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治好嗎,高血壓病能徹底治癒嗎?

2022-01-06 07:10:47 字數 4928 閱讀 671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治 愈 性:為終身性疾病,不容易**。

指導建議:高血壓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推薦使用24小時長效降壓藥物控制血壓。

病 因:

1.遺傳因素 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

2.精神和環境因素 長期的精神緊張、激動、焦慮,受噪聲或不良視覺刺激等因素。

3.年齡因素 發病率有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4.生活習慣因素 膳食結構不合理,如過多的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

5.藥物的影響 避孕藥、激素、消炎止痛藥等。

6.其他疾病的影響 肥胖、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甲狀腺疾病、腎動脈狹窄、腎臟實質損害、腎上腺佔位性病變、嗜鉻細胞瘤、其他神經內分泌腫瘤等。

**原則:

控制血壓,維持**,改善症狀,防治併發症。

**方針:

①改善生活行為。②血壓控制標準個體化。③多重心血管危險因素協同控制。

藥物**:

①利尿劑。②β受體阻滯劑。③鈣通道阻滯劑。

④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⑤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大多數無併發症或合併症患者可以單獨或者聯合使用噻嗪類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等。

**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步遞增劑量。2級高血壓患者在開始時就可以採用兩種降壓藥物聯合**。

手術**:

針對原發病的**,如嗜鉻細胞瘤引起的高血壓,腫瘤切除後血壓可降至正常;腎血管性高血壓可通過介入**擴張腎動脈。

其他**:

對原發病不能手術**或術後血壓仍高者,除採用其他針對**的**外,還應選用適當的降壓藥物進行降壓**。

預後情況:

降壓**後儘管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血壓升高以外的多種危險因素依然對預後產生重要影響。

飲食調理:

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及含鈣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奶製品、豆製品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忌菸酒。

2樓:王桂真營養師

有時候在醫院或藥店附件,會看到一些小廣告上寫著高血壓可以**。高血壓能**,是謊言還是醫學的進步?

3樓:醫在鈞州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控制吧,但自己如果不注意保養,可能會上來。從身邊的人看,**的暫時沒有。

高血壓病能徹底**嗎?

5樓:魯南製藥集團

高血壓能否徹底**,首先要明確高血壓的型別。高血壓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繼發性高血壓,一種時原發性高血壓。

繼發性高血壓有可能徹底**

繼發性高血壓有明確的**,包括疾病、藥物、妊娠等等,如果**消除了,那麼高血壓也就可能被**。如:有些繼發性高血壓是由確定的疾病引起的,像腎動脈狹窄、腎病、慢性腎小球腎炎等腎臟疾病,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鉻細胞瘤等內分泌性疾病,或者是其他一些疾病,如主動脈縮窄、多發性大動脈炎等等。

如果這些疾病治好了,那高血壓自然就**了。

什麼情況下要警惕繼發性高血壓呢?第一,血壓特別高或者忽高忽低,服用多種降壓藥也難以控制血壓;第二,沒有高血壓家族史,年輕時突然發病;第三,近期有明顯怕熱、消瘦、出汗或者血尿、蛋白尿等症狀;第四,兩隻手臂的血壓差值大,或者兩側上肢脈搏搏動不對稱。

原發性高血壓很難被**

與繼發性高血壓不同,大多數患者的高血壓發生原因並不清楚,而是和遺傳、環境等多種因素有關,這部分目前找不到明確原因的高血壓,醫學上稱為原發性高血壓,佔全部高血壓的90%,因為找不到明確**,所以目前的醫療手段,很難將其**。

但無法**不代表無計可施。事實上,只要積極干預,科學用藥,完全可以控制病情,讓血壓達到健康水平,發生心血管併發症的風險也會大幅下降,甚至可以接近無高血壓的健康人水平,這才是高血壓**的目標。

延伸閱讀:如何管理原發性高血壓?

合理飲食:減少油脂的攝入,限制鈉鹽的攝入,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補充足量的蛋白質、鉀、鈣、鎂等物質。

適當鍛鍊:合理的體育鍛煉可以在某種程度上促進血壓的降低。鍛鍊時最大心率不應超過180減去年齡,運動頻率一般在每週3-5次,每次運動時間應該在30-60分鐘。

戒菸限酒:不能吸菸,最好是戒酒。如果做不到戒酒的話,男性每日飲酒精量不超過25克, 即葡萄酒小於100-150毫升(2-3兩) ,或啤酒小 於250-500毫升(半斤-1斤) ,或白酒小於25-50毫升 (0.

5-1兩) 。女性則減半量。

心態良好:良好的心態有助於降低血壓,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及時釋放壓力,對待人和事一定要有一個樂觀、積極的心態。

當然,大部分高血壓患者需要在生活方式干預的基礎上服用藥物**,用藥需謹遵醫囑。

6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高血壓病是否能徹底**,這是許多高血壓病患者比較關心和經常問到的一個問題。我們的回答是目前尚達不到這個,其原因是多方面的。

(1)**不明。對高血壓病雖然目前很多學說,從不同的角度來說明高血壓的發病機制,如精神神經學說、內分泌學說、腎源學說、遺傳學說、攝鈉過多學說等,這些學說都有充分的理論和事實根據,但均有一定的侷限性,只能反映高血壓發病機制的某些側面,而不能全面闡述,因此,**起來多缺乏****。

(2)誘因較多。高血壓病的誘發因素很多,如高鈉、高脂飲食、吸菸、酗酒、肥胖以及有遺傳家族史等,而我們目前**高血壓的一些措施,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多為針對高血壓病的某些病理生理特點進行用藥和針對產生高血壓的誘因,力圖使其消除或降低到最低點,卻不是****,因此,只能控制高血壓,但不能**,需要長期**。

(3)症狀隱匿。高血壓病的早期和中期,患者的症狀往往不明顯,常被患者和醫生忽視,待發現後,血管早已硬化,其他併發症已經發生,**方法只能是降壓,然而即使血壓得到控制,也不等於徹底**。

(4)病程較長。高血壓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病情進展緩慢,時間較長,且易**。因此多需長期堅持**,想一下子治好也是不現實的。

長期有規律地**,是防止高血壓發展的有效措施,並能減少和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長期堅持不懈地**,決不可血壓一降就停止用藥。哪些情況下需要入院**呢?

高血壓患者如何掌握呢?根據我們多年的經驗,歸納起來有以下幾條原則。

(1)凡高血壓病的診斷不夠明確,需要入院進行系統觀察,進行一系列的特殊檢查以明確診斷時。

(2)ⅱ、ⅲ期高血壓病患者,出現了其他臟器受到損害的症狀和併發症,需要住院進行詳細檢查,瞭解臟器受損程度和併發症的病情,並接受系統**者。

(3)凡繼發性高血壓,原發病病情需要住院**時,如急性腎小球腎炎,妊娠中毒症。另外,需要外科手術**的,如嗜鉻細胞瘤,腎動脈狹窄,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等疾病。

(4)高血壓患者經服藥**,血壓持續不降,且患者自感不適症狀明顯,需住院**觀察並進一步篩選有效藥物時。

(5)高血壓急症,包括了急進型惡性高血壓、高血壓腦病等,都需立即入院搶救**。

(6)高血壓引起的各種嚴重併發症。如高血壓合併急性左心衰竭,腦血管意外,高血壓合併急性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等,都需送院搶救,**和監護。以上 6條是高血壓病需住院**的適應證。

當然患者住不住院,主要是醫生根據病情確定。但是作為高血壓患者本身,應該瞭解和掌握這方面的知識,做到心中有數,掌握主動權,一旦病情變化,以便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及時處置。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不要怕中藥祕方快收藏

患高血壓的人數逐年增多,高血壓對身體的危害很大。研究表明,長期高血壓不加以控制,可能會引發腦卒中、腎功能衰竭、眼底病變,甚至失明等,嚴重影響生活質量,甚至威脅生命。

經過家人同意,下面把家傳高血壓祕方分享給大家,讓所有的人都健康長壽。

絕世祕方(治一個好一個,首次公佈)告訴你的家人和朋友。

家傳治高血壓中藥祕方:

鬼針草10克、臨合草10克、梧桐子5克(打碎)、收月果10克、槐米5克,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一個月,永不**。(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日常生活中,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及一些高膽固醇、高脂乳品等食物,飲食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富含鉀元素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水果。適當的進行運動,對於控制血壓有顯著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理高血壓的原因,並不是一味的吃降壓藥,由於血管堵了,才會得高血壓。

血管一旦被堵住,壓力變大,醫生給我們開的是降壓藥,那麼降壓藥是幹什麼的?擴張血管的!血管一撐開,那麼血壓降了麼?

降了!那麼血粘稠解決了麼?血管垃圾清理了沒有?

沒有!所以降壓藥,是救命用的,不是治病用的,用了不會腦溢血!可是血管垃圾還在,血液黏稠!

降壓藥的藥效是多久呢?不好意思,2-6個小時就會出現高血壓併發症,腦溢血

這就是西醫的降壓藥,我們應該清除血管垃圾,解決血液粘稠,讓血管通暢才是該做的!,藥效一過,一切恢復原狀。問大夫怎麼辦?這時候大夫的三句話你們一定聽過

1,高血壓治不好。

2,一輩子吃藥。

3,不能停藥!

後果是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和流行病學研究都證實,對高血壓病有效的降壓**,能減少和降低死亡率,防止和減少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然而,雖然將血壓控制在滿意水平不困難,但目前醫學界仍認為高血壓病是終生性疾病,**本病的希望將寄託在未來對人類基因研究的成果上。

有些病人可能在出現高血壓併發症如心肌梗塞、心力衰竭後,血壓降至正常,但此並非高血壓已「治好」,而是已到了高血壓的失代償期。極少數病人在用藥使血壓得到控制後,也可能在一段時間內血壓未升高,但體內的與高血壓有關的併發症仍在發展,尤如一個「無聲的殺手」。最近流行病學調查說明,血壓在正常範圍高限者,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後血壓比正常人上升得更快,這種與年齡有關的「軌跡現象」不是藥物所能治好的,它只能通過藥物來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

高血壓能徹底治好嗎,高血壓病能徹底治癒嗎?

不能徹底 但是如果你控制的好的話,會穩定在正常水平。平時除了服用降壓藥外還要注意要吃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儘量的避免吸菸和飲酒。吸菸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並增加血液凝塊的風險,而且,抽菸以後,血液的粘稠度,再加上血管內壁的損傷,很容易引起血栓,導致心肌梗死的發生。長期飲酒還可能使血脂水平升高 動脈...

高血壓能治好嗎,能治高血壓嗎?

高血壓可以選擇負離子,因為負離子對於高血壓病症是可以起到輔助 的作用的,因為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 膠體質點等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 則將紅細胞凝聚成團。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

高血壓能治好嗎?怎樣才能治好,我有高血壓能治好嗎?

初期患高血壓的,藥物降壓的同時找出可能的 如果是生活習慣不良能致病的,如高油,吃動物油,喜食肥肉,口味很重,酗酒.在改變習慣後,停藥可降下來的話,那就很幸運了。一般人在得高血壓病後,絕大多數是要終身服藥才能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中醫 1 湯藥 1 肝陽上亢,頭脹頭痛,或見眩暈,急躁易怒,面紅目赤,口乾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