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才能緩解壓力呢

2022-01-12 00:31:48 字數 5002 閱讀 1514

1樓:末日生存指南

都別攔著我,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

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減輕壓力

你是不是經常由於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整夜難眠?你是不是有一個特別難纏的老闆天天讓你血壓上升?你是不是一有壓力就會大吃特吃或有其他陋習出現?

這裡,心理健康專家列舉了十種壓力困境及其擺脫辦法,相信對你會有幫助。

困境1:當感到有壓力時,我的思想就無法集中,什麼事也幹不了,我該怎麼辦?

辦法:試著在你的手腕上套一個橡皮圈,當你走神時,就狠狠地彈自己一下,同時,模仿拍電影的情景衝自己喊一聲「停」,這種非常具體的刺激能幫助你中斷思緒,回到手頭的事情上來。然後認真地做9次深呼吸,一下一下地數,數完告訴自己,等處理完手頭的事再想心事也不遲。

信不信由你,等你真正集中精力做完一件事時,你的壓力就已經減輕了許多。

困境2:我的同事(老闆)是個非常難相處的人,他經常令我難堪,我該怎麼辦?

辦法:當你感到憤怒或不被尊重的時候,你一定對什麼事都難以提起精神。試著想像這樣一種情景:

你被一個巨大而無法穿透的泡沫包圍,就在你快要窒息的時候,一個可愛的小矮人出現在泡沫外,手拿彈弓,一下子就將泡沫擊得粉碎。這種設想能讓你在倍感壓力的時候意識到,只要你願意,你是可以從衝突中走出來,重新控制自己的一切的,生活中你還有更多值得享受的人際關係。事後,你可以再同這位同事(老闆)談談,問他能否顧及交流的場合和方式,如果無效,而你又無法放棄這份工作,你就只有靠這樣想來安慰自己了:

他一定是碰到太多不順心的事,所以脾氣才會如此古怪。你也可以和其他同事交流一下自己的感受,發現別人和你處境相同也能讓你好受很多。

困境3:我總是對同一類事情反覆感到有壓力,怎麼才能終止這種情況呢?

辦法:美國心理學家廣泛使用的一種減壓技術叫做眼球移動術(emt),具體方法是:集中思想於你感到有壓力的事,直到你認為你的憂慮程度達到6度以上(完全無法忍受的情況為10度),然後,保持頭部豎直不動,飛快地在左右兩個物體之間轉動眼球25次。

然後,再評估一下你的壓力程度,它至少下降了兩度;再重複一次眼球運動,直到壓力不再影響你的正常工作為止。專家們講,眼球運動能減壓的原理到現在也沒有弄清,但可以肯定的是,每做一次這樣的運動,減壓效果就會增強一番。

困境4:一有壓力,我就會感到頭痛欲裂,我該怎麼辦?

辦法:血液中缺鎂會使腦部血管收縮,從而造成頭疼,所以,為避免經常性頭痛,你可以服用鎂補充劑,保證每天有350亳克的鎂攝入。其次,肌肉緊張也容易造成頭疼,請你每天堅持10 20分鐘的頭部和肩部按摩。

最後,在前額和太陽穴上塗清涼油也能緩解頭痛。

困境5:當我感到壓力時,我就會下意識地拼命咬指甲,怎麼才能克服?

辦法:最簡單的方法是讓你的手沒有空閒。你可以玩一塊橡皮泥,或者乾脆將身體坐在手上。

你也可以在指甲上塗一層杏仁油或香草油,強烈的苦味能幫助你打消咬手的念頭。如果這些都不管用,你就乾脆咬住一個指頭不放算了,看著其他沒被咬的指頭完好的樣子,你會有一種停止破壞的衝動。

困境6:當我有壓力的時候,我會拼命吃東西,而這種行為只會讓我由於後悔而更感到壓力,我該怎麼辦?

辦法:最好的方法是在午餐後打個盹,這能很好地給你充電,避免你在晚些時候感到又累又餓而想靠吃來緩解壓力。如果做不到在午餐後小睡一會兒,那麼請你在想吃東西時先步行20分鐘,速度要快於你平常的行走速度,這一活動能有效提高你體內β-內啡酞的水平,這是一種能讓你平靜下來,並能控制你的飢餓感的化學物質。

然後,將你吃的東西改成低脂肪食品。堅持數日,你一定會有實質性的收穫。

困境7:一有壓力,我總想遷怒於家人,怎麼才能克服這種情緒呢?

辦法:首先,你應該找出你總想衝家人發火的原因,是他(她)沒有分擔份內的家務活,讓你因為疲勞而脾氣差,還是由於他(她)無法瞭解你的感受或壓力,而令你覺得孤獨無助?試著向對方坦承你的感受,要知道,實質性的交流要比無由地發脾氣能解決問題。

如果你發火的原因不屬於這兩種情況,那就索性告訴對方,給你5分鐘時間,讓你說個痛快,你發脾氣與他無關,他只要能耐心傾聽,就是幫了你大忙了。這樣,你既發洩痛快了,也不會因此傷害家庭關係。幾次這種單方面的發洩之後,相信你自己就會感到無趣而放棄。

困境8:一天下來,我總是感到疲憊不堪,什麼是緩解這種疲勞的最好方式?

辦法:首先,你要避免採取那些有***的消遣方式,例如看一晚上電視直到犯困為止,或者借酒解乏,這兩種方式都只會令你第二天更感疲勞。試著聽聽**,澳大利亞的一項研究顯示,卡農曲(canon)就能有效減輕壓力感,減緩心率和降低血壓。

其次,編織、縫紉或者拼拼圖都是很好的休息方式。「全身心地投入一種安靜而不帶競爭性的活動,能讓你通過轉移注意力而鬆弛下來」。專家們這樣解釋。

困境9:每天入睡前,我總是耳鳴得厲害,頭也嗡嗡作響,怎麼才能克服這種障礙安然入睡呢?

辦法:在腦袋裡幻想世外桃源的景象:藍色的大海、金色的海灘,你赤腳走在沙灘上,熱帶叢林斑駁的樹影被你踩在腳底,習習的海風在你耳邊低語。

迎面吹來的空氣是鹹溼的,照在**上的陽光是溫暖的……將聲音、畫面、色彩都固定下來。每當耳邊惱人的聲音響起時,就請想像這樣一幅積極的場景。堅持幾次,你的情況就會改善很多。

困境10:什麼時候我才應該去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辦法:當壓力感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你的生活方式,例如,你變得不愛交際,或變得更衝動,或變得十分挑剔,或者胃口、體重、睡眠都發生了巨大變化,你就得考慮找專家諮詢了。不要認為接受心理諮詢是件大事。

事實上,約60%至70%的壓力人群在接受三個療程的心理諮詢後就能完全走出壓力狀態。這是由於心理**的任務都非常簡單明確:給你提供一定的時間、空間和具體的措施來減輕你的壓力,在特定環境下你的壓力感減輕了,這種良好的感覺很快就能延續到生活中的其他時間和場合。(完)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體內有各種生物鐘,並有各自的迴圈週期。如智力生物鐘為33天一迴圈,情緒生物鐘為28天一迴圈,體力生物鐘為23天一迴圈等。所以人有時感覺情緒波動和心情煩躁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生物節律,但可以通過調節緩解不良情緒,縮短情緒波動的時間,減少心情煩躁帶來的不良影響。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供你參考:

1.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

心情不佳時,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這是正常現象,烏雲終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緩解心理壓力。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角度看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應該說這種方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2.目標轉移法: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

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美文。你可千萬別以為這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3.思想交流法: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這樣不僅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4.運動釋放法: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種方法就是一種「物質**」——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

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跑上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這些做法經實踐證明很見效,也正好印證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

因此你應該學會快樂:

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要不要快樂由你自己決定。

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一種氣度、一種氣魄。

快樂有時就像在天上飛的風箏一樣,

雖然有時你看不見它,但線在你手中,它不會飛遠,

只要你願意,快樂就會隨時圍繞著你,直到永遠。

擁有了一顆快樂的心,你就知道,快樂是無處不在的。

有人說痛苦,痛苦。其實痛苦和快樂原來是一對孿生兄弟,

不同的只是在於你的選擇。就好像冬天和夏天一樣,

如果你選擇夏天,認為夏天會給你帶來快樂,

然而冬天定會來臨,它並不會給你帶來不幸和痛苦,

只是你選擇了夏天而拒絕了冬天,所以才有不幸和痛苦的產生。

其實,不管是夏天或冬天,對你來講都沒關係,不同的只是你的感受。

只要你擁有一顆快樂的心,別讓世俗的塵埃矇蔽了眼睛,

別讓太多的功利給心靈套上了沉重的枷鎖,

你就會發現快樂如同星星點點般密佈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唾手可得。

快樂就是與夥伴朋友們分食一袋話梅,一袋果凍恩還有很多

但在n多的選擇中,快樂就是一件簡單事情都能讓你感到無比的幸福!

快樂是在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

然後在出去瘋狂的大叫的時候

快樂是你終於理解父母是怎樣的疼愛你的時候

快樂是當你知道自己暗戀了好久的 心上人

同樣的也在暗戀自己的時候

快樂是在找工作碰壁的時候

聽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對你說:"你被錄取了。"

快樂是正走在路上口渴的難受

然後你看到一家冷飲商店

快樂其實快樂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

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你

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 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

,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 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

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 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

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一個好心情!

我很看好你 哦

怎樣才能緩解壓力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情欠佳,需要調節。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

都是怎麼緩解壓力的,怎樣緩解壓力,讓自己放鬆心情?

都別攔著我,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在日常生活當中當人們面臨應激或者是危險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感到擔憂 害怕或者是內緊張 焦容慮,這是正常的,但是過度的緊張會引起心慌 呼吸加快 肌肉緊張 頭部不適 四肢發抖或者坐立不安 尿頻等現象,緩解方法如下 1 對於引起緊張的原因要有一定的認識,避免自己陷入過度的沉思...

怎麼緩解壓力,怎樣緩解壓力,讓自己放鬆心情?

都別攔著我,我一定要去快樂星球!跟一群有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就好了,我做大健康,你可以來,體驗一下 1 消除壓力源。緩解壓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到壓力源,然後儘可能地消除它。2 合理宣洩壓力。在面對壓力的時候,可以將心中的壓力和不快說出來,或者通過運動 唱歌 大喊 哭泣等方式宣洩出來,不良情緒一掃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