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了過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麼,過敏性鼻炎是如何造成的?

2022-01-06 07:10:46 字數 5316 閱讀 6412

1樓:莫顏

過敏性鼻炎是現代人很普遍的疾病,多數人都認為是現代空氣不好造成的,特別是有些人換了一個地方,病就改善了。例如,從臺灣到美國,剛到的一段時間,這個病就好了,但是有些人過一段時間又**了,也有人從此不再發作。

所謂過敏性鼻炎,主要的症狀就是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這些症狀和感冒非常類似,但是並沒有咳嗽、發燒、頭痛等感冒的症狀,同時,由於發病的頻率很高,因此稱之為過敏性鼻炎,這些都是從西醫的邏輯來看的論斷。

從中醫的觀點,中醫並沒有過敏性一類的疾病。這些症狀是寒氣從體內出去的現象。在中醫的邏輯,寒氣並不是受寒就立刻發作,而是等到身體有足夠的能力時,再將寒氣驅出體外,當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時,是身體正在把寒氣排出體外的現象。

現代醫學對付感冒的作法,並不是真的把寒氣趕出體外,由於認為疾病是那些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因此,**時著重於消除這些症狀,結果是表面症狀消除了,但卻是也終止了人體驅除寒氣的工作,而寒氣就以某種形式繼續留存在體內。

對於存在身體內的寒氣,人體內部的診斷維修系統會等待人體有了足夠的能量時,再度發起新一波的排除攻勢,但是,多數時候患者又用藥將之壓了下去,就這麼周而復始的進行著,很可能反反覆覆多次所對付的都是同一個寒氣。

還有一種情形是患者在很長的一段時期,由於血氣能量很低,寒氣進入人體時,人體沒有能力反抗,使之存於體內,日復一日在體內積存了很多寒氣。而後當人體休息增加,血氣提升後,有能力將寒氣趕出體外時才開始驅趕寒氣。由於積存了太多的寒氣,因此,每次趕寒氣時會不斷的打噴嚏,就形成了過敏性鼻炎。

如果患者的血氣能量很高,每次寒氣入侵時,很容易就被驅趕了出去。如果患者的血氣能量很低,則根本就沒有能力進行驅趕寒氣的戰役。因此,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多數是處於不上不下的血氣能量水平,受寒時還有能力抵抗,但是卻沒有足夠的能力將之消除。

因此,只要一受寒就會產生感冒的症狀。加上以前不當**所儲存下來寒氣的處理工作,使得患者感冒的頻率非常高,就形成了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怎麼產生的

2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的**較多,首先需要看是鼻炎的型別,常見的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肥厚性鼻炎、藥物性鼻炎以及過敏性鼻炎,主要如下:1、慢性單純性鼻炎一般情況下繼發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俗稱的感冒,這是由於鼻病毒或者是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鼻腔鼻甲黏膜充血水腫,導致鼻塞以及黃色分泌物。在**上,首先需要對症抗炎**,口服消炎藥,同時鼻腔用達芬霖鼻氣霧劑區域性外用。

2、肥厚性鼻炎是由於反覆的單純性鼻炎發作而引起鼻甲收縮以及舒張功能較差,它會導致雙側鼻塞,鼻甲呈桑葚樣改變,**上需要進行手術。3、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身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下降後,鼻腔吸入過敏原而導致的相關症狀,患者常常會出現晨起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嗅覺下降等相關症狀,需要口服息斯敏,同時配合內舒拿區域性外用。4、藥物性鼻炎是由於長時間使用鼻甲收縮劑,而引起的鼻甲黏膜萎縮性改變,需要進行手術**。

3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鼻炎是由於急性或慢性的鼻粘膜如病毒、病菌感染,或刺激物的作用下受損而導致的。另外,睡眠不足或受涼、鼻腔區域性或全身急慢性疾病均可成為本病的誘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鼻炎主要是因為這幾方面造成的:

① 病毒感染: 已知有100多種病毒可引起鼻炎,最常見的是鼻病毒,還有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冠狀病毒及黏液病毒等。

②自身因素 : 如果個人自身身體體質虛弱,缺乏營養,尤其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c,會很容易引起鼻炎,所以,從小多補充點營養是很有必要的。

③環境因素 :不良的環境因素或者多變環境也會引起鼻炎的發生,在溫溼度急劇變化的環境中,在有水泥、菸草、煤塵、麵粉或化學物質等環境中的工作者,鼻粘膜容易受到刺激與損害,形成慢性鼻炎的可能性會很高。

④ 藥物因素:這也是引起鼻炎的原因之一,由於患者長期服用利血平等降壓藥物,可引起鼻腔血管擴張而產生似鼻炎的症狀。

⑤ 個人習慣因素:抽菸喝酒,如果菸酒過度會影響鼻粘膜血管舒縮而發生障礙。另外,頻繁摳鼻等壞習慣也會引起鼻炎。

還有感冒流涕不及時**,也很容易引起慢性鼻炎。

目前改善鼻炎最好的就是鼻諾棠了,每天使用兩次一般十來天就能緩解掉鼻炎帶來的不適感。

5樓:發單去互贏站

病毒感染: 已知有100多種病毒可引起鼻炎,最常見的是鼻病毒,還有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冠狀病毒及黏液病毒等

6樓:蘇氏謙泰堂

主要是身體虛,肺,脾,腎三個部虛,有個強健的體白色自然百病不侵,萬一得了鼻炎先診斷哪種鼻炎調理相應的部位之後自然病癒!

7樓:pray飛and雨_小

這個一般都是鼻炎一犯鼻涕多然後堵塞了咽鼓管造成的我之前就是這樣的,後來把鼻炎治好後也就沒有再出現過這種情況了看過【牛濞日記】你就知道了,鼻炎其實不可怕但是鼻炎能引發一些很可怕的病的,所以有鼻炎的話還是要儘快去醫治不要拖,越拖越難治,最後害的還是自己一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由於鼻黏膜感染而造成的炎症

一般症狀表現為,長期鼻塞,流膿涕,嗅覺退化甚至喪失,無緣無故的頭暈我之前看【牛濞日記】學的才知道了,不說還能幫到人裡面寫的還是挺不錯的,很容易理解,你有時間也可以去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9樓:寧夏新協和

鼻炎分為感染性鼻炎和非感染性鼻炎,前者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後者如變應性鼻炎、藥物性鼻炎。急慢性鼻炎**是受涼、個體抵抗力差、勞累等。變應性鼻炎致**素為患者過敏體質、環境因素等。

\n不同鼻炎**不同,對急性鼻炎,可對症處理,多喝水,注意休息,會自愈的。對慢性鼻炎,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鼻康片、香菊膠囊等,若膿涕多,可用頭孢類抗感染**,必要時手術**。若是發作性鼻癢、打噴嚏,則為變應性鼻炎,由於致**素為患者過敏體質及環境,可短時間用藥氯雷他定、鼻噴糠酸莫米鬆抗過敏**,如果適合採用脫敏**。

10樓:淡光崔盼易

(一)氣候變化:當氣候變化較大時,無論是驟涼驟熱均易使鼻粘膜受到刺激而引起鼻炎。

(二)環境因素:尤其是自19世紀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生存環境急劇變化,大氣汙染嚴重超標,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直接刺激鼻腔粘膜而成為引起鼻炎高發病率的主導因素(30%—40%)。

(三)鼻子鄰近器管病變:如扁桃體炎、咽炎、腺樣體炎等病變炎症可擴散到鼻腔而引起鼻炎。

(四)濫用藥物:如長期使用滴鼻淨或服用降壓藥等均可引起藥物性鼻炎。

(五)全身因素:許多全身慢性病如貧血、糖尿病、風溼、結核、心肝腎疾病及內分泌病變均可使機體抵抗力降低,鼻粘膜血液迴圈障礙而引發鼻炎。

11樓:虢桀爾源

肥厚性鼻炎通常是由於慢性單純性鼻炎的炎症長期刺激鼻粘膜,使得鼻粘膜部分上皮纖毛脫落,變成復層立方上皮,固有層中靜脈及淋巴管周圍有淋巴細胞及漿細胞浸潤,血管擴張,血管壁變薄,粘膜下水腫,繼而纖維組織增生和骨膜增殖骨質增厚而形成的。肥厚部位多以下甲為主,尤其在前後端。有時中鼻甲和鼻中隔相對處均有肥厚。

若病變繼續發展,可造成組織水腫。

建議你去西安廣濟醫院**的,那裡是耳鼻喉專科醫院,還是國家醫保定點單位的,也是陝西省的平價醫院。

12樓:戀♀夢溪

病毒感染,過敏物質刺激導致的

發現自己有鼻炎了還是要儘早去**

越拖越難治,而且人還遭罪,根本沒必要

你可以去看看《13年鼻炎伴隨》瞭解下鼻炎

我就是看完之後找那個作者幫忙的,用的是中藥粉三個月就把鼻炎治好了,這麼久也沒**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1、如由於機體對外界物質過敏,患者接觸過敏源就發作了,它就是過敏性鼻炎。

2、在就是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鼻炎,也就是感染性鼻炎,感染性鼻炎病程長短分急性鼻炎及慢性鼻炎,急性鼻炎通俗說法就是「感冒」。

3、周圍環境乾燥、氣候乾燥、各種理化因素刺激,引起鼻腔乾燥,也就是乾燥性鼻炎。

4、有很多患者由於**不合理 過度用減充血藥物,它可以引起藥物性鼻炎。

5、有很多人,由於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當遇到冷熱刺激、不良空氣刺激,就是出現流鼻涕及打噴嚏,尤其很多吃飯時鼻涕流非常厲害,這類鼻炎就是血管運動型鼻炎。

6、懷孕期間,由於體內激素分泌物紊亂,它可以引起激素性鼻炎,也就是妊娠期鼻炎。

7、有的由於個人體質及全身疾病,引起鼻腔粘膜及鼻甲萎縮,也就是萎縮性鼻炎。

14樓:段維康

您好,鼻炎是一種常見

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意見建議:建議去醫院做個鼻內窺鏡,一般醫生會建議藥物濞.安.

舒**, 日常生活中,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鼻腔有分泌物時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側鼻孔擤淨鼻腔分泌物。

鼻炎是如何形成的

15樓:席夫

有的人感冒總不好就容易得鼻炎~~ 中醫認為鼻為肺之外竅,肺開竅於鼻,肺氣充沛則呼吸通利,鼻炎,鼻竇炎其病源在「肺」,由於邪熱伏肺,肺熱不出或風寒犯肺,導致「水溼」停滯鼻竅,造成鼻甲水腫.通氣不暢或鼻涕不斷.噴嚏連連等症

其實總的來說是你本身的免疫力太低了~~提高免疫力吧~~

16樓:

鼻炎分為感染性鼻炎和非感染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最常見原因即環境過敏原作用於特異性個體產生過敏反應,如使用青黴素過敏,作用於特異性或過敏性體質患者產生過敏性鼻炎。感染性鼻炎如細菌、病毒作用於鼻腔黏膜,造成感染性鼻炎,此為最常見致**素。

鼻炎具有多種分類,如老年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激素性鼻炎及藥物性鼻炎等,不同鼻炎致**素不同,具體情況需由正規醫院的醫生進行評估和判定。

過敏性鼻炎是如何造成的?

17樓:變啦

它不是有感染,它主要是我們空氣中間,有一些過敏性的因素,我們稱為那個過敏原被吸進來了,吸到我們的鼻子以後,引起我們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過敏,這樣就成為一些過敏性鼻炎,因此同樣是一個鼻炎,有各種各樣不同的表現,它的發病機理、原因都是多種多樣的。

18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的**包括:

一、主要的**還是與個人體質有關,在生活中有的人可能對於很多物質過敏,例如頭孢青黴素藥物、芒果、雞蛋、牛奶,甚至包括化妝品,使用或進食之後都會身上起紅疹子,癢的特別明顯。

二、生活環境,有的人之前是在南方工作,並沒有出現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症等狀。但是來到北方工作之後,患者出現明顯的鼻部不適症狀,這就是與生活環境相關。

三、遺傳因素,一般父母都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孩子有過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十分大。不論是何種原因導致的過敏性鼻炎,臨床上只要發病之後一定要積極控制症狀,避免因為過敏性鼻炎引發哮喘相關疾病。

過敏性鼻炎屬於醫院的什麼科,過敏性鼻炎去中醫院因該掛哪一科

多數人是對有危害的異物才會有保護的反應 比如鼻腔有較大的異物進入,會打噴嚏,流鼻涕等將異物排出,這是保護自己的一個反應 但過敏性體質的人,對一些危害不大的異物,也會產生保護反應 比如對很小的粉塵 花粉 塵蟎或氣味都會產生保護反應 過敏性鼻炎由兩個因素導致的,缺一不可。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解決問題。1 ...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哪些,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大致有如下 1 鼻癢和連續噴嚏 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見於多數病人,有時鼻外 軟顎 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季節性鼻炎以眼癢較為明顯。2 鼻塞 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3 大量清水樣鼻涕 但急性反應趨向減弱...

導致鼻炎的原因是什麼,引起鼻炎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鼻炎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是難纏的病,藥物和傳統 是不能 的,還會促使病情反 作,病情嚴重。日常生活注意 1 平時應注意鍛鍊身體,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2 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然後每天隔4 6小時用一次碧 達 寧,可以有效的清除鼻垢,保持鼻腔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滋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