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幫幫忙canopen協議裝置怎麼和profibus協議西

2021-09-30 17:45:39 字數 1880 閱讀 380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幫幫你,你算是問對人了,之前我也搞過風電這塊,據我瞭解風電上用canopen協議比較多,我以前也有個專案是通過西門子plc(profibus)來控制變頻器(canopen)的,好像要通過一個轉換閘道器,型號大概是pco-150還是pco-150s,公司logo好像是sibotech,你可以到網上詢詢,後來就是通過這個搞定,祝你好運兄弟,搞定的話給我積分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本身也有canopen模組,你買這種模組就可以了,或者你找個canopen-profibus轉換模組,把變頻器的canopen轉成profibus就可以了

3樓:愛問天下吧

上面的回答已經很好了,我再補充一下,可以用anybus閘道器轉換協議,但是**不便宜,如果採用s7-1200cpu可以直接搭配cm-canopen模組(西門子官方指定的可以與canopen協議搭配,也不便宜,小3000吧),沒辦法,我也是為這事發愁,如果你解決了可以分享一下經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轉換基地上查下,沒有的話打**問下那公司,通訊方面的實力還是挺強的。我以前有幾個搞不定了就是找他們弄的。

5樓:童心飛羽

轉接頭啊 不過風電plc好像用abb的

6樓:愛特梅森

通訊方面的問題最簡單的辦法是,打**去問下轉換基地。

西門子plc之間的通訊是怎麼完成的。 15

7樓:小兆

可以使用dp匯流排,也可以使用乙太網絡,這兩種很普遍的。

8樓:

你要告訴大家,你是什麼plc之間的通訊,s7-200與s7-200?s7-300與s7-300?還是s7-300與s7-200或者其它,不然,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通訊協議傳送和接收訊號。

10樓:古戈兒

可以用網路讀寫,很簡單的,

11樓:穿黑裙的小妖

下面是羅克韋爾(ab)的compact系列的plc與西門子s7-1500之間的通訊的配置,實現ab的標籤陣列與西門子db資料塊之間通訊。

重啟後設定閘道器模組的網口引數,ab plc的ip地址為192.168.1.

9,s7-1500的ip地址為192.1668.2.

111,不在同一個網段,分別接入閘道器的兩個網口。網口1的ip地址預設是192.168.

1.244,網口2的ip地址是192.168.

2.244,可以都用預設ip,網口1接ab的plc,網口2接s7-1500。

上表中裝置id是每臺plc裝置的號碼,可在1~254之間自由分配;db號碼/檔案號碼引數裡ab的plc對應陣列內的起始地址,支援多維陣列,比如二維資料格式為0,0;起始地址引數裡ab的plc對應陣列名稱,或者變數名稱,須要與plc內的名稱完全一致;位元組數量設定互動的位元組資料,只需設定目標裝置的數量,上圖中的160,2表示160個位元組,plc記憶體為2位元組資料,如果plc的陣列資料型別是dint,則設定為160,4;網路埠引數ab的是44818,s7的是102;更詳細的引數介紹檢視閘道器的手冊第6章。

可以看到上圖中訊息欄有顯示'所有條目通訊正常'的資訊,表示閘道器狀態是正常的,可以通過plc的程式設計軟體分別強制資料進行監視測試,先在db101裡面的前10個資料和最後10個資料分別設定上資料,然後通過rslogix 5000監視,如下圖:

可以看到數值都能對應上,然後同樣的方法測試從ab的plc到s7的資料,在out_int16陣列的前5個和最後5個設定上資料,然後通過博圖軟體監視,如下圖:

可以看到資料已經實現了雙向正常互動,更詳細的資料可檢視閘道器手冊。

請朋友幫幫忙請幫幫忙請幫幫忙

也許你的心都用在了他的學習上面,不管做什麼,問什麼,說什麼都是兩個字的中心點 學習.任何人聽的多了都會煩的,更何況是一個已經討厭學習的人,他會認為你生了是為了讓他學習的,你養他也是為了讓他學習的,總之你做的任何事情都還是兩個字 學習.每個人都不是笨蛋,當他認識到這個的時候,他為什麼還要喜歡學習,為什...

北京的朋友幫幫忙,北京的朋友幫幫忙

你坐,到北京站的火車,下車後有個457路公交車,坐這個車就離歡樂谷不遠了,但不是直達,得換車,至於換什麼車你問問售票員就可以了,坐457就離歡樂谷不遠了,從歡樂谷出來,你隨便坐個公交車,只要能換上地鐵就行,坐地鐵1號線到西單 你也可以去西單玩玩,都是賣衣服首飾小玩意什麼的 到了西單換成地鐵5號線,就...

幫幫忙吧幫幫忙,幫幫忙,幫幫忙吧

由題意,最大8千克,則4千克指標從0到180度,2千克就是90度。則最終蘋果的重量是4千克,單價為64 4 16元每千克 因為指標指著2,然後順時針旋轉90 就是指著4,用64元除以4,算出單價是每千克16元,因為題目裡沒說,所以不用換算成斤。幫什麼忙?請說明白點,不然幫不了忙。指標旋轉90度,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