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胞生育罰款多少,超生三胎罰款標準,超生罰款多少錢,二胎生三胞

2023-01-03 05:45:12 字數 1531 閱讀 5998

1樓:寒酸布衣

2023年再婚生育三胎最新政策 生三胎需要這4大條件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於12月27號通過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

修改後的計生法明確: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新法將於2023年1月1號起施行。

解讀一在農村地區,三胎可能被允許?

修改後的計生法規定:「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再生育子女」指的是生育三孩及三孩以上的情形,主要是針對農村、少數民族地區以及一些特殊家庭而言。

在此前的計劃生育條例當中,農村夫妻頭胎如果是女孩,會允許生二胎,因為農村需要重勞力,也就是會給機會生兒子。

另外,少數民族地區,頭胎子女身體或精神殘疾,再婚夫妻等特殊情形都是允許生二胎的。那麼,對這些家庭來說,再生育相當於是第三胎。

2樓:老鄒

看什麼地方,每個地方的計生政策不一樣,你可以諮詢下你們當地計生部門

超生三胎罰款標準,超生罰款多少錢,二胎生三胞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符合國家和地方計生政策規定生育子女,孩子父母需要接受相關行政處罰,違反規定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所在縣(市、區)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倍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

多生育兩個及兩個以上子女的,以多生育一個子女應當徵收的社會撫養費為基數,按多生育的子女數為倍數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

三胞胎違反計劃生育嗎 20

4樓:匿名使用者

1、達法定婚齡並領取《結婚證》後,夫妻初次生育三胞胎為合法生育。

2、領取《二孩生育證》後,懷孕多胞胎生育為合法生育。

3、其他情況為違法生育。

5樓:熊偉

三胞胎----一胎三胞,即一次分勉生育了三個子女,對不?

如果你們夫婦辦理了《準生證》,無論是一胎,還是二胎《準生證》之後懷孕生育了三胞胎,不屬超生,也沒有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只能說,你們夫婦手氣好,人氣旺而已---呵呵!

如果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或不符合生育第二胎的政策,那麼一定是超生,且必須參照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標準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俗稱罰款)。

6樓:宣傳委員張麗麗

如果在中國,肯定是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了。我們國家的計劃生育政策有規定,農村戶口一胎是女孩的,間隔4年之後可以申請批准生育二胎。

第二胞鑑定為病殘兒的可以生育第三胞嗎?

7樓:a00曉蔚

可以,但是第二胎是病殘兒說明夫妻倆人的dna有些問題,生第三胎也有些風險,染色體會有問題

8樓:

在全面2孩子,且前2個孩子合法生育的前提下,任何一個孩子通過計生部門鑑定不能成為正常勞動李的,也就是通俗的病殘疾兒,而醫學認為夫妻可以再健康生育的,就可以申請再生育一次

現在生三胎計劃生育還罰款嗎,現在三胎還罰款嗎 罰多少

有規定的。不符合法律和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按照以下規定計徵社會撫養費 一 不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 第十五條規定再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計徵基數的6倍至8倍徵收 二 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計徵基數的3倍至4倍徵收 符合婚姻登記條件,在生育後3個月內補辦婚姻登記手續的,免徵社會撫養費 三 ...

想生第三胎,怎樣才不會被罰款,如果我生了三胎,會不會被罰款?

1 夫妻生育2個子女,有子女經依法鑑定為病殘兒,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家庭,可以再生育一個,而且不會被罰款。2 如果兩夫妻都無法生育,按照規定手續收養了兩個孩子,但經過 後身體恢復,可以進行生育了,那麼這個時候是允許再生育1個孩子的。3 兩夫妻離婚後,各自再婚,再婚夫妻都有一個...

農村戶口生三胎罰款多少

罰款以各地方政策為準。生育第三個孩子是否合法需要到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諮詢瞭解為準。2016年實行二孩政策以後,國家提出一對夫婦生育2個孩子,一般情況下只有以下情況才可以申請生育第三個孩子,考慮到各地計生政策不同。法律依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