,盛入碗中;

6.炒鍋再放旺火上,添入熟豬油,油六成熟,兌入頭湯300毫升和精鹽、黃酒、味精、薑汁,放入拳萊,燒製;

7.待燒至汁濃入味,再放入肉絲,下溼澱粉勾流水芡,翻一兩個身盛出即成。

1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鼻炎科-主任-王中邦-中醫**過敏性鼻炎的優勢

中醫能**好過敏性鼻炎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是由於接觸過敏源導致的,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也可以配合中醫中藥**,中醫**的效果還是要徹底一些,需要到醫院檢查過敏源對症**。

中醫能治鼻炎嗎

16樓:好好的愛自己

你好,可以轉告一下嗎?你那名中醫的土方子。

17樓:

不能**,只能在一定的程度上剋制,你可以選擇去正規三甲醫院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土方子,專治老鼻炎的,我的慢性鼻炎鬧上頭了,整天暈暈沉沉的,四年前了,到現在都沒**過,是我們那一個土醫生的方子,我弄了點過來希望能幫到患鼻炎的朋友!

19樓:上醫閣主人

找對醫生當天緩解,三天搞定!

20樓:成都仁品諮詢

中醫鼻炎的**方法:

一,藥物**,中藥在**鼻炎方面,經驗豐富,並且療效顯著。常用的中藥湯劑有玉屏風散、清熱除溼方、益氣溫陽湯等,其遠期**率**效果明顯較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西醫給患者帶來的***。

二,外治法,中醫的鍼灸**過敏性鼻炎簡便,效果確切,不易**,注重未病先防的優點,患者比較能接受。並且鍼灸被列在現在美國的鼻炎指南中,針刺**選穴為迎香、合谷、足三裡、上星。還有灸法,灸法取穴曲眉、迎香、命門、百會。

三,飲食**,中醫認為全身的臟腑,肌肉營養主要與飲食的運化吸收有關,常用有玉屏風粳米粥,人蔘黃芪粥,加味山藥餅,絲瓜藤煲瘦肉粥等。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從中醫角度來說,過敏性鼻炎怎麼引起的

21樓:

這個屬於分子細胞學範疇,中醫不能正確解釋

22樓:深讀**

過敏性鼻炎是怎麼來的?

過敏性鼻炎能根治嗎,過敏性鼻炎能根治嗎?

可以 的,我也受過敏性鼻炎折磨了好幾年時間,一到就夏天鼻塞,一到冬天就流鼻水。想過很多辦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去年冬天,我妹妹幫我在網上買了幾盒 通竅鼻炎組合 我服用一個月,鼻炎徹底好了,至今沒再反覆。b2c2009.cn biyan999 id 270941 複製此連結到位址列回車即可 這是通竅鼻...

過敏性鼻炎怎麼根治,過敏性鼻炎是不是真的不能根治

我可以介紹一些 1.鹽水洗鼻,配製鹽水 100毫升瓶內放食鹽兩匙,開水稀釋 用牙籤捲上棉球蘸鹽水洗鼻孔 2.多鍛鍊身體吧,身體好了,自然會好轉,也嘗試一下德興堂的鼻炎散,效果不錯的,淘 寶搜德興堂就可3.每日用蜂窩50克用開水沖泡喝水,每日早晚各一次,連服一個月。4.冷熱水輪流捂一捂,先熱後冷,堅持...

輕度鼻炎能自己調理好嗎,過敏性鼻炎中藥能調理好嗎?

我們先來看鼻炎如何產生,再接著講恢復的方法。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當肺臟經絡淤堵之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淤堵從而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不通氣,流鼻涕。你看,秋冬時,溫度降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