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屬於醫院的什麼科,過敏性鼻炎去中醫院因該掛哪一科

2021-03-28 10:22:09 字數 2699 閱讀 8874

1樓:暖陽下淺淺笑

多數人是對有危害的異物才會有保護的反應(比如鼻腔有較大的異物進入,會打噴嚏,流鼻涕等將異物排出,這是保護自己的一個反應),但過敏性體質的人,對一些危害不大的異物,也會產生保護反應(比如對很小的粉塵、花粉、塵蟎或氣味都會產生保護反應)。過敏性鼻炎由兩個因素導致的,缺一不可。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解決問題。

1、過敏性體質。

**方法:通過吃藥來抑制身體的過敏性反應(長期吃藥對身體肯定有損害的,也可能產生耐藥性),或是體育煅練改善過敏性體質(不一定能見效)。配合鼻 安 舒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2、過敏源。

**方法:清除過敏源。鼻炎多數是對花粉、某些粉塵、某些氣味過敏。

和空氣質量關係很大。至少可以保證在家不需要用藥,能睡個安穩的覺。也可以減少用藥量。

出門可以戴口罩或用藥。

2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過敏性鼻炎屬於耳鼻喉科。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

3樓:變啦

您好,過敏性鼻炎與體質的免疫功能失調,和身體素質差,感染,過敏等有關。過敏體質的人建議飲食應該注意,生活中也要注意要避開過敏源。主要指存在室內,尤其是留存於居室內的陳舊塵土,實為多種過敏性鼻炎過敏原的混合物,除含有織物纖維及墊料外,還含有幾乎下述各種吸入過敏原。

建議檢查過敏原,並且儘量避免,暫時不用吃海鮮等容易過敏的食物。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房間注意通風,被子窗簾勤晾晒。

配合鼻 安 舒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4樓:慧慧愛陶陶

國內縣級以上醫院都不叫五官科了,早就分為三家了:耳鼻咽喉頭頸科、眼科、口腔科,都屬二級學科,跟內外科同級的;每科還有很多**學科呢,過敏性鼻炎屬耳鼻咽喉頭頸科的**學科--鼻科。隨著科學進步,分科是越來越細的,專業性特強,隔科如隔山呢。

統稱五官科的其實看病只能看皮毛,精力有限,不可能都看懂的。

5樓:

你好,1.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毛毯或動物皮屑等。

2.平時少食用冰涼食品或較寒性食物。如冷飲、冰激凌、可樂、冰涼水果、苦瓜、大白菜等。

3.在空調環境時間不宜過長,電扇不宜直吹。

4.偏冷天氣時,早晨起床後,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發熱,再喝杯溫開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5.用溫水清洗鼻腔,之後再用濞-安-舒。

|||

||||

5.待糖變成金黃時,將瀝乾水的排骨倒入鍋中小火慢炒,將排骨中的油脂充分煸炒出來

叨叨叨:排骨中的油脂會在糖汁的高溫下吸出來,既能將排骨中的水分和油脂帶出,還能保留排骨的鮮味,保證營養不流失,這就是傳統制作糖醋排骨的精髓

6.待排骨中的油脂煸炒出來後,倒入200g清水

7.然後下薑片、蔥節、醬油、保寧醋,蓋上蓋子大火煮

8.待煮至糖色出來後,把鍋中的薑片、蔥節撈出,放入話梅轉為中火收汁

9.待收汁結束可以拉出糖絲時即可,臨出鍋前加老陳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0.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不加油,不焯水,入口酸甜,回味無窮的話梅糖醋排骨就做好了,就差你的筷子啦

6樓:雞和牛

季節過敏性鼻炎每年只有在特定的季節才會發作,是由花、草、樹木等引起,多在春秋兩季發生,又以秋季為多。

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此法適用於花粉過敏著。

遠離過敏原,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防止過敏原侵入體內最重要。面對品種繁多、層出不窮的過敏原,人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觀察,找出與過敏症發作的相關因素。

鹽水洗鼻,鹽5克,水500毫升(建議使用接近體溫約的溫鹽水,調配得到0.9%的生理鹽水,每天2次可以恢復鼻纖毛的功能,然後在外噴鼻 安 舒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冷水洗臉,打一盆冷水,深憋一口氣,同時把頭低下來,將鼻子浸入冷水中,大約過兩秒鐘離開水面,連續3~5次,早上可以適當多重複幾次。冷水洗臉可以使鼻部血管收縮,緩解鼻堵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醫院是五官科,大醫院分的更詳細,每個醫院裡都有導診臺為您服務的!

8樓:山東健康諮詢

建議:您好,過敏性鼻炎應該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就診。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必須注意增強體質,增加鍛鍊,注意防寒保暖,多食溫補食物,儘可能減少寒冷食物,只有體制增強,體制的虛寒狀態解除了,過敏性鼻炎才可以**。

過敏性鼻炎去中醫院因該掛哪一科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患上了過敏性鼻炎應該掛耳鼻喉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一般會選擇給患兒服用非處方類的退燒藥來緩解症狀,如果是病毒感染一般不需要進行抗生素**,因為抗生素對病毒起不到作用

11樓:是的哈佛業務

您好:**鼻炎的醫院有很多,可以根據,醫院的規模,等級,服務態度等來進行選擇!其實,只要**好疾病,都是好醫院!

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過敏性鼻炎屬於醫院的什麼科

陌路情感諮詢 過敏性鼻炎可到醫院掛耳鼻喉科。過敏性鼻炎在縣級醫院去掛五官科,在市級醫院去掛耳鼻喉科,在省級綜合性大醫院可以直接去掛鼻科就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腔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鼻腔黏膜處於過敏狀態,出現鼻癢 打噴嚏 流鼻涕 鼻塞等臨床症狀。如果病情較重,還要配合地氯雷他定或順爾寧,一日一次,睡前...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長期流涕趕快就診。一個人如果長年累月地流鼻涕,且時常伴有噴嚏 鼻塞鼻癢症狀,就應警惕是過敏性鼻炎。患者如不及時就診,就可能會小病拖成大病,急性熬成慢性。嗖嗦 我與鼻子的七年戰爭史 解決問題。hijkl 過敏性鼻炎其實是比...

過敏性鼻炎怎麼弄,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我就過敏性鼻炎,做過手術,剛開始好了,但是後來感冒又犯了,據說鼻炎什麼的,是治不了全好的,只能多運動,注意保暖,多喝水什麼的,就是對什麼過敏,就別去聞它就是,你還好呢,就光秋天犯病,我一年四季都是這樣,而且我鼻子幾乎沒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