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弄清楚鼻炎會遺傳嗎?它的病因是什麼

2021-09-30 17:55:49 字數 2499 閱讀 4777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因為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都有過敏性體質,過敏體質會遺傳,所以過敏性鼻炎就會遺傳。看這篇《馬波的鼻炎**辛酸路》文章,能得到要治鼻炎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的說法鼻炎是會遺傳

中醫認為鼻炎不會遺傳,鼻炎患者的體質都是比較差的,而體質會遺傳。相當於是間接遺傳鼻炎。

體質差的人,是比較容易感冒,和被感染感冒的。而感冒是誘發鼻炎的一大因素,而且體質差,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也意味著差,所以,鼻炎我能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本身不會遺傳,但過敏性體質會遺傳,過敏性體質的人也容易得過敏性鼻炎。

**:1、氣候

當氣候發生較大變化時,出現驟冷或驟熱的現象,均易刺激到鼻腔黏膜,從而引發急性或慢性鼻炎,尤其是在季節交替之際。

2、周圍環境

鼻腔黏膜很容易因外界環境的影響,而受到刺激和損害從而引發炎症,導致患上鼻炎。若是工作或生活環境處於乾燥、粉塵或有害物質汙染的狀態下,同時也使鼻腔處在這種環境下。

3、不良的生活習慣

很多人經常有挖鼻子的不良習慣,還有現在比較流行的為了美觀拔掉鼻毛,殊不知挖鼻子、拔鼻毛易使鼻腔**破損和毛囊損傷而繼發感冒,並損傷鼻中組織,導致鼻出血。

4、遺傳因素

誘發鼻炎的因素之一是遺傳因素。有**反應家族史者易患此病。患者家庭多有哮喘、蕁麻疹或藥物過敏史。以往稱這種患者為特應性個體,其體內產生抗體的能力高於正常人。

5、全身疾病

患者由於患有全身慢性病,可引起鼻腔黏膜的長期瘀血或反射性充血,引起鼻部的病變。另外,身體缺乏維生素或長期菸酒過度,會導致鼻腔黏膜血管舒縮功能障礙、黏膜肥厚、腺體萎縮。或是患有甲狀腺功能低下、妊娠期等疾病,可引起鼻黏膜充血、腫脹,引發鼻炎。

6、區域性因素

區域性因素有急性鼻炎反**作或是**不徹底導致遷延不愈,形成慢性鼻炎。鼻腔鼻竇慢性炎症、鼻中膈偏曲等這些鼻部疾病,均可影響鼻腔通氣引流或細菌等微生物區域性積留,這樣的刺激會引發鼻炎。

7、職業及環境因素

誘發鼻炎的原因中,職業及環境因素是一方面。長期生活在粉塵或化學物質刺激的環境中,或是工作在環境溫度、溼度急驟變化的環境中,這樣的環境會損傷鼻腔黏膜的纖毛功能,誘發鼻腔病變。

建議:1,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

2,加強營養,增強正氣.

3,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致阻滯.經常運動,

4,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

5,及時矯正一切鼻腔的畸形.如 鼻中隔偏曲 等.

6,**病灶,徹底** 扁桃體炎 , 鼻竇炎 等慢性疾病.

7,慎用鼻粘膜收縮劑,尤其不要長期不間斷使用.(滴鼻淨,麻黃素,必通,呋麻滴鼻液等).

8,減少冷空氣對鼻粘膜的刺激,適當時候注意戴上口罩. 洗澡後應儘量擦乾頭髮再進行睡眠,避免感冒.

9,注意保暖,氣候轉變極易感冒引發鼻炎.季節轉換注意**天氣預報及時進行適當添衣。

10.可以使用中藥調理如百草益生鼻炎枕等。

鼻炎真的會遺傳嗎

4樓:你是為愛而生

有先天性鼻炎 是有遺傳可能性的

有繼發性的 是後天花粉過敏性鼻炎這種 這是不遺傳的

5樓:採七哥

臨床上根據鼻炎的發病時間分為

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對於慢性病人根據它的致病原因,一般分為兩大類,是過敏性的,還有非過敏性的。對於過敏性的鼻炎,具體的發病機制目前臨床還不是十分的明瞭,但是在臨床上發現有部分的患者具有家族遺傳的表現,也就是父母一方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他的孩子也有過敏鼻炎的表現,尤其是從兒童期就有發病的表現。

至於非過敏性的慢性鼻炎,大多數是由於長期的空氣汙染、煙塵刺激,以及反覆的上呼吸道感染,也就俗稱的感冒、急性鼻炎,還有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來的,和遺傳關係不是很大,沒有明顯的遺傳表現。

6樓:一起

鼻炎是不會遺傳的,遺傳的是過敏體質,從鼻炎的發病原因、病理變化來看均無遺傳現象,一個家庭內父母與子女,甚至老少三代均患鼻炎的例項很多,這主要與他們共同的不良生活習慣、環境及身體素質有關。

當氣候變化較大時,感冒反反覆覆,無論是驟冷或者驟熱均易使鼻粘膜受到刺激而引起鼻炎。

挖鼻孔,鼻腔內的**很薄,用手挖鼻孔時,堅硬的指甲會損傷鼻前端黏膜,很容易引起感染,誘發鼻炎。

長期生活在粉塵或化學物質刺激的環境中,或是工作在環境溫度、溼度急驟變化的環境中,誘發鼻腔病變。

意見建議:

每天早晚清洗乾淨鼻子,清洗鼻子的時候最好使用鹽水,然後噴入碧諾棠暢安液,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平時注意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子的血液就不會堵塞了。

但早上不要晨跑,因為早上空氣中的顆粒較多。

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也要注意保暖,氣候轉變很容易感冒引發鼻炎。季節轉換注意**天氣預報要及時進行適當的添衣。

避免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菸酒等因為這些因素會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造成鼻粘膜調節功能變差,病毒趁虛而入而導致發病。

真正有智慧的女人,會弄清楚哪些事情呢

在這個時代,什麼事情都講究一個 快 字,點外賣我們會點配送時間最短的,打車會優先選擇等待時間較短的,走在街頭到處都是行色匆匆的人們,而就連感情,也變得快了起來。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很多人都沒有足夠的耐心再去花那麼多時間瞭解一個人,只要聊得來就可以確定關係,之後再慢慢了解,只要不合適了就可以立馬分開...

我現在高二,想到泰國留學,我想弄清楚泰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還

1 申請泰國大學的本科一般都需要提供高中畢業證 會考成績單 無犯專罪記錄證明和護照 2 泰屬 國好的大學很多,公立私立都有,看個人的具體情況選擇學校和專業,包括家庭條件就就業方向,泰國學校都是寬進嚴出的,太好的學校是不容易畢業的,看個人的學習情況和英語能力選擇吧 3 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大部分的泰國...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鼻炎會遺傳嗎?

建議 您好,鼻炎一般不會遺傳,但過敏性體質容易遺傳。因為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都有過敏性體質。建議可以用鹽水洗鼻,0.9 的生理鹽水就可以了,自己洗或者藉助洗鼻器都是可以的。鹽水洗鼻雖然見效相對藥物 手術要慢一些,但是非常安全沒有 找到自己鼻炎發作的時間,環境特點,積極改善。比如有的人發覺多洗臉洗澡減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