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么,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麼?

2023-01-27 05:45:11 字數 2853 閱讀 6159

1樓:小孑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馬上回復您!

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的疾病,需要長期的服藥,所以什麼時候吃藥合適根據病情來決定。大部分病人都是勺型血壓,當早晨、清晨醒的時候血壓會增高,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血壓會有所降低,所以一般清晨起來吃藥。在吃藥的過程當中,病人會問是空腹吃還是餐後吃,一般的藥物空腹吃會吸收快一點,而餐後吃會吸收慢一點,不影響藥物的吸收,但是有些藥比如纈沙坦就需要是空腹吃,而其他的藥空腹不空腹可能影響不大,但是如果空腹以後吃完藥覺得胃不舒服,就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再吃。

如果病人是夜間的高血壓,那麼可能是在晚上吃藥合適,如果病人是陣發性高血壓,可能就會用短效的藥,比如晨起高血壓的病人只是晨起血壓高,平時不高,可能這種情況下就不用吃長效的藥,也可能就吃短效的藥,這是應該注意的問題。

親親~這是我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閱到的相關資料,供您參考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對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結束對話並給我一個贊哦!

提問吃什麼治高血壓最好

吃什麼食物或果蔬能降高血壓

回答高血壓患者飲食應注意低鹽低脂少糖飲食,避免進食脂肪含量過高或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物。可進食魚肉,蝦,雞肉,鴨肉等白色的肉,補充蛋白質。可多進食富含鉀離子,鈣離子,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以及豆製品,乳製品等,如可進食芹菜,土豆,西蘭花,韭菜,蘋果,梨,柚子,山楂,豆腐,牛奶,豆奶等。

也可進食具有降脂作用及軟化血管作用的食物,像木耳,洋蔥,大蒜等。

親親~這是我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閱到的相關資料,供您參考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對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結束對話並給我一個贊哦!

更多7條

高血壓病人最佳服藥時間,是早上還是晚上?

2樓:

高血壓病人服藥七忌

高血壓病是中老年人常患的疾病,為合理使用降壓藥,病者服藥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忌擅自亂用藥物 降壓藥有許多種,作用也不完全一樣。有些降壓藥對這一型別高血壓有效,有些降壓藥對另一型別高血壓有效。服藥型別不對路,降壓作用不能充分發揮,有時會誤以為「降壓藥不靈」。

高血壓病人的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應按病情輕重和個體差異,分級**。

二、忌降壓操之過急 有些人一旦發現高血壓,恨不得立刻把血壓降下來,隨意加大藥物劑量,很容易發生意外。短期內降壓幅度最好不超過原血壓的20%,血壓降得太快或過低都會發生頭暈、乏力,重的還可導致缺血性腦中風和心肌梗死。

三、忌單一用藥 除輕型或剛發病的高血壓外,儘量不要單一用藥,要聯合用藥,複方**。其優點是產生協同作用,減少每種藥物劑量,抵消副反應。

四、忌不測血壓服藥 有些病人平時不測血壓,僅憑自我感覺服藥。感覺無不適時少服一些,頭暈不適就加大劑量。其實,自覺症狀與病情輕重並不一定一致,血壓過低也會出現頭暈不適,繼續服藥很危險。

正確的做法是,定時測量血壓,及時調整劑量,維持鞏固。

五、忌間斷服降壓藥 有的病人用降壓藥時服時停,血壓一高吃幾片,血壓一降,馬上停藥。這種間斷服藥,不僅不能使血壓穩定,還可使病情發展。

六、忌無症狀不服藥 有些高血壓患者平時無症狀,測量血壓時才發現血壓高。用藥後頭昏、頭痛不適,索性停藥。久不服藥,可使病情加重,血壓再升高,導致心腦血管疾患發生。

事實表明,無症狀高血壓危害不輕,一經發現,應在醫生指導下堅持用藥,使血壓穩定在正常水平。

七、忌臨睡前服降壓藥 臨床發現,睡前服降壓藥易誘發腦血栓、心絞痛、心肌梗死。正確的方法是睡前2小時服藥。

所以,在白天服藥好!!

高血壓患者怎樣服藥?

高血壓病人用藥需要注意哪些 高血壓用藥

3樓:匿名使用者

1、高血壓病人用藥大有學問。抗高血壓藥物有六大類,並非使血壓降得越快越低的藥物就最好。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對自己最適合、最有效、最耐受的藥物。

使用能夠降低血壓波動性的抗高血壓藥物才是最佳的選擇。

高血壓病人應做到寧可一頓不吃飯,也不能一次不吃藥。認為高血壓病人沒有症狀就可以不吃藥,或者症狀一減輕就停藥的做法都是不科學的。因為停藥會使血壓**,重新升高,醫生們把這種現象稱為停藥綜合症。

病人也不可擅自增加用藥劑量,因為血壓驟降會引起心肌缺血和腦血管意外。

2、服藥的劑量也有講究,尊醫囑不可隨意增減劑量。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應從小劑量開始。當血壓恢復到正常(低於140/90毫米汞柱)以後,在醫生的認可下,劑量可緩慢減少,直到摸索出最小劑量也能控制住血壓為止。

3、定期監測血壓是儘早發現高血壓症的重要途徑。一般說來,經非同一日至少三次以上的隨機測量,血壓均大於或等於140/90毫米汞柱,即可確診為高血壓症。除繼發性高血壓外,原發性高血壓一旦確認,病人基本上都需終身接受**、終生服藥。

4、高血壓患者服藥的時辰,更有說道。血壓在一天24小時中並非恆定,存在著自發性的波動。夜間睡眠狀態時,血壓最低。

如果白天忘了服藥,到臨睡前再補吃降壓藥,那就相當危險,特別是老年人容易誘發缺血性中風。所以,老年高血壓病人睡前忌服降壓藥。究竟什麼時間服藥合適?

臨床實踐表明,上午9-11時和下午3-5時血壓最高。藥物的作用一般是在服藥後半小時出現,2-3個小時達到高峰。因此,上午7時和下午2時吃藥較為合適。

目前提倡使用長效製劑,因為它的降壓作用溫和平穩,藥效持續24小時以上。每天只需服藥一次,最好是固定在早晨起床之後。

5、高血壓病人的非藥物**也不可忽視。改善生活方式,如低鹽飲食、**、增加體力活動、避免緊張和焦慮、忌菸限酒等,能增強降壓藥物的效果,有效地控制血壓。

6、高血壓**的目標血壓,因年齡、是否有併發症而有所不同,一般老年人血壓維持在138/83毫米汞柱左右是安全的。如果你的血壓未達到目標,必須採取適當加大劑量或改換它藥、或聯合用藥等措施,以防靶器官的繼續受損。

什麼是高血壓,什麼是高血壓病?

高血壓是危害人類健康的慢性疾病,發病率高 控制率低,且致死率也是極高的。到目前為止,我國高血壓患者群體非常的龐大,但很多人對於高血壓的認識不足,導致血壓的控制不太理想。血壓應控制在140 90mmhg為達標,低於或高於這個數值說明您的血壓都不太正常。在我國,高血壓的控制率僅為6.1 即使在接受 的患...

求救!高血壓,求救!我的高血壓病如何治療?

你好1你經理不舒服不一定是高血壓導致的,可能是其它原因。如果是高血壓病導致的不適,應該考慮腦出血,這種情況很危急。你應該立刻撥打120或999急救。l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求救!我的高血壓病如何 你好 高血壓是腰骨供血不足引起的.你想一想一臺抽水機正抽著水突然堵塞了抽不上水.抽上的只有空...

高血壓如何治療應注意什么,高血壓如何治療應注意什麼

福緣人排淤 是十二五中醫健康管理工程重點推薦技術,可有效調理血壓高。自己檢測血壓,同時,按時服藥 血壓高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血壓高的人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 限制總熱量。據研究顯示,肥胖病人患上高血壓的概率高於正常人,那麼對於高血壓病人而言,在飲食上也要控制,限制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