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最佳服藥時間是什么時間

2023-01-29 16:20:15 字數 4797 閱讀 1622

1樓:勾銘

您好,對於甲減來說替代**是現在**甲減最好的**方法,就是補充甲狀腺素。一般情況下建議你還是每天定時定量服用比較好,至於你說的這種服用藥物的方法,其實影響還是不很大的,如果實在是有時候服用不方便可以換個時間。

我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患者,已服藥十多年了,什麼時候可以停藥?

2樓:瓜豆媽媽

如果您沒有甲狀腺手術病史,建議您去綜合性醫院(三甲)進行甲狀腺抗體檢測,據甲狀腺抗體水平,可判斷甲減**,就您的病情,多數抗體會高,提示為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該種疾病發病率高,是多數病人甲減**,為終生性甲狀腺功能減退,須長期服藥。甲減**還有很多,多數甲減患者均需要終生服藥,服用劑量據甲狀腺功能狀態調整,只要把甲功維持在正常範圍,沒有***,與正常人生活質量一樣,如果藥物劑量不足,甲減症狀不能得到完全糾正,劑量過大又可導致藥物性甲亢,一旦自行終止藥物**,甲減即可在一段時間內反覆,甚至導致嚴重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甲減是甲狀腺激素缺乏引起的,除非甲狀腺自己能夠產生足夠的甲狀腺素,否則就得長期服藥補充,粘液性水腫是甲減比較重的表現了,得**。

4樓:金橋醫院甲狀腺

甲減很難停掉優甲樂的

甲減藥什麼時間吃最好

5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減(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常用藥物是左甲狀腺素片,一般是在早餐前半小時,空腹將一日的劑量一次性用適當的白開水(半杯)送服。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藥物**,一定會控制好的。

6樓:說說內分泌的事

你好,一般是飯前吃藥,但是同時要叮囑一下一定要連續吃藥切勿斷斷續續服藥並且要做到定期複查隨時調節藥量。

7樓:悲傷的小僧

我們還是做一個詳細的檢查。並且遵循醫囑。

8樓:成都中科百曉生

當然是越早越好。

建議選擇正規的專科醫院做**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

9樓:強偉婁萌

有許多種甲狀腺激素製劑提供替代**,包括t4

(左旋甲狀腺素),3碘甲腺原氨酸(liothyronine,碘塞羅寧),兩種激素的混合製劑和動物甲狀腺乾粉.人工合成t

4(左旋甲狀腺素)更好,平均維持劑量75~125μg/d口服,但開始劑量必須要低,特別是老年伴有心臟病病人和長期嚴重甲狀腺功能減退病人(除非是粘液性水腫昏迷).吸收相當穩定,約為劑量的70%.t3

產生自外周組織.一般老年人維持劑量可以減少,孕婦增多.如同時服用減少t4

吸收或增加膽汁中排洩中的藥物,則劑量同樣需增加.嬰兒和幼小兒童劑量見第269節甲狀腺功能減退.最適當劑量應是恢復tsh至正常的最小劑量(雖然這一標準不適用於繼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

t3(碘塞羅寧)不宜用於長期單獨替代**,因為半壽期短,需每日2次服用.給予標準t3

替代劑量(25~50μg/d),2~4小時內致使迅速增加血清t3

濃度達300~1000ng/dl(4.62~15.4nmol/l),因為其吸收近乎完全,經24小時恢復正常.所以在估計接受這種方案病人的t3

水平時,醫生要知道激素服用時間.此外,t3

**的病人,至少1天中有數小時呈化學性甲亢狀態,因此病人可能處於較大心臟危險.

類似血清t3

水平見於服用t3

和t4混合製劑口服,雖然因為t3

劑量較少,t

3峰值略低.用合成t4

替代**,反應出不同型別的血清t3

.服用足夠量t4

,血清t3

逐漸增加,維持正常水平.動物甲狀腺乾粉製劑含有不恆定量t3

和t4,

不應該使用,除非病人數年應用過程中情況良好.

粘液性水腫昏迷,開始需用大劑量t4

(200~500μg靜脈給予)或t3

(40μg/d靜脈給予).維持量t4

50~100μg/d靜脈給予或t3

10~20μg/d靜脈給予,直至可以口服t4

.由於中樞性甲減一開始不能排除,所以同樣需給予皮質類固醇.不應將病人體溫迅速恢復正常,以致威脅心律紊亂.低氧血癥常見,應在**一開始就測定pao2

.如肺泡換氣受損,需立即行呼吸機呼吸.促發疾病要立即**,液體要謹慎補充,因為甲減病人排洩水分不暢.最後,因為甲減病人代謝較正常人慢,所以服用藥物需謹慎.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常見臨床表現有哪些?

10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臨床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表現包括:自身免疫損傷最常見的原因是自身免疫甲狀腺炎,包括橋本甲狀腺炎等,其次是甲狀腺的破壞包括甲狀腺的手術,碘131的**,最後就是碘的過量可以引起具有潛在性的甲狀腺疾病引起的甲減,還有導致抗甲狀腺的藥物引起的甲減,因此說**甲減多是根據****,但有效甲減必須終生甲狀腺激素的替代**。

11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

甲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

12樓:

1全部甲減是一種代謝疾病,一旦得了甲減,吃藥是沒辦法**的。但如果是病情比較輕的甲減患者,那麼可以通過吃藥來控制住病情惡化。但如果是病情比較嚴重的甲減患者,在吃藥的同時,可能還需要通過打甲狀腺素及放射碘等方式來進行綜合**。

甲減指的就是甲狀腺功能減退,它是一種代謝性疾病,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群上比較多。但是很多年輕女性,由於不經常運動或者心理壓力過大,生活習慣不規律,也會引起甲減的發生。在得了甲減以後,很多人傾向使用藥物進行**,因為比較方便,不影響工作和學習。

但是他們並不知道甲減吃藥多久能恢復正常呢?

首先,甲狀腺功能減退是一種代謝性疾病,一旦得了甲減,依照目前的臨床醫學技術,還沒有辦法徹底**。所以吃藥只能夠阻止甲狀腺功能繼續減退,也就是說可以起到避免病情持續惡化的效果,但是無法從根源上治好甲減。所以甲減患者也不要盲目聽信所謂的特效藥,更不要相信可以**這種說法。

其次,甲減吃藥多久能夠恢復正常?這首先是要看甲減的具體病情程度來決定。如果病情比較輕的話,那麼通常只需要吃藥一週左右,等甲狀腺功能穩定以後,人就等於恢復了正常狀態。

但如果甲減的病情非常嚴重,甚至已經出現了眼突,食慾不佳,腎衰竭等併發症,那麼像這種情況,就需要吃藥很長一段時間了。

最後,能夠**甲減的方法有很多,藥物只是所有**甲減方式中的一種。對於嚴重的甲減患者可以採取打甲狀腺素的方式來進行**,這種方式屬於輸液**,因此藥效肯定比吃甲減藥物的藥效更好一些。還有就是放射碘**,屬於放射**,但是**甲減效果也比較理想。

13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這種情況是甲狀腺功能減退,是甲狀腺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大,目前使用優甲樂替代**。建議繼續使用優甲樂**,定期複查甲狀腺功能,根據甲狀腺功能的結果調整劑量,保持甲狀腺功能正常就可以,**是長期的,大部分是終生的。

14樓:空間的發多少

甲減,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應不足所致的一種全身代謝減低綜合徵。藥物**甲減只能暫時緩解控制,達不到徹底**目的,時間長了會傷肝傷腎,造成白細胞的降低。

15樓:眼前的上帝

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病情的不一,每個人恢復的情況也是不一樣的。

16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一般來說,甲狀腺功能減退症,這種疾病需要長期的口服補充甲狀腺素**,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很大的,對身體影響

17樓:阿瓦打我

甲減是一種慢性疾病,得了甲減後會出現怕冷、乏力、便祕、懶動、動作緩慢、浮腫等,疾病的發生給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宜早不宜晚,可以到正規甲狀腺專科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對症**。建議您及時去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影響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積極重視,就診內分泌科,定期複查甲狀腺激素水平,同時調節優甲樂服用劑量,注意看甲狀腺影像學表現,具體的引起甲減原因

甲狀腺功能減退,在日常生活飲食上怎樣去進行調理啊?謝謝!

19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你可以選擇多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對於**你的病症有很好的效果,比如可以吃一些海帶,紫菜,玉米等其他食物,患者也可以服用一些甲狀腺素片,來進行**,患者在**期間一定要注意了,在你的飲食上選擇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現在就不要吃一些比較辣的食物了,過一段時間最好到醫院去進行復查一下,注意觀察病情。

20樓:手機使用者

甲狀腺功能低下,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單純甲低,還是橋本氏甲狀腺炎。本身甲低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容易引起身體其他器官出現問題。

我是橋本氏甲狀腺炎,在吃中藥調節,以前吃優甲樂會覺得心慌。平時不要吃加碘鹽,不要是含碘量高的食物(海帶,海鮮等)。不要生氣,不要上火,特別注意不要感冒。

21樓:復大甲亢

甲狀腺功能減退也就是甲減,在日常生活飲食上需要注意:

1、飲食以多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為主。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和海帶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2、飲食定要少吃鹽,甲減患者由於黏液性水腫常常手足腫脹、身體發胖,鹹的食物會引起水、鈉瀦留而加重水腫。雖說甲減患者不像腎病患者那麼嚴格要求限制食鹽的攝入,但也要少吃偏鹹的食品如醃製的鹹菜等。

3、適合食用性溫和的食物,禁食寒涼食物,各種食物有寒涼溫熱之性,如眾所周知的多吃辛辣容易上火,多吃冷飲就容易傷胃。

22樓:金橋醫院甲狀腺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含碘的食物

這個病主要是長期依賴優甲樂來**的

這樣使甲狀腺的功能恢復正常。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常見臨床表現有哪些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嚴重程度不一,有些患者無臨床症狀,且t3 t4 水平正常,僅促甲狀腺激素水平升高,即亞臨床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有些患者表現為一個或多個系統的功能異常 極少數患者出現黏液性水腫昏迷。1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患者 的特徵性表現是黏液性水腫,表現為面部 脛前 手 足的非凹陷性水腫。有些患者的水...

婦女甲狀腺功能減退生的小孩智商會有影響嗎?你覺得呢?

引言 婦女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話,剩下的小孩智商是會受到一定影響的,這也是根據多個研究表明的,這也是因為甲狀腺激素是人體生長髮育必備的激素,對於胎兒器官以及組織發育都是有著重大影響,而懷孕早期又是胎兒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如果體內甲狀腺激素不足的話,就會產生極大影響。甲減會導致新生兒智力下降,也會對孕婦本...

性功能減退了怎麼辦,性功能減退了怎麼辦?

總的說來,以下原因會出現人的性功能下降。lz好好看看是不是有下面的問題,一是年齡的原因。中老年人隨著年齡增大其性功能逐漸下降。二是營養狀況的原因。有時候膳食結構不合理,缺乏鋅,蛋白質,維生素也會造成其下降。三是服用藥物的原因。有些藥物的 就是造成性功能下降。四是勞累的原因。工作時間長,過於疲勞,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