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得了28年,高血壓糖尿病應該吃什麼好呢?

2023-01-03 05:45:12 字數 2719 閱讀 56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血壓控制的不好,不管多長時間,血壓要控制在正常水平,不過要緩降,腿彎發脹手指發硬可能同長期的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關.

我媽得了3級高血壓,屬於慢性病,想辦理慢性病,請問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後有哪些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要求有差別,河南省新農合2級以上高血壓病即可申請重症慢性病門診,所需資料是近一年內住院病例資料及診斷證明,申請批准後**高血壓病用藥及相關檢驗費用60%報銷。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高血壓病不在申請重症慢性病門診範圍。

高血壓糖尿病應該吃什麼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米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食用菌: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

信和安堂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蟲草多糖(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綠葉蔬菜: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4樓:寶若谷郎雨

你好,均衡飲食,控制吸菸、飲酒、食鹽過多、脂肪攝入過多、少點油炸、色素、防腐劑、淹酸等垃圾食品、適當運動、心情愉快。

飲食保護心、腦、血管,降低血壓,玉米、蕎麥、燕麥等效果很好,並且營養非常豐富。紅葡萄酒保護心臟好。喝點好茶,活血化瘀。吃黑木耳通血管。

吃玉米。在國際會議上從來不提大米、白麵,也不提麥當勞。穀類裡第一提的是老玉米,說是"**作物"。

老玉米的來歷,美國醫學會作了個普查,發現原始的美國人、印第安人沒一個高血壓,沒一個動脈硬化。原來是吃老玉米吃的。後來發現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ve,所以不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從此以後,美國就改了,美洲、非洲、歐洲、日本、香港、中國的廣州,早上都吃玉米羹了。現在許多人吃卵磷脂幹嘛?就是希望不得動脈硬化。

但是他不知道老玉米里含得最多,不用多花錢。在美國,一個老玉米2.5美元,而在中國一個老玉米1塊錢,相差16倍。

但是我們很多人不知道,也不吃。

第二是蕎麥。為什麼提蕎麥?現在人都"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蕎麥是"三降",它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蕎麥裡含有18的纖維素,吃蕎麥的人不得胃腸道癌症,直腸癌、結腸癌都不得。我們坐辦公室的人,得病有20%是直腸癌、結腸癌。

第三是薯類,白薯、紅薯、山藥、土豆。這類東西是在國際會議上提出來的。為什麼?原來它"三吸收":

吸收水份,吸收脂肪、糖類,吸收毒素。吸收水份,潤滑腸道,不得直腸癌、結腸癌。吸收脂肪、糖類,不得糖尿病。

吸收毒素,不發生胃腸道炎症。美國吃薯類是把它做成各種糕點,也不少吃的。希望大家多吃薯類,主食中搭配薯類。

還有燕麥,國外早就知道,中國很多人不知道。血壓高的人,一定要吃燕麥,燕麥粥、燕麥片。它能降血脂、降血壓、能降甘油三脂,使血脂降下來。

紅葡萄酒保護心臟好。很多中國人不知道,歐洲早就知道了,他們天天男女老少都喝一點紅葡萄酒,什麼原因?原來紅葡萄的皮上有種東西,叫"逆轉醇"。

這逆轉醇幹什麼的?它整個是抗衰老的。它還是抗氧化劑,常喝紅葡萄酒的人不得心臟病。

第二它可以幫助防止心臟的突然停搏,我們叫猝停。

多吃黑木耳。黑木耳有什麼作用?現在一到過年時心肌梗死一個挨一個,年齡越來越小,已經到30歲了。

為什麼過年時多?兩個原因,一個是高凝體質血稠,就是脂肪高。血稠的人叫高凝體質。

高凝體質的人加上高凝食物,所以過年時心肌梗死的人特別多,年齡不限。心肌梗死雖然無法治,但完全可以預防。有的大夫告訴你吃阿司匹林,為什麼?

可以使血不粘稠,不得心肌梗死。但後果是什麼,吃阿司匹林的後果是眼底出血,現在很多人眼底出血。現在歐洲已經不吃阿司匹林了,吃什麼?

吃黑木耳。黑木耳有兩個作用,其中一個是使血不粘稠。黑木耳的作用是美國心臟病專家發現的,他得了諾貝爾獎。

他發現以後,所有歐洲人、有錢有地位的人都吃黑木耳,而不吃阿司匹林了

高血壓病人如血壓控制得較好,一般壽命有多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得了高血壓,很多人需要終生服藥,但是不能就籠統的說,得了高血壓,生命質量和長短就會受到影響。 就整個高血壓病來說,可以認為它會縮短人的壽命。但具體到某個病人身上,情況就不一樣了。

因為,高血壓病的病程綿長而進展緩慢,加之醫藥科學的進步,目前已有多種控制血壓的藥物,故得了高血壓病如能正確對待,合理**,許多高血壓病人仍可享有高壽,最後致死的原因也與高血壓無關。 但是,許多因素可以可以影響高血壓患者的壽命,我們應該清楚: 首先,長期患病未被發現,或已發現但未能正確**;其次,發病時年齡愈輕,對壽命影響愈大;第三,生活不規律,長期睡眠不佳;第四,有煙、酒等不良嗜好,特別是酗灑;第五,體質過胖,性情暴躁,心胸狹隘,易激動,或長期情緒不好,心境惡劣;第六,較早地發生心、腦和腎等器官的併發症。

將能克服的問題消滅了,那麼,高血壓就不在是壓在生命極限上的那座大山。

高血壓和心臟病是國家規定的35種慢性病嗎?

什麼是高血壓,什麼是高血壓病?

高血壓是危害人類健康的慢性疾病,發病率高 控制率低,且致死率也是極高的。到目前為止,我國高血壓患者群體非常的龐大,但很多人對於高血壓的認識不足,導致血壓的控制不太理想。血壓應控制在140 90mmhg為達標,低於或高於這個數值說明您的血壓都不太正常。在我國,高血壓的控制率僅為6.1 即使在接受 的患...

得了高血壓 糖尿病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

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應該是少鹽多醋,少面多豆,多吃鹼性的食物和酸味重的水果,飲苦味重的茶如苦丁茶。得糖尿病的人很容易得動脈硬化 併發高血壓。但是 上哪個都不能忽視。飲食上少吃含糖高的食物,在實際生活中讓一個人忌口是很難的。所以糖尿病的飲食關鍵是吃飯要穩定,不可每頓飯吃的不一般多,這也是藥物能夠...

看望高血壓病人可以買點什麼呢,看望高血壓病人應該買些什麼東西

可以給高血壓患者帶點利於降壓的水果。如葡萄,橘子,蘋果,核桃,香蕉,西瓜,梨子,桃子等。如果是私底下比較好的朋友可給他送些降壓的保健品,如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這個是山東新稀寶公司出的,這個企業有15年曆史了,產品還是非常好的。看望高血壓病人應該買些什麼東西 看望患高血壓的親人,應該買什麼禮品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