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

2021-09-30 17:57:52 字數 4730 閱讀 2230

1樓:南方的六月

過敏性鼻炎遺傳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如果患者從自己的加入當中遺傳了這種過敏性體質,就很容易在生活當中被誘發而產生過敏性鼻炎,比如一些吸入性的變應原,接觸的一些食物,一些細菌病毒,都容易造成過敏性鼻炎發病。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的鼻炎形式,過敏性鼻炎對患者危害很大,如果不注意及時**,往往會導致更為嚴重的危害,對記憶力也會造成很大損傷,過敏性鼻炎的**有很多,其中會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我們來了解一下導致過敏性鼻炎的六大致**素是什麼。

1、首先和遺傳有關,過敏性鼻炎有一定遺傳因素,並不是說一定會遺傳這種過敏性鼻炎,但是容易從家族當中遺傳來這種過敏性的體質,也就是說,當過敏性體質人士出現一些誘發因素時,就容易得過敏性鼻炎。

2、另外和吸入物變應原也有一定的關係,也要說一些令人過敏的物質被人吸入到鼻腔以後,就容易得過敏性鼻炎,比如說花粉,粉塵,有害氣體等。

3、另外就是還有食物變應原,也就是說,當我們飲食當中,如果吃了一些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以後,這時也容易得過敏性鼻炎,比較常見的有牛奶魚肉蝦肉,雞蛋,豆類食品等等,另外一些藥物也容易導致過敏性鼻炎。

4、還有因為接觸而導致的過敏性鼻炎,比如一些化學用品,一些刺激**作用的物品等等。

5、還有一些菌性抗原導致的過敏性鼻炎,比如說一些細菌或者病毒。

6、一些藥物也容易導致,也是常導致過敏性鼻炎的因素,包括口服類或者注射類的藥物,常見的有青黴素或者是磺胺劑類的藥物等等。

導致過敏性鼻炎的原因有很多,遺傳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如果患者從自己的加入當中遺傳了這種過敏性體質,就很容易在生活當中被誘發而產生過敏性鼻炎,比如一些吸入性的變應原,接觸的一些食物,一些細菌病毒,都容易造成過敏性鼻炎發病。

2樓:嬴詩弓廣

現在很多疾病都不同程度的與遺傳有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尤其是有哮喘的病人已經發現有一定的家庭性。但鼻炎不是遺傳性疾病,一般的慢性鼻炎尚未發現明確的家庭遺傳特點。

所以,鼻炎患者尚不用擔心鼻炎會遺傳

3樓:

你好,過敏性鼻炎患者多為過敏體質,是因為自身存在有過敏性體質這種情況,如果父母雙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75%的機率會遺傳給後代

指導意見:

如果父母當中有一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50%的機率會遺傳給後代。過敏性體質是不傳染的,但會遺傳的。

4樓:琉璃

過敏性鼻炎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是你是過敏體質,就不能排除寶寶也會是過敏體質的。不過問題不大,像鼻炎這種情況在平日裡給寶寶注意保暖,儘量不要讓他感冒,如果感冒了的話要及時給寶寶就診,**好後像感冒的情況不會發生過敏性鼻炎的。

5樓:

過敏性鼻炎是對於某種物質過敏的原因引起的,是身體免疫力比較低的原因,這種疾病是不會遺傳的。

6樓:魏河塔凡白

過敏性鼻炎主要和個人的體質,還有平常生活飲食有關係,會引起流鼻涕打噴嚏,有可能還會出現鼻塞嗅覺減退等不舒服症狀,首先平常要避免吹風受涼。同時還可以配合到醫院做個過敏原檢查,避開過敏原,可以配合吃點消炎藥。同時還可以配合,看下中醫,做些小兒推拿。

7樓:須謹慎

過敏性性鼻炎是種吸入外界過敏性抗原而引起以鼻癢打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的疾病

8樓:

不會,一般情況是感冒後沒有看徹底留的後遺症,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一旦患上就很容易感冒而且總是不好,因此還是要到醫院檢查一下

9樓:

目前為止還沒有學術證據證明過敏性鼻炎有遺傳,但是隨著遺傳學的研究的深入,確實發現過敏性鼻炎的多種表現性都處於較強的遺傳控制之下,是一種具有多基因的遺傳傾向的疾病,但是目前沒有證據來證明它。但隨著基因的發展研究,我們可能會精準的找到是否有遺傳傾向。就目前醫學發展的程度來說,還不能確定過敏性鼻炎具有遺傳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父親過敏,子女40%也會過敏;母親過敏,子女40%~60%會過敏;要是父母都過敏,那你患過敏的機率將高達70%。緣分到了,過敏自然會有的~。所以日常的防護一定要儘可能多的阻隔過敏原,從小做好防護措施

11樓:我是龍大夫

不會的,過敏性鼻炎不屬於遺傳性疾病。

12樓:採七哥

過敏性鼻炎有一定遺傳傾向,但不是經典的孟德爾遺傳,可以用單核苷酸多型性進行部分的解釋,不符合經典的遺傳,只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對於過敏性鼻炎遺傳相關性,歐洲研究的比較早。最早發現同卵雙生的雙胞胎兩個兄弟,一個生活在歐洲,一個生活在美洲。

但是在相同年齡同時發生了過敏性鼻炎。兩個大洲相距很遠,借用現在說外部環境、粉塵,可能解釋的不太理想。可以從基因層面進行相關解釋。

最終經過大量的研究表示,單核苷酸多型性對過敏性鼻炎影響有一定因素,過敏性鼻炎雖然不是經典的孟德爾遺傳,但是確實有遺傳表現,在家族**現高發的趨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不遺傳,是過敏體質遺傳。如果你是易過敏體質,出生以後處於過敏原環境之中,那自然而然你就會過敏的。

過敏性鼻炎會不會遺傳呢,遺傳的機率大嗎

14樓:睿睿awy8迴

過敏性鼻炎是由個人的體質引起的,它不屬於遺傳性疾病。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吸入外界過敏性抗原而引起以鼻癢、打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的疾病。 過敏性鼻炎起因於兩個基本因素:

①遺傳性過敏體質; ②反覆多次的暴露和吸入外界過敏原。 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多具有過敏體質,即對外界抗原較易產生比正常人多的ige(免疫球蛋白),這種體質有一定的遺傳性和家族性。但清晰過敏原以及在平常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是可以有效減輕發病率的。

過敏性鼻炎遺傳目前已經肯定,研究發現,過敏性鼻炎患者多數有過敏性鼻炎遺傳家族史,過敏性鼻炎是過敏體質的人接觸了致敏的過敏原後,產生的一系列的免疫反應,導致鼻黏膜水腫,那麼究竟過敏性鼻炎真的會遺傳嗎? 據觀察,65%的患者具有過敏性鼻炎遺傳因素,兒童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過敏性鼻炎遺傳有關者佔75%。這種過敏性鼻炎遺傳因素可由父母單方或雙方賦予,但以母系遺傳者居多。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得過敏性鼻炎,一般特定產生在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身上。而過敏性體質與基因有關。通常為遺傳所致。

因此,過敏性鼻炎患者大多都有過過敏家族史,只是它與其他遺傳疾病不同,遺傳的並非是同一種疾病,而是過敏體質,而過敏性體質的存在,就非常容易產生過敏性鼻炎。

15樓:須謹慎

您這種情況遺傳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的,最好還是儘早**的,平常注意調理,在配合藥物**。指導意見:建議您最好還是少吃辛辣食物,戒菸戒酒,再配合布地奈德滴鼻劑滴鼻,結合吃一個階段香菊膠囊,平常儘量保持心情舒暢,保證睡眠,適當的鍛鍊,每天至少鍛鍊三十分鐘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屬於個人免疫體質問題,一般與遺傳有關係,但不完全是。比如:

氣候因素:很多人常發生在秋冬季,這是屬於季節性的過敏。

環境因素:花粉的飄揚、灰塵、氣溫溼度的高低、是否有特殊物性化性的氣味等皆有可能誘發過敏。

感染因素:有時本來好好的,結果因一次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病毒或細菌作怪,而產生了過敏反應。

意見建議:平時要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不要吸菸和喝酒,每天可以用清水清潔鼻腔,然後噴入鼻諾棠,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還可以把鹽水吸入鼻腔又撥出,重複多次,直到鼻腔內沒有乾燥異物為止。

其實這也是一個好辦法,但是會有點疼,長時間的話怕堅持不了。

17樓:名醫**網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

過敏性鼻炎後天會得嗎還是一定是先天遺傳

18樓:復旦求是

過敏性鼻炎的人群多為具有家族過敏史。表現為嬰兒時期容易患溼疹,隨著年齡的增長發展為蕁麻疹、支氣管哮喘、過敏性鼻炎等。

從立秋到國慶節期間為過敏性鼻炎發病人數最多、患者最難受的時間段,典型症狀是鼻塞、流涕、鼻癢、打噴嚏、青眼窩,與感冒有相似之處。兒童由於無法表達症狀,經常表現為揉鼻子、做鬼臉等。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固定季節發作,症狀更加嚴重,應該提前2至3周藉助濞 達寧,季節過後,不能立即停,應繼續用2周左右,對季節性過敏性鼻炎,能有效緩解鼻堵、流涕和眼部症狀,可與其他藥物合用。

19樓:須謹慎

過敏性性鼻炎是種吸入外界過敏性抗原而引起以鼻癢打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的疾病

20樓:

你好,過敏性鼻炎可能跟免疫力下降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如果接觸致過敏原。會造成致敏,再次接觸過敏源的時候會導致過敏反應。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可以避開過敏物質,口服抗過敏物質,鼻噴糖皮質激素如雷諾考特或內舒拿,如果是常年過敏性鼻炎可以考慮免疫**。

21樓:呀咦呀呼嘿

過敏體質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過敏性鼻炎是後天的,人出生以後接觸過敏原,所以才會得過敏性鼻炎,得了過敏性鼻炎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護, 阻隔過敏原是關鍵 儘量減少外出,不開門窗,勤打掃衛生,儘可能不養寵物,日常清洗鼻腔,如果外出的話,就帶著霾星人,帶著眼鏡,穿長袖,把自己包裹的嚴實一點

22樓:採七哥

目前的文獻和臨床研究來看,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的這種體質,是有遺傳因素的。一般的鼻炎是不會遺傳的,比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像這種的一般不會遺傳,但是過敏性鼻炎有遺傳的傾向。如果家裡父母有過敏性鼻炎,那孩子就有可能得過敏性鼻炎,因為它的發病跟遺傳有關係,跟人的體質也有關係。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鼻炎會遺傳嗎?

建議 您好,鼻炎一般不會遺傳,但過敏性體質容易遺傳。因為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都有過敏性體質。建議可以用鹽水洗鼻,0.9 的生理鹽水就可以了,自己洗或者藉助洗鼻器都是可以的。鹽水洗鼻雖然見效相對藥物 手術要慢一些,但是非常安全沒有 找到自己鼻炎發作的時間,環境特點,積極改善。比如有的人發覺多洗臉洗澡減少油...

過敏性鼻炎症狀為什麼會時好時壞,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黑眼圈怎麼消除

過敏性鼻炎肯定會時好時壞,只要你接觸到過敏源就會不好唄。鼻炎的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鼻炎症狀主要有鼻塞 流涕 打噴嚏 鼻炎型別頭痛 頭昏等,但僅靠這些鼻炎症狀是不能診斷鼻炎的,還要靠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意見建議 你好,得了鼻炎,單單想通過藥物是治不好的。建議你...

過敏性鼻炎,得了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我本身就是寒性體質,但是藥物都是吃的時候沒問題,停藥又反覆,我直接泡姜水喝,身體不冷了,鼻子也不塞了 每天切一塊冰糖大小的量放到水杯裡像喝茶一樣泡著喝,手腳一暖和鼻子也不難受了 你可以試試,挺有效的,而且喝一段時間後體質也會改善的!您的情況可以直接使用謝世鼻炎清,配合鹽水洗鼻即可,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