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如何治療應注意什么,高血壓如何治療應注意什麼

2023-01-21 08:40:10 字數 5325 閱讀 9089

1樓:匿名使用者

福緣人排淤**是十二五中醫健康管理工程重點推薦技術,可有效調理血壓高。

2樓:冰塊也能融化春天

自己檢測血壓,同時,按時服藥

血壓高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3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4樓:mylife創意手工

血壓高的人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限制總熱量。據研究顯示,肥胖病人患上高血壓的概率高於正常人,那麼對於高血壓病人而言,在飲食上也要控制,限制攝入過多的高熱量食物,控制好體重的上升;若是肥胖的人有高血壓,最好是能夠降低體重,保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資料顯示,體重每增加24斤,血壓就會上升是個單位。

第二、低鈉飲食。鹽、以及高鹽食物都是會影響血壓,高血壓病人在平時的飲食含鹽最好控制在5克以內,也就是一個礦泉水瓶蓋的量,若是超出了這個量,極有可能導致血壓出現波動。鹹菜、醃製品、調料品中含有的食鹽量也是很高的,所以也要少吃。

第三、多吃水果蔬菜。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最好均衡,並且最好是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在眾多的水果蔬菜當中,蘋果是一種富含鉀元素的水果,而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的鈉元素相結合,促進鈉元素儘快從身體內排出去,也可以達到調節鉀鈉平衡降低血壓的效果。

獼猴桃也可以達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腫以及降低血壓的效果,不管是針對高血壓人群還是冠心病人群,經常吃獼猴桃都可以幫降壓。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醫生解說v : 一本拼音163或者是yiben163

6樓:家錕丙童彤

不能激動,保持心態平和;適量運動,不能勞累;飲食清淡,減少油膩、高鹽、高糖食品;按時服藥。

7樓:龍問望彭魄

血壓高的人要保持良好心情,不能生氣和受累。在食品上不能吃太鹹,太甜,不喝酒。多吃洋蔥和芹菜,醋也少不了,要散步。每天要吃降壓藥。

高血壓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8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9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

10樓:橋玉英陳妍

首先要注意飲食1不要吃太油膩2口味要清淡不要過鹹3戒菸限酒,早晚多運動,定期測量血壓,如已確診為高血壓就要配合醫生的服藥量不要自行調整用藥量防止血壓波動

11樓:健康生活

高血壓患者應該注意藥物**與非藥物**並舉

藥物**應遵醫囑,儘可能多藥聯用,並且即使血壓控制住了也應該服用維持量的藥物

非藥物**包括(1)放鬆心情,不要有精神壓力;(2)充足睡眠,保證休息;(3)適度運動鍛鍊;(4)忌高鹽、忌菸酒、忌高脂肪、忌高膽固醇、忌高甜、忌油膩;(5)宜吃富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花青素、高鉀鈣低鈉、鎂、α-亞麻酸等的食材,例如燕麥、深海魚、芹菜、胡蘿蔔、茼蒿、茭白、馬蹄、冬瓜、番茄、捲心菜、火龍果、柿子、山楂、檸檬、西瓜、獼猴桃、香菇、黑木耳、白木耳、板栗、核桃等堅果、黃豆等豆類和豆製品等

12樓:胡珏速一凡

堅持按時按需服藥,監測血壓,低鹽低脂飲食,適當的體育鍛煉,避免情緒激動,保暖,禁菸酒辛辣食物。

13樓:牽瑤東郭涵涵

1.低鹽飲食。

2.降壓藥物要按時吃。

3.每頓飯吃7分飽,保持樂觀心情。

4.適當的做做運動,散步和打太極拳是極佳的運動方式。

高血壓應該注意什麼,吃什麼比較好啊?

14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15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食療方10方

(1)芹菜粥:芹菜連根120克,粳米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米淘淨。

芹菜,粳米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米爛成粥,再加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成。

(2)菊花粥: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籠蒸後,取出晒乾或陰乾,然後磨成細末,備用。

粳米淘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細末,繼續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每日兩次,晚餐食用。

(3)綠豆海帶粥:綠豆、海帶各100克,大米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

(4)荷葉粥:新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冰糖少許。將鮮荷葉洗淨煎湯,再用荷葉湯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溫熱食。

(5)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後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壓、止血及降低膽固醇作用。

(6)糖醋蒜:糖、醋漫泡1個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並飲其糖醋汁20毫升,連服1個月,適用於頑固性高血壓。

(7)羅布麻五味子茶:羅布麻葉6克,五味子5克,冰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常飲此茶可降壓,改善高血壓症狀,並可防治冠心病。

(8)何首烏大棗粥:何首烏60克、加水煎濃汁,去渣後加粳米100克、大棗3~5枚、冰糖適量,同煮為粥,早晚食之,有補肝腎、益精血、烏髮、降血壓之功效。

(9)淡菜薺菜湯:淡菜、薺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湯喝,15日為一療程,對降壓有效。

(10)胡蘿蔔汁,每天約需1000毫升,分次飲服。醫學研究證明,高血壓病人飲胡蘿蔔汁,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1:應該多吃的主食。

1、蕎麥:含有其他穀物所不具有的「葉綠素」和「蘆丁」。蕎麥中的維生素b1、b2比小麥多兩倍,煙酸是3-4倍。

蕎麥中所含煙酸和蘆丁都是**高血壓的藥物。2、玉米:被公認為是世界上的「**作物」,玉米又稱包穀、包米。

其味甘、性平,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溼熱和利肝膽的功效。它的纖維素要比精米、精麵粉高4-10倍。而纖維素可加速腸部蠕動,可排除大腸癌的因子,降低膽固醇吸收,預防冠心病。

3、燕麥:營養價值高,含有人體需要的全部蛋白質,特別是賴氨酸含量高,脂肪中含有大量的亞油酸,消化吸收率也較高。燕麥有良好的降血脂和預防動脈硬化症的作用。

4、糙米:最大的特點就是含有胚芽,其中維生素和纖維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夠起到降低脂肪和膽固醇的作用,糙米中含鋅也很多,能夠改善**粗糙的狀況。

2:應該多吃的蔬菜。1、菠菜:

高血壓病者有便祕、頭痛、目眩、面赤,可用新鮮菠菜置沸水中燙約3分鐘,以麻油伴食,1日2次,日食250-300克,每10日為一療程。可以連續食用。2、蓴菜:

以江蘇太湖、杭州西湖所產為佳。在動物實驗中,其粘液質部分有抗癌和降血壓的作用。患高血壓者,每日取新鮮蓴菜50克,加冰糖食糧燉服,10日為一療程,可連續服用。

3、薺菜:初春採其幼苗作菜食用,清香可口。凡高血壓、眼底出血的病人,用蕺菜花15克、旱墨蓮12克,水煎服,1日3次,連服15日為一療程。

請醫生複測血壓,如未降可繼續服一個療程;若血壓已有明顯下降,可酌情減服,每日2次,每次量略減少。4、還有芹菜、黃瓜、胡蘿蔔、冬瓜、茄子、西紅柿。

3:應該多吃水果。1、山楂:

又叫山裡紅、紅果。山楂內含有糖類、維生素、脂肪、胡蘿蔔素、蛋白質、蘋果酸、枸櫞酸、鈣和鐵等物質,尤以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其比蘋果、梨、桃子還多。中醫認為,山楂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化瘀的功效。

2、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果糖、果膠、纖維素及鋰、溴、鋅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近年來研究證實,多吃蘋果特別有益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

②西瓜,西瓜有十幾種營養素,對高血壓有良好的**作用。3、橘子含大量維生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1種營養素。對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壓,蜜桔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由膽固醇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亂。

4、香蕉:香蕉含鉀量高,有利於高血壓的人。香蕉含鉀量很高,並且含鹽份低,是最理想的降壓食品。

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允許生產經營香蕉的行業宣傳:「香蕉能降低高血壓和中風的機會」。

5、西瓜、獼猴桃、葡萄、菠蘿、荸薺、柚子、柿子、檸檬、紅棗、火龍果、桑椹、木瓜、草莓。

4:應該多喝的茶。1、菊花山楂茶,菊花、茶葉各10克,山楂30克。

用沸水衝沏,代茶。每日1劑,常飲。能清熱,降壓,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2、龍茶散,綠茶50克,龍膽草30克。

共研細末,溫水沖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熱瀉火,平肝降壓。

適用於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壓、口苦等症;3、決明茶,草決明250克,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飲。

本方能清頭目,通大便,可**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4、芹菜紅棗茶,芹菜350-700克,紅棗100-200克,綠茶10克。加水適量煮湯。每日分3次飲服。

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溼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等;5、葉齒蘭茶,葉齒蘭4-5克,泡水代茶飲。葉齒蘭所含的葉齒蘭素和葉齒蘭皁甙對血壓、血糖、血脂過高及異常有著較好的調節作用。

5:應該多吃的粥。1、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粳米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米淘淨。芹菜,粳米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米爛成粥,再加少許鹽和味精,攪勻即成。

2、綠豆海帶粥:綠豆、海帶各100克,大米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

可長期當晚餐食用。3、

車前粳米粥:車前子15克( 布包 ) 煎水去渣,入粳米60克煮粥,玉米粉適量用冷水溶和,調入粥內煮熟吃,每日1劑,常吃。適用高血壓痰溼壅盛之頭暈。4、

甘菊粳米粥:取甘菊新鮮嫩芽或者幼苗15~30克洗淨,與粳米60克、冰糖適量煮粥,早晚餐服用,每日1次,連服7日。適用於高血壓、肝火亢盛之頭暈。

6: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後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壓、止血及降低膽固醇作用。

7:糖醋蒜:糖、醋漫泡1個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並飲其糖醋汁20毫升,連服1個月,適用於頑固性高血壓。

8:蕃楸草水:蕃楸草1-3克,白開水500毫升,開水熬製2-3分鐘或者直接開水泡製5-10分鐘,每日當茶飲用。適應高血壓血管硬化者。

飲食的話主要是低鹽飲食,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飲食是要求低鹽、低脂飲食,每日鹽的攝入量要求五克。其它飲食包括:低脂、低油、 不吃動物內臟以及肥肉及油炸食品。

油的攝入量要求每天小於25克,肉類一般要求是50到100克,多吃蔬菜每天要求是400到500克, 每天是二兩到四兩水果,原則上是一週吃五個全雞蛋:魚類每天吃1到二兩也是比較好的。豆製品對於高血壓的患者,如果合併有痛風是不建議吃的。

如果患者腎功能也是正常的,尿裡沒有蛋白也沒有痛風,它這個豆製品可以適量吃。奶建議吃脫脂奶或者是低脂奶每天建議是250毫升。這樣飲食搭配相對更合理一些。

求救!高血壓,求救!我的高血壓病如何治療?

你好1你經理不舒服不一定是高血壓導致的,可能是其它原因。如果是高血壓病導致的不適,應該考慮腦出血,這種情況很危急。你應該立刻撥打120或999急救。l 教大家一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求救!我的高血壓病如何 你好 高血壓是腰骨供血不足引起的.你想一想一臺抽水機正抽著水突然堵塞了抽不上水.抽上的只有空...

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么,治療高血壓病最佳服藥時間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馬上回復您!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的疾病,需要長期的服藥,所以什麼時候吃藥合適根據病情來決定。大部分病人都是勺型血壓,當早晨 清晨醒的時候血壓會增高,到晚上睡覺的時候血壓會有所降低,所以一般清晨起來吃藥。在吃藥的過程當...

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鹹的東西,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量應該在五克以下為好。還應該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促進動脈硬化。少吃動物脂肪,因為動物含的膽固醇比較高,可加速動脈硬化,比如動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