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聾怎麼處理,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2022-02-25 17:32:01 字數 5263 閱讀 2762

1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聾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急診之一。近年來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發病有增加趨勢。有的人耳朵不痛,不癢,不流膿,突然就聽不見了,有的人甚至清早起床時還耳聰目明,突然就耳朵發悶,有脹滿感,幾小時後逐漸聽力損失,有時會伴有眩暈症狀。

突發性耳聾常會引起內耳毛細胞變性和缺血,而人內耳的毛細胞是不可再生的,如及時**,聽力還有可能恢復,如耽誤了早期的有效**,則可能會遺留聽力殘疾,嚴重影響工作、生活和學習。

大部分突聾病人為突然發生的單側耳聾,有些人會伴有耳鳴、耳內悶塞感,部分病人還可伴有眩暈、噁心及嘔吐等症狀。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該儘快到到醫院就診,醫生根據聽力學檢查再結合病史就可以做出診斷了。

導致突發性耳聾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病毒感染;精神、心理因素;耳內微小血栓引起的內耳供血不足(內耳的中風);神經的非特異性炎症。事實上,大多數情況是查不出具體原因的。

一旦患上突發性耳聾,**時機至關鍵,要儘快救治,越早越好。一般情況下3天以內開始**者效果較好,青年人較老年人效果好。如果病史超過1個月,聽力恢復就很難了,所以說突發性耳聾是需要搶救性**的。

得了突發性耳聾不要慌,患者一定要正確對待突發性耳聾,保持心情平靜、充分休息很關鍵!患者家屬也要多關心、多安慰,鼓勵患者積極樂觀地看待疾病,望採納

2樓:會飛的小魚

1、突發性耳聾的**,需要注意藥物選擇:對於合併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應該注意控制原發病,如果患者是 因為血迴圈障礙所致,就應採用營養藥物和血管擴張類藥物**,如果是因為聽神經炎症引起,就應採用 激素與營養藥物聯合**。

2、突發性耳聾的**配藥注意:患者的**往往和血液迴圈有關,通常在給這類耳聾的患者配藥時,多以溶栓藥為主。

3、靜脈給藥,也是突發性耳聾的**,需要注意的:在患者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儘早合理選用聯合用藥**,要注意的是:應避免使用多種靜脈給藥的血管擴張劑。

此外,突發性耳聾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時機: 患者一旦出現耳聾,就要儘早**, 這種耳聾,往往是越早**,聽力恢復的效果越好,力求在耳聾的早期,開始用藥,不宜採取先觀望,待聽力無變化後,再採用藥物**的方案。對發病3個月後,才開始接受**者,雖不能獲得良好的**效果,但對伴發的耳鳴症狀會有所緩解

3樓:櫻花樹下鹿

你好[藥物**]

1.糖皮質激素:具有抗炎、抗病毒和免疫抑制的作用,可緩解血管內皮水腫,增加內耳血液**,目前是突發性聾的重要**。

2.溶栓和抗凝藥物:突發性聾患者的血漿纖維蛋白原水平較正常人顯著升高,紅細胞聚集和血漿黏稠度也呈顯著升高,提示血液黏滯度在突發性聾發病中起重要作用。

3.神經營養類藥物:常用的神經營養類藥物有三磷酸腺苷(atp)和維生素類等。

atp是一種輔酶,是機體能量的主要**。因其具有改善機體代謝的作用,已經成為**突發性聾的主要藥物之一。

[其他**]

高壓氧**可以減輕內耳水腫和缺血缺氧損害,改善內耳迴圈,也能明顯提高血液及組織細胞的氧分壓和血漿中的容血量和在組織中的彌散半徑,加快內耳毛細胞和前庭神經纖維的修復,還能減少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因而可以用於突發性聾的**。**效果與患病時間相關。隨著**經驗的積累,高壓氧結合藥物和其他**手段的療效優於單一的高壓氧**。

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一來pk去

勞累如果人過於勞累,不知會得什麼病,如果得了感冒,有一週,不治也能好,但如果得了突發性耳聾,就糟糕了,因為突發性耳聾是神經性的疾病,一般神經性的疾病是很難徹底**的,會留下後遺症,一輩子與耳鳴為伴了。所以告誡大家,一定不要過於勞累,要適時休息,讓身體得到緩解,工作放下,還可以再幹,身體壞了,健康就找不回來了。第一時間醫治沒得突發性耳聾的時候,不知道這病的嚴重性,並且這病的症狀和上火特別像,開始會以為自己上火了,心想多喝水,有幾天就會好的,沒想到一天比一天嚴重,而且由一側耳朵發展到兩側耳朵,過了一個星期再去看大夫,大夫卻告訴你已經晚了,要剛剛得病,馬上**,效果才是最好的。

錯過了最初的幾天,就有可能留下後遺症,**起來也比較困難。但是,說什麼都已經晚了,世上沒有賣後悔藥的。所以,當你突然出現耳聾的情況,一定馬上去醫院,千萬不能耽誤。

不要中斷**治病就是一個連續的**過程,無論你第幾天開始**,一定要堅持下去,如果中間出現問題,一定要和大夫商量**方案,千萬不要中途中斷**,那樣就前功盡棄了,並且還會留下後遺症,為自己的錯誤決定付出代價。

5樓:天津長庚

你好,引起突發性耳聾的**有很多,所以建議應該去耳鼻喉科接受系統檢查,然後對症進行**,藥物**的同時,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一定要放鬆心態,避免緊張焦慮,不要有壓力,配合醫生進行**。

6樓:立聰堂聽力**

您好,突發性耳聾一定要在72小時之內及時去醫院就醫,需要對症營養神經**,可以配全高壓氧艙以及區域性針炙**。

7樓:濁之水

但如果得了突發性耳聾,就糟糕了,因為突發性耳聾是神經性的疾病,一般神經性的疾病是很難徹底**的,會留下後遺症,一輩子與耳鳴為伴了。所以告誡大家,一定不要過於勞累,要適時休息,讓身體得到緩解,

8樓:獅子煜

可以先觀察半年,半年後還是這樣的就建議去助聽器店裡試試助聽器的效果。望採納,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突發性耳聾的病人應在家安心靜養,尤應避免接觸噪聲或過大的聲音.保持家庭環境整潔,病人心情舒暢,才有利於疾病恢復.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故預防感冒則可減少一個發**素.

還要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情緒穩定,忌暴怒狂喜.

望採納,謝謝

10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突發性耳聾,是指在72小時內突然出現的感音神經性耳聾,可能合併有耳鳴、眩暈、耳悶漲等症狀。在全世界發病率約為每年5-20/10萬,而且有逐漸上升的趨勢。其特點是發生得非常突然,很多病人發病之前沒有任何不舒服,一覺醒來就發現一邊耳朵聽不見了,有種病來如山倒的感覺。

有些病人聽力下降出現在低頻區,不在我們日常說話聲音的頻率範圍內,他們對聽力下降的感覺就不太明顯,可能就是因為耳鳴、眩暈這些症狀去看病,所以此類病人第一次就診時一般都需要進行聽力檢查,以免發生漏診。

11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突發性耳聾怎麼處理?

突發性耳聾建議在72小時內到醫院就診,恢復的希望比較大,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2樓:

突發性耳聾可導致交流障礙,影響工作和學習。當合並聽神經腫瘤時,可出現腫瘤的相關危害。即使其發病率不足1‰,但因腫瘤距小腦、腦幹較近,增長後可壓迫呼吸中樞,帶來致命風險,應儘早中藥**別耽誤

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13樓:yc慧

發現突聾首先是儘快就醫,3個月是**時期,突發性耳聾建議可以使用高壓氧**,這種**方式可以降低內耳水腫和缺血缺氧損害,從而達到緩解內耳迴圈的作用,並且能有效提高血液還有組織細胞的氧分壓,加快內耳毛細胞還有前庭神經纖維的修復,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小板的聚集。基於這種狀況,患有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在排除了其他明確原因的基礎上,**原則是以激素抗炎**為主,其次是營養神經的**和溶栓**,此外還有高壓氧、理療等一系列的**。  目前針對突發性耳聾,國家制定了突發性耳聾的臨床指南,大致的**包括激素**、營養神經、改善耳微迴圈、溶栓等**。

大部分突發性耳聾病人,通過這樣的**方案,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好轉或者是痊癒。

14樓:是小壯壯

你好,出現突發耳聾建議儘快去醫院檢視,突聾的最佳**時間為72小時,1-3個月為不穩定時期,3個月之後會穩定比較百難**,所以突發耳聾要重視起來。希望度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15樓:快樂魚的一天

出現突發性耳聾應該立即就醫,越快越好,因為開始**的時間與預後有一定的關係,因此應該在發病後7天內儘早**。

16樓:匿名使用者

突聾原因不明確或多種**所致。建議儘早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可以使用激素,營養神經,改善內耳迴圈等藥物綜合**,有條件可以行高壓氧**。

17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你的問題是突發性耳聾應該如何處理?突發性耳聾****期在一個星期,建議一發現就到醫院系統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8樓:立聰堂蕪湖店

你好,出現突發耳聾建議儘快去醫院檢視,突聾的最佳**時間為72小時,1-3個月為不穩定時期,3個月之後會穩定比較難**,所以突發耳聾要重視起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19樓:本人小號

突發性耳聾建議可以使用高壓氧**,這種**方式可以降低內耳水腫和缺血缺氧損害,從而達到緩解內耳迴圈的作用,並且能有效提高血液還有組織細胞的氧分壓,加快內耳毛細胞還有前庭神經纖維的修復,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小板的聚集。

20樓:立聰堂利群醫院

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現在醫學上也沒有完全理論,只是有部分突聾是找得到原因。

發現突聾首先是儘快就醫,3個月是**時期,如果**沒有效果,那麼可以考慮驗配助聽器重新獲得聲音。

21樓:立聰堂聽力**

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是指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表現為單側的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突發性耳聾的**尚不明確,很多致**素都可能導致突發性聾。如何處理,首先要在72小時之內及時就醫,檢查電測聽,聲阻搞以及鐙骨肌反射,如果確定突發性耳聾,患者則需要對症營養神經**。

22樓:

你好,出現突發性耳聾要第一時間看醫生,進行**,日常注意休息,注意情緒,合理飲食,突發性耳聾**的越早會的可能性越大,一定要重視。半年穩定期聽力還存在聽損的情況下,一定要儘快干預,保護殘餘聽力。

23樓:立聰堂姑蘇店

您好!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建議您在72小時之內去醫院及時**,早發現、早**、早干預,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24樓:民生健康**

突發性耳聾該怎樣**,中醫鍼灸有妙招。

25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出現突發耳聾建議儘快去醫院檢視,度突聾的最知佳**時間為72小時,1-3個月道為不穩定時期,3個月之後會穩定比較難**,所以突發耳聾要重視起內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突發性耳聾應該怎麼辦?

26樓:開爾文嘲洶

突發性耳聾的**時機在發病一週內使用擴管藥和營養神經類藥物,有三分之一的人會有好轉,如果不在懷孕期間就可以使用擴管藥和營養神經類藥物等。

突發性耳聾怎麼診治,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

目前臨床上 突發性耳聾多采用中西醫結合的 方法 1.西醫 早期可採用激素 包括全身激素 和區域性激素給藥。激素具有抗炎 抗病毒和免疫抑制的作用,可緩解血管內皮水腫,增加內耳血液 2.中醫 如激素 兩到三週後效果不理想,可聯合鍼灸進行 突發性耳聾怎麼 你好,突發性耳聾指突然發生的 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

突發性耳聾能自己恢復嗎?什麼引起的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患者不能自行 所以你們生病後應該儘快去醫院,如果他們早期服用藥物,恢復的可能性相對較高,突發性耳聾的原因有很多,根據你的這個問題,你的問題沒有任何疾病導致,可能是心理和環境因素造成的。所以如果你讓她休息幾天,你很可能會好起來。突發性耳聾是一種 不明的突發性聽力損失,主要為單側聽力損失。據我...

突發性耳聾治癒的機率有多少,突發性耳聾治癒的概率有多大

突發性聾 目前多采用綜合 的方法,有效率在70 左右。一 一般 注意休息。二 營養神經類藥物。如甲鈷銨,鼠神經生長因子,神經節苷脂等 三 血管擴張劑。金納多,前列地爾等 四 融栓 巴麴黴等。五 降低血液粘滯度 低分子右旋糖酐。六 激素類藥物。糖尿病和胃潰瘍禁忌 七 混合氧 和高壓氧 前提是儘快去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