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如何緩解,耳聾怎麼做能緩解?

2023-01-29 16:10:14 字數 5826 閱讀 7264

1樓:賈利秋

先天性耳聾建議助聽器或者電子耳蝸進行干預,三個月以內的突發性耳聾建議先去醫院**,漸進性的耳聾建議儘早選配助聽器進行聽力補償。

耳聾怎麼做能緩解?

2樓:収灋網

耳聾是神經引起的可以用手法按摩,你用手摸耳聾的一側耳朵那面耳朵後邊肯定會有隆起的包,輕輕推拿將包推開即可緩解還能**耳聾。

3樓:憑清悅

人耳具有極強的聲源定位能力。但是,它的先決條件是雙耳必須具備同等的聽力閾值。聲音在空氣的傳遞過程中,會有能量和速度的變化,如果聽力損失且閾值不對稱,無論來自什麼方向的聲音大多數都會被聽力閾值較好的一側聽到,這樣就無法判定聲源的方向。

因此,雙耳選配可更好的提高對聲源的定位能力,從而達到緩解耳聾的目的。在噪音環境下,雙耳配戴助聽器比單耳配戴助選擇聽取能力強,言語識別率高。人耳的耳廓具有集音和降噪功能。

對一個聽力有缺陷的患者來說,提高訊雜比是非常重要的。雙耳佩戴則意味著二個耳廓同時具備集音和降噪能力,對提高語言分辨能力及耳聾的**有極大的意義。

4樓:99木木

耳聾可以帶個助聽器吧,

5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耳聾的單純症狀不能確診,需要檢查耳聾是不是鼓膜穿孔或者中耳炎引發的。需要慢慢**。

6樓:mm喵喵兔

經常按摩耳朵,可預防和緩解耳聾。具體方法是:

1.按摩耳廓。雙手握空拳,用拇指和食指輕捏耳廓,做上下來回摩擦運動,直至耳廓充血發熱。

2.拉耳垂。用雙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拉15~ 20次。

3.推摩耳根。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後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做50次。

4.上拉耳廓。右手繞過頭部拉住左耳廓上沿,並向上拉扯20次, 動作要柔緩; -側動作完成,再做另一側。

上述按摩清晨起床和晚上睡前各做1次,每次做5分鐘,整套按摩動作要輕柔,以耳朵不覺疼痛、耳廓發紅發熱為限。耳部如果有炎症、**病等,則不宜進行按摩。

7樓:養生早班車

這個地方,每天按揉兩三次,耳鳴耳聾慢慢消失

8樓:慶帥考研老師

龍想要緩解的話,儘量不要戴耳機,不要聽過大聲音的**,這樣就可以緩解耳聾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的**很多,依據引起耳聾的原因,常見的耳聾可分為以下幾種:如先天性耳聾、噪聲性聾、創傷性聾、病毒或細菌感染性聾、全身疾病相關性聾、以及老年性聾等。對於耳聾的**,一定要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根據耳聾的**與型別,選擇適當的藥物,如應用血管擴張劑、降低血液粘稠度和血栓溶解的藥物、神經營養的藥物以及能量製劑等,其他**方法如:

高壓氧**、手術**、佩戴助聽器、人工耳蝸植入。對於先天性耳聾患者,可以進行聽覺言語訓練,以防成為聾啞人。對於噪聲性耳聾患者,一定要遠離噪聲環境。

建議樓主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有效緩解耳聾的方法主要有哪幾種呢?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患者在出現耳聾後,應及時使用一些營養神經類藥物進行**,例如,維生素a、維生素b1以及谷維素;另外,患者應儘可能住院**,同時臥床休息

11樓:憑葉孤珈藍

避免噪音環境,早日**。

如何緩解老年性耳聾

12樓:聲藍聽覺郫縣店

你好,這個是沒什麼好的辦法緩解的,只能通過佩戴助聽器來緩解了。

13樓:慕夢菲

●改善生活或工作環境,降低或消除噪聲。

●飲食上要儘量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質較多的魚肉和牛羊肉;核桃肉、芝麻、花生、白果、松子、深海魚等,有補腎健腦、開竅的作用,也宜多吃。

●戒除不良嗜好,特別是吸菸和飲酒,延緩老化過程。

●積極**相關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風溼病等;清除體內潛伏病灶,如齲齒、化膿性鼻竇炎等;不用或慎用耳毒性藥物。

●心胸要開闊,勞逸結合,適當進行體育運動,避免精神緊張和情緒激動。

14樓:

發生了的話及時去醫院**。

15樓:1號

常見的老年性疾病會引發老年性聾。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高)等可造成耳蝸結構和功能反覆損害、內耳及大腦中樞低氧,從而影響整個聽覺通路的神經衝動傳導,造成緩慢進行性的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積極**這些基礎疾病,對延緩老年性聽力損失有一定作用。

保持健康飲食和生活規律。

也可以選擇 配戴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

16樓: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醫療保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是必然趨勢。老年人耳聾使聲音資訊接收量減少。聽覺功能和肌肉的運動功能一樣,用進廢退,目前正在進行的老年性聾與老年性痴呆相關性研究。

初步表明,隨著老年性聾的發展、聽覺功能的減弱,可能會加重腦萎縮,加速老年性痴呆的產生和發展。許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不肯傾吐苦衷,不願意配戴助聽器,怕聽不清楚給別人帶來不便,怕影響子女的工作與生活,而更加自閉不願與別人交流。因擔心聽不清別人說話會增加老人的心理壓力,繼而出現猜忌、心情鬱悶等現象;有的人性格也會變得孤僻、古怪;這樣就易誘發老年痴呆症。

從老年人自身來說,勤學習、勤用腦是預防老年痴呆症的好方法。多關心時事,多與他人交流,多參加各類社會活動都能有效地防止老年痴呆症的發生。因此,老年人出現聽力損失後要早干預,藉助現代放大技術發展的成果,早用助聽器、人工耳蝸等多種手段進行聽覺**,從而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

17樓:

1、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可經常按摩

2、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避噪音

3、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謹慎用藥

4、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多補腎

5、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熄肝火

18樓:海之聲黃浦店

1、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可經常按摩

老年人聽力減退,與內耳血液迴圈減弱也有一定的關係,而區域性按摩可增加血液迴圈,也可保持聽力。按摩時可取翳風穴(耳垂後凹陷處)、聽會穴(耳垂前凹陷處與翳風穴隔耳對稱)早晚各進行一次,每次5~10分鐘。

2、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避噪音

如果老年人較長時間接觸噪音,會使本來開始衰退的聽覺更容易疲勞,內耳的微細血管常處痙攣狀態,使內耳供血不足,聽力就會迅速減退,甚至發生噪音性耳聾。所以,老年人應儘量減少噪音對聽力的干擾。

3、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謹慎用藥

人到老年,疾病較多,老年人常常使用抗生素,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抗生素,不要一次過量,或者服用時間過長,可與其它藥物交替使用,也可換用中藥**。

4、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多補腎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衰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一些補腎的藥物,常吃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豬腎粥等食物,對保護聽力頗有裨益。

5、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熄肝火

老年人如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神經營養障礙,這樣就可能出現聽力銳減或發生耳聾。所以老年人應儘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神經性耳聾不佩戴助聽器有什麼方法緩解耳聾?

19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神經性耳聾目前為止沒有很好的**方法,只有藉助佩戴助聽器來改善聽力。所以有聽力損失的,請儘早選配助聽器。

20樓:海之聲江夏店

神經性耳聾是外毛細胞與內毛細胞損傷不可逆的,不可再生的,就象人年紀大了,牙齒掉了,再也長不出來了,目前沒有什麼**的方法,只好配戴助聽器,解決聽不到的問題。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神經性耳聾的時候,實際上是指「感音神經性聾」,包括耳蝸的病變,也包括聽神經的病變,甚至還包括聽中樞的某些病變,並不單純指聽神經的問題。不同型別的神經性耳聾表現略有差別,主要表現均為單側或雙側耳部不同程度的漸進性聽力減退直至耳聾,伴有耳鳴、耳內悶塞感,約半數病人伴有眩暈、噁心及嘔吐症狀。

助聽器是越早配效果越好,因為這個時候你的分辨能力可能還不錯。當分辨能力非常差的時候,那麼助聽器的效果也就打折扣了。因為我們聽聲音除了通過助聽器放大後,還要自己的大腦聽力中樞來判斷。

21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神經性耳聾是外毛細胞與內毛細胞損傷不可逆,不可再生。只有通過佩戴助聽器才能解決。

22樓:孝感惠耳助聽器

冶愈的機會為零,解決聽力的辦法只有選配助聽器

23樓:張慶圓

儘早去看看,都可以試試

24樓:粟米更

目前對於神經性聽力損失,是沒有辦法**的,助聽器可以改善聽力,但對神經性耳聾沒有幫助。因為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原因就是內耳毛細胞的缺失,毛細胞缺失是無法再生,要想改善須佩戴助聽器,但是能改善多少還是要看言語解析度的,因為神經性聽損,一般言語解析度是比較低,佩戴助聽器最明顯的改善是能聽力到聲音,但是能不能聽得清楚,這不是助聽器能解決的,要依靠助聽後的言語**訓練。

老年人容易出現耳聾,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老年人耳聾嗎?

25樓:旭陽看電影

一:在飲食上調養因為老年人免疫力不高,營養不足,所以,應該加強老年人營養物質的攝入。有一些很好的食療方法,比如燉一些滋補的湯等等,這種都可以緩解老年人耳背的現象。

注意老年人飲食結構的合理性,要吃一些肉類,但是不要吃得太多,並且一定要戒菸戒酒,不要抽菸喝酒。

二:注意老人是否有三高的毛病老年人群中很容易出現三高的狀況,如果老人出現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等毛病的話。一定要注意老人平時的生活習慣,並且一定要及時去看,在專業人士的建議下改善身體狀況。

三高也會加速老年人耳背的症狀。

三:讓老人多運動老人新陳代謝慢,身體免疫力低,所以,平時要多運動,不要總在家裡悶著。運動可以提高免疫力,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可以讓老年人的身體變得更好。

26樓:tpco明帝

老年人器官功能衰退。可以保持做運動,保持充足,保持健康飲食,都能緩解。

27樓:dj林林

想要緩解老年人耳聾,那麼首先在平時應該注意保養,不要經常聽聲音比較大的**,這樣會影響耳朵,飲食上面一定要均衡,心情要好。

28樓:雙魚呂晶呀

老年人手腳不利索,耳屎也不敢清理,可以幫他們清理一下耳屎,如果還是耳聾聽不到就去醫院做聽力檢查,最好的辦法是帶助聽器。

29樓:落

老年人耳聾是機體功能減退導致的,可以給老年人佩戴助聽器來緩解。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佩戴助聽器,也可以經常保持耳朵的衛生。

3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耳聾必須要去醫院就醫,配合醫生**的情況下,一定要讓老人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

32樓:小

老年人耳聾可以通過戴助聽器來緩解不適,助聽器能老人聽得更清楚。

怎樣緩解耳聾耳鳴的症狀

33樓:xa海之聲***

正常作息,不要熬夜,避免壓力過大,避免長時間處在噪音下,可緩解耳鳴

34樓:淮安海之聲新店

這個要靠自己了 要有一個健康的飲食還有生活習慣

35樓:

這個要注意休息,預防感冒

怎麼可以緩解痛經,要怎麼做才能緩解痛經

你好,有5種容易做到的方法 1 最方便最實用的方法 熱水袋。用開水衝熱水袋,貼著肚子捂著,讓肚子暖起來。可以減少很大的疼痛感。2 喝紅糖,超市裡可以買到月月紅糖,有很多種。關鍵是紅糖,買一種較好的袋裝衝的月月紅糖。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一日之內喝個兩袋甚至三袋。半天之內能明顯緩解疼痛。除此之外,開水要...

怎麼做才可以有效緩解暈車

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忙碌小石頭 因為是異地戀,所以經常要做七個小時的大巴車去找她,而暈車一直是我的噩夢啊!大巴車讓人暈車的第一首選肯定是裡面那個味道,不暈車已要搞到暈車!坐車的時間就幾個小時的話可以選擇吃一點暈車藥,然後上去以後就睡覺,爭取一覺睡到,這個是最好的...

怎麼做才能緩解壓力呢

都別攔著我,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教你如何減輕壓力 你是不是經常由於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整夜難眠?你是不是有一個特別難纏的老闆天天讓你血壓上升?你是不是一有壓力就會大吃特吃或有其他陋習出現?這裡,心理健康專家列舉了十種壓力困境及其擺脫辦法,相信對你會有幫助。困境1 當感到有壓力時,我的思想就無法集中,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