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糖尿病長期服藥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1-06-28 04:08:20 字數 3493 閱讀 7661

1樓:須虎

具體要看是哪些藥物了,不同的藥物不同

根據病情的需要服藥。如果病情需要,就服藥;如果不需要,就不服藥。

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必須長期服藥,疾病的影響遠大於藥物的***

我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每天都要吃藥,會對身體有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何況每天要吃那麼多種藥。現在醫學已經發現基因與藥物反應有密切關係,可以到康黎醫學做個基因檢測看看自己的特定藥物的代謝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藥品的說明書,注意***。雙胍類降糖藥和利血平類降壓藥是直接刺激胃的,其他也不同程度有刺激。如是藥品問題,建議更換藥品或不同藥品分開時間服用。

另外,天氣和身體情況的變化,飲食情況,也會對反胃增加敏感性。注意一下,不一定只是藥物的原因。

高血壓,常年吃藥,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運動,禁菸酒。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儘量少吃或不吃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這情況注意清淡飲食,多運動調理觀察看看,

5樓:_白衣蒼喵

你好 高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升高引起的,長期高血壓對心、腦、腎都有損害“周叄善之鍥而不捨之路”

除了糖尿病,高血壓,還有哪些病需要長期吃藥?還有幾種需要終身吃藥?

6樓:陽光趙大地

冠心病。得了冠心病藥物基本上都是終生服用的,只是病情輕重來加加減減,最少還有兩種二級預防的藥物吧。高血壓。

血壓高了也需要終生服藥,很多人停藥幾天再量血壓不高就直接停藥了,以為自己痊癒了。其實那只是藥物殘留的作用而已,時間一長,血壓就會再次升高。

7樓:布楣花

除了糖尿病、高血壓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以外,還有心腦血管疾病、類風溼、肺矽病、器官移植後續等疾病都需要長期堅持服藥控制病情。

8樓:一眼萬廿

甲亢也是長期吃藥的,慢性病都是需要長期吃藥的呢

糖尿病高血壓,長期吃藥口腔會不會有藥物殘留

9樓:河北神醫喜來樂

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服用降糖的藥物和降血壓的藥物。可以先服用輕利平,對降低血糖是有很好的作用,嚴重的患者也可以直接加用胰島素。平時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長期吃降糖藥對腎臟有損害嗎?

10樓:易書科技

有一位58歲的糖尿病患者張某問到:“我怕長期吃藥,都說西藥長期服用對身體不好,我自2023年就服用糖適平,每日3次,每次30毫克。請問長期吃藥有哪些具體危害?

我現在每天吃三四種藥,這樣會不會相互影響呢?尤其是糖適平會不會把腎臟吃壞?”

正如這位病友所講的,糖尿病患者服藥的種類繁多。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通常伴有高血壓、血脂紊亂等代謝異常,病史較長的患者還可能存在各種微血管併發症(如腎臟病變、視網膜病變等)及大血管併發症(冠心病,腦血管疾病等)。而糖尿病**的目標除了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以內外,還應該積極控制血壓、血脂、血液黏稠度等,降低各系統併發症發生的危險性。

因此,病友除了服用1~2種甚至更多的降糖藥外,通常還需要加用降壓藥、降脂藥、抗血小板藥等。

有些患者認為“西藥的***大,長期服用對身體有害”,當血糖得到初步控制後就自行減藥。甚至停用所有的藥物,導致血糖忽高忽低,波動很大。這種情況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控制是極其不利的,因為血糖大幅度波動會促使各種併發症發生,而且容易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眾所周知,任何藥物,包括中藥和西藥都可能產生不良反應。而患者的肝腎功能正常時藥物能夠在肝臟及腎臟正常代謝及排洩,並不增加身體的負擔,因而用藥是安全的。在肝臟、腎臟出現功能障礙時,患者應嚴格控制藥物的使用。

此外.臨床上使用的各種**糖尿病的藥物都是經過多重篩選,在反覆進行實驗和多年臨床基礎上得到確認的安全、有效的藥物,但是每一種藥物又都有它嚴格的適應證和禁忌證,因此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抓住主要矛盾,合理使用正規的藥物,不要自作主張濫用藥物。

該患者談到自己服用糖適平已經兩年會不會損害腎臟,在此可以明確地告訴你:“不用特別擔心”。因為糖適平是唯一種不主要經腎臟排洩的藥物,而且是短效磺脲類降糖藥,它幾乎完全在肝臟代謝,僅有5%的代謝產物經腎臟排洩。

據有關資料證實,在18個國家的68個城市,1334位患者進行為期一年半的研究,每日服用劑量15~180毫克(半片~6片)即可控制血糖,而且還沒有發現糖適平對肝臟、腎臟產生任何臨床和實驗方面的不良影響,現已被推薦用於**合併肝腎功能異常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所以可以放心服用。

需要特別提醒病友們,現在市場上某些不法經營者為了牟取暴利而宣傳某些“無***”的藥物可“**糖尿病”,勸告病友們不要上當,應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正規的糖尿病**。

那些病,需要每天堅持服藥,甚至終身服藥啊?高血壓,糖尿病,還有什麼,心血管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糖尿病這個終身服藥是肯定地。

12樓:始終如一加油

治高血壓不需服藥你看電視廣告上就有治高血壓的東西了 至於糖尿病我也不知道

三高症人群一直正常服藥,會對以後的生活有影響嗎?

13樓:北極雪

您好,根據您現在的這種情況一般多考慮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一種表現,會導致這種凝血和血液迴圈的障礙出現這種頭暈,心慌的表現。建議您現在這種情況要到專業的內科來檢查大生化,這樣可以做出一個明確的判斷,避免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攝入,多吃綠葉蔬菜,補充優質蛋白質。

14樓:億邦健康

三高症會對以後的生活有影響,主要是由於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引起的併發症危害大

高血脂:引發和加重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肝硬化、膽結石、胰島炎等,同時也是誘發腦卒中、心肌梗死、心臟猝死導致植物人、癱瘓、死亡等的主要原因。

高血壓:高血壓如果不能及時的有效控制,心、腦、腎三個重要的器官將會受到致命的打擊,如高血壓性心臟病、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壓性腦出血、腦梗塞;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高血糖: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狀態有利於細菌在體內生長繁殖,同時使病人抵抗力下降,常見的有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感染等;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腎病;心臟病變;神經病變;糖尿病足。高血糖不會致命,可是高血糖引起的一些併發症最可怕,患者往往死於併發症。

三高症患者應該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保持一些清淡的飲食,不吃或者少吃甜食,要低鹽低脂的飲食,同時應該避免抽菸喝酒,保持良好的情緒。

飲食的起居應該要有規律,適度的來參加體育鍛煉,控制體重在正常的範圍之內。一句話管住嘴,邁開腿。

在做到上述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外還需要堅持藥物的**,把血壓、血脂、血糖控制在達標的水平之內,才能把些疾病對身體的壞影響降低到最低的程度,那麼才可以改善身體的預後延長壽命。

15樓:恭喜

三高症人群一直正常服藥基本沒有什麼影響,只是用吃完會對身體完成一定的危害,如果能少吃藥還是儘量少吃比較好

為什麼得了糖尿病和高血壓後,都需要長期服藥

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難發現,我們身邊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老人,在檢查出這種疾病之後,就需要長時間的服藥,這其實也是為了改善我們的症狀。而且像高血壓和糖尿病這類疾病,在短時間之內是很難被 的,所以我們長期的服藥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來說,緩解症狀為我們每天正常的生活提供便利條件。在我們檢查出患有糖尿病和...

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么,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馬上回復您!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的疾病,需要長期的服藥,所以什麼時候吃藥合適根據病情來決定。大部分病人都是勺型血壓,當早晨 清晨醒的時候血壓會增高,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血壓會有所降低,所以一般清晨起來吃藥。在吃藥的過程當...

高血壓病得了28年,高血壓糖尿病應該吃什麼好呢?

你說的血壓控制的不好,不管多長時間,血壓要控制在正常水平,不過要緩降,腿彎發脹手指發硬可能同長期的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關.我媽得了3級高血壓,屬於慢性病,想辦理慢性病,請問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後有哪些好處?各地要求有差別,河南省新農合2級以上高血壓病即可申請重症慢性病門診,所需資料是近一年內住院病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