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聾怎麼診治,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

2021-04-02 04:53:02 字數 1837 閱讀 3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臨床上**突發性耳聾多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

1.西醫:早期可採用激素**,包括全身激素**和區域性激素給藥。激素具有抗炎、抗病毒和免疫抑制的作用,可緩解血管內皮水腫,增加內耳血液**;

2.中醫:如激素**兩到三週後效果不理想,可聯合鍼灸進行**。

突發性耳聾怎麼**?

2樓:且聽風吟

你好,突發性耳聾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其屬於耳鼻咽喉科的急症,需及時儘早**,目前多采用綜合**的方法如下:

[藥物**]

1.糖皮質激素:具有抗炎、抗病毒和免疫抑制的作用,可緩解血管內皮水腫,增加內耳血液**,目前是突發性聾的重要**,但需切記糖皮質激素的***及使用時限, 不宜長久使用。

2.溶栓和抗凝藥物:突發性聾患者的血漿纖維蛋白原水平較正常人顯著升高,紅細胞聚集和血漿黏稠度也呈顯著升高,提示血液黏滯度在突發性聾發病中起重要作用。

3.神經營養類藥物:常用的神經營養類藥物有三磷酸腺苷(atp)和維生素類等。

atp是一種輔酶,是機體能量的主要**。因其具有改善機體代謝的作用,已經成為**突發性聾的主要藥物之一。

[其他**]

高壓氧**可以減輕內耳水腫和缺血缺氧損害,改善內耳迴圈,也能明顯提高血液及組織細胞的氧分壓和血漿中的容血量和在組織中的彌散半徑,加快內耳毛細胞和前庭神經纖維的修復,還能減少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因而可以用於突發性聾的**。**效果與患病時間相關。隨著**經驗的積累,高壓氧結合藥物和其他**手段的療效優於單一的高壓氧**。

[預後情況]

突發性聾有自愈傾向,一部分患者可自行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復。**前聽力損失嚴重、伴有眩暈等是預後不佳因素。兒童和老人的聽力恢復較其他年齡組差。

**開始的時間對預後也有影響,一般在7~10天內**者,效果較好。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喜勿噴,謝謝!)

3樓:採七哥

突發性耳聾一般與病毒感染、迷路水腫、血管病變等有關。如由病毒感染所致應及時應用抗病毒藥物,或應用血管擴張劑、降低血液粘稠度和血栓溶解藥物、神經營養藥物以及能量製劑等,可通過高壓氧進行輔助**。

4樓:採十哥

早期積極**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是防治傳導性聾的重要措施。對於感音神經性耳聾,重點在於預防和早期發現和**。

藥物**:感音神經性聾和中樞性耳聾的**:根據不同的原因和病理變化的不同階段可採取不同藥物綜合**,如增進神經營養和改善耳蝸微迴圈的藥物、各種血管擴張劑、促進代謝的生物製品等。

手術**:鼓室成形術對提高傳導性聾的聽力有一定效果 ,全人工聽骨和部分人工聽骨的應用,使傳導性聾鼓室成形術的聽力效果有了明顯的改善。

其他**:人工耳蝸植入適用於重度到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人工耳蝸是目前惟-能使全聾患者恢復聽力的醫學裝置。振動聲橋和骨錨式助聽器適用於中重度感音神經性耳聾、傳導性耳聾以及混合性耳聾的患者。

突發性耳聾要怎樣**?

5樓:漫閱科技

突發性耳聾患者bai應在家安心du靜養,尤應避免接觸噪聲zhi

或過大的聲音。保持家庭dao環境整回潔,病人心情舒暢,才答

有利於疾病恢復。

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故預防感冒可減少一個發**素。

由於本病多發於中年人,故中年人應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

另外,患者應保持情緒穩定,忌暴怒狂喜,因為這些均可使人體內神經體液調節失去平衡,造成耳部血迴圈障礙,發生耳聾。

本病發病後一週內開始**者,預後較好;超過兩週開始**者,療效差。早期就診的患者,症狀多在3周內改善,因此,應早期**。

突發性耳聾治癒的機率有多少,突發性耳聾治癒的概率有多大

突發性聾 目前多采用綜合 的方法,有效率在70 左右。一 一般 注意休息。二 營養神經類藥物。如甲鈷銨,鼠神經生長因子,神經節苷脂等 三 血管擴張劑。金納多,前列地爾等 四 融栓 巴麴黴等。五 降低血液粘滯度 低分子右旋糖酐。六 激素類藥物。糖尿病和胃潰瘍禁忌 七 混合氧 和高壓氧 前提是儘快去專業...

求助,突發性耳聾的調理方法,突發性耳聾怎樣的調養

不知道你是不是患者本人,但我在這裡首先要告訴你突發性耳聾患者一定要避免感冒,一般耳聾和感冒至少都有著間接的關係,而感冒的時候耳聾的現象通常會加劇,所以要注意一下,尤其是現在秋天了,避免著涼。不知道患者患病多長時間了,如果時間比較短,需要到醫院及時搶救患者的聽力,因為時間比較短,起來不麻煩。一般都是採...

突發性耳聾怎麼處理,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突發性耳聾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急診之一。近年來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發病有增加趨勢。有的人耳朵不痛,不癢,不流膿,突然就聽不見了,有的人甚至清早起床時還耳聰目明,突然就耳朵發悶,有脹滿感,幾小時後逐漸聽力損失,有時會伴有眩暈症狀。突發性耳聾常會引起內耳毛細胞變性和缺血,而人內耳的毛細胞是不可再生的,如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