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什麼是高血壓病?

2022-02-04 01:50:31 字數 4089 閱讀 3197

1樓:科普中國

高血壓是危害人類健康的慢性疾病,發病率高、控制率低,且致死率也是極高的。

到目前為止,我國高血壓患者群體非常的龐大,但很多人對於高血壓的認識不足,導致血壓的控制不太理想。

血壓應控制在140/90mmhg為達標,低於或高於這個數值說明您的血壓都不太正常。在我國,高血壓的控制率僅為6.1%,即使在接受**的患者中,也有3/4的人血壓沒有控制在140/90mmhg以內。

自2023年起,每年的5月17日被設為世界高血壓日,今年的5月17日是第13個「世界高血壓日」,高血壓被稱為危害人類生命健康的「無聲殺手」,我們應增強高血壓的防控意識,減少高血壓帶來的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病根主要原因是:血液、血管、人體基因受損,對於受損的器官來說,需要的是,活血化瘀、調節血脂,軟化血管,恢復調控血壓的機制,修復人體基因缺陷。

這個藥方達到標本兼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家傳高血壓祕方(治一個好一個,首次公佈)

鬼針草10克 臨合草10克 梧桐子5克(打碎) 收月果10克 槐米5克 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湯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回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一個月,永不復答發。(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以血壓升高為主要臨床表現,伴或者不伴有多重心血管病危險因素的綜合徵。高血壓也是多種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和危險因素,影響心、腦、腎的結構和功能的改變,最終導致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目前,診斷高血壓的標準是收縮壓≥140mmhg,或者舒張壓>90mmhg,目前我國應用以上的診斷標準來診斷高血壓。

高血壓又根據升高的嚴重程度分為1級、2級、3級。一般在140-160mmhg之間是1級高血壓;160-180mmhg是2級高血壓;>180mmhg是3級高血壓。

4樓:花禎盛鬱

你好,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臨床上很多高血壓病人特別是肥胖型常伴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也較多的伴有高血壓。據中醫理論及民間使用證明:

用安神堂安聞正氣,以中藥自然調節腦神經改善人體微迴圈,使腦血管正常工作,可有效地控制血壓升高,長期堅持使用能將血壓逐步降低至正常水平。

5樓: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增高為主要特徵(收縮壓≥140毫米汞柱,舒張壓≥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症。

6樓:巧浩涆

血壓應控制在140/90mmhg為達標,低於或高於這個數值說明您的血壓都不太正常。在我國,高血壓的控制率僅為6.1%,即使在接受**的患者中,也有3/4的人血壓沒有控制在140/90mmhg以內。

7樓:孤寂vs天涯

什麼是高血壓我就不說了 高血壓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藥物** 如果是因為一些病引起的 **好那些病血壓一般就下來了 如果是原發性的或者是遺傳性的如果不嚴重注意飲食定期檢查就好了 如果需要服藥 那麼基本就是終生服藥 不然會很危險 經常聽到猝死的 就是不好好服藥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聖坎堂

血壓高了會把血管撐破。那時候如果在腦子裡。可想而知。注意身體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140,低壓90

10樓:忻聽芹

健康知識就這些:

「三高」裡,高血壓應該是最可怕的疾病了,因為高血壓的併發症較嚴重,死亡率高!如果血壓控制不穩定,很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等併發症,進而危及生命,這使得很多患者有了經濟和心理負擔。要控制好高血壓,首先要知道有哪些因素會引發高血壓!

一、重口味食物

高血壓最怕辛、辣、油膩等重口味食物,尤其是高鹽食物,對身體危害最大!因為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人體攝入過量的氯化鈉會引起血壓的升高!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成年人每人每天氯化鈉的攝入量不應超過6克。另外,人們除了要注意在菜裡少放鹽外,還應少吃高鹽的食物,如薯片、方便麵、掛麵、醬菜等。(這點是很多朋友都忽略的部分,其實低鹽生活在高血壓的**中特別重要!

)二、高膽固醇食物

高膽固醇食物是高熱能、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對血壓都沒有好處。高熱能食物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膽固醇食物多食肉類,有的肉類含脂肪高,雖然是高蛋白,但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引起血壓升高。

因此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某些蛋白有降壓作用。

飲酒可使心跳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有的人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戒酒。

提到了喝酒,就少不了吸菸!有研究發現抽一支菸之後,心率的次數會明顯增加,收縮壓也會明顯增高。因為經常吸菸會導致血壓出現明顯升高,不僅如此,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損傷身體各個器官!

想要穩定高血壓,除了禁忌以上食物,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補充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細胞膜構成的主要組成部分,在體內參與脂肪代謝,糖代謝等,經常食用還有助於清除血液垃圾,增強血管彈性,能預防心梗、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還能降低血脂。生活中多攝入富含α-亞麻酸的植物油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含α-亞麻酸最高的植物油當屬蘇麻油含量高達67%。

每天食用5-10ml蘇麻油(含67%左右的α-亞麻酸),增加攝入α-亞麻酸,可以顯著地改變血脂狀態,減少血液垃圾在血液及血管壁上的殘留,起到平衡脂肪酸攝入,預防慢性疾病的作用。

二、保證睡眠,切勿熬夜

對於高血壓人群,最好是保證晚11點前入睡、早6點起床的作息,因為這些時間睡覺是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晚上11點到1點是肝排毒,1點到3點是膽排毒,3點到5點是肺排毒,5點到7點是大腸排毒,因此7點前排宿便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好處!除了晚上睡眠外,每天最好午睡半小時到一小時。一方面是晚上不容易進入深睡眠,所以中午睡午覺,可以保障一天的精力都比較充沛。

另外,冬季氣溫比較高,人為了禦寒,血管就會收縮,高血壓早起時就容易引起腦出血、心梗等重大疾病!因此,起床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

三、管理好情緒,莫激動

高血壓者,情緒的管理,十分重要。一旦長期處於疲勞、緊張、激動的狀態,會使血壓更高,增加不良後果的發生風險。因此,高血壓者,要保持樂觀愉快的心情,切忌狂喜暴怒、憂鬱、悲傷、恐懼和受驚,還要謹防過度疲勞。

四、自測血壓

高血壓管理的一個重要方面是學會自我監測血壓。對於診斷和**初期,應每日早晚(早餐和服降壓藥前,晚上睡覺前)各測量1次,連續1周,去除第1天血壓值,計算後6天的平均值。如果血壓已達標且平穩者,每週選1~2天,早晚各測量1次

什麼是高血壓病?

11樓:漫閱科技

成年人收縮壓(高壓)超過140mmhg(18.7kpa),舒張壓超過95mmhg(12.7kpa)時,就稱為高血壓。

高血壓分為兩類情況,一類是因為由其他疾病引起血壓升高,叫繼發性高血壓,例如腎臟疾病、某些內分泌疾病、血管疾病、顱腦病變,都可以有血壓升高的表現,這類高血壓又稱作症狀性高血壓。另一類是原因不明的高血壓,叫原發性高血壓,又叫高血壓病。我們日常所說的高血壓一般多指此病。

對於前者,其主要根源在於原發病,對高血壓的**,是在**原發病過程中的伴隨**。我們這裡所討論的主要是後者——原發性高血壓。

正常人的血壓在不同生理狀態下會有一定的波動幅度,焦慮、緊張、應激狀態、體力活動以及攝鹽過多,其血壓都可以升高,若長期持續處在這種狀態,則是高血壓病形成的重要因素。高血壓病不僅患病率高且可引起嚴重的心、腦、腎併發症,是腦卒中、冠心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可見防治高血壓病,對人的一生有多麼重要的意義。

患高血壓時,通常會出現頭暈、頭脹、頭痛、心煩、急躁、易發啤氣,雙下肢疲軟無力如踩棉花,面紅目赤,也有的因為長時間習慣,無任何症狀。但測出的血壓值均高出正常值範圍。

12樓:邊秀珍蠻儀

高血壓病又稱原發性高血壓,是以動脈血壓升高,尤其是舒張壓持續升高為特點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

13樓:堯奕聲吾碧

高血壓是一種以體迴圈動脈壓升高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可伴有血管、心、腦、腎等器官的病理性改變。本病多屬於中醫學「肝陽」、「肝風」、「肝火」範疇。

看望高血壓病人可以買點什麼呢,看望高血壓病人應該買些什麼東西

可以給高血壓患者帶點利於降壓的水果。如葡萄,橘子,蘋果,核桃,香蕉,西瓜,梨子,桃子等。如果是私底下比較好的朋友可給他送些降壓的保健品,如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這個是山東新稀寶公司出的,這個企業有15年曆史了,產品還是非常好的。看望高血壓病人應該買些什麼東西 看望患高血壓的親人,應該買什麼禮品去醫院...

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么,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馬上回復您!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的疾病,需要長期的服藥,所以什麼時候吃藥合適根據病情來決定。大部分病人都是勺型血壓,當早晨 清晨醒的時候血壓會增高,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血壓會有所降低,所以一般清晨起來吃藥。在吃藥的過程當...

高血壓能治好嗎,高血壓病能徹底治癒嗎?

治 愈 性 為終身性疾病,不容易 指導建議 高血壓可伴有心 腦 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推薦使用24小時長效降壓藥物控制血壓。病 因 1.遺傳因素 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 50 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