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Powerbus是直流電力載波嗎

2021-09-30 17:34:56 字數 3461 閱讀 7140

1樓:數碼答疑

是的。powerbus是國內自主設計、發明的一種供電匯流排晶片,屬於低壓直流載波供電匯流排晶片

2樓:奧力奧

這是內已經比較成熟的技術。從站允許負載電流比較小,powerbus是是一種大功率的二種線,使用u a r t通用出口協議,用起來就跟視窗一樣。

3樓:清心文竹老師

這種powerbus直流電波的話,這個要專業的教授級別的才會知道具體的實施的

4樓:木槿小圓圓

powerbus匯流排比較適合您的應用,一種通訊晶片,可以按照自己要求設計電路,也可以使用現成的電路板。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和導線上面流通的是什麼電壓和交流與直流關係不是很大,主要是借用導線做傳輸訊號的載體.關鍵是訊號耦合的安全措施.

6樓:千祺瑞

答:powerbus事實應該是直流電力載波。

7樓:

應該是直流驅動的,但是也有其他的驅動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powerbus是國內自主設計、發明的一種供電匯流排晶片,屬於低壓直流載波供電匯流排晶片,是一種相對於rs-485四線系統(兩根供電線路、兩根通訊線路),而將供電線與訊號線合二為一,實現了訊號和供電共用一個匯流排的技術,由於其無極性接線任意拓撲的效能,避免了在施工**現的接線錯誤,從而使施工設計簡化容易。

9樓:青柑甜橙

是的,都是採用直流輸配電。

10樓:

不要把擁有的失去而要要要取明天的

11樓:

是的,是直接電力載波

12樓:來自司馬臺長城水靈靈的蘋果樂視度過人生

這就是直流載波沒錯。

13樓:揚帆起航

我認為是直流電力載波。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書,活著引數,就知道啦

15樓:sky洗面奶

是的 這個問題屬於最基礎的問題了

16樓:devil小豬蹄子

你說的這個就是直流電力載力波,不要懷疑自己的想法,想什麼就去做什麼吧?

17樓:一零啞劇

是把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明白。

18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你說的很正確,的確是這個情況。

19樓:央宗播報

是的但是感覺不怎麼用哈。

電力線載波通訊有前途麼

20樓:希望中學團委

由於國內的樓宇施工質量非常差,而且不規範。施工人員的素質參差不齊。導致使用傳統匯流排的裝置在現場經常出現不能工作,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原因:

常見現場匯流排如rs485,can,都不支援無極性接線。即2條通訊線,2條電源線。如果接錯,接反,會導致匯流排上的裝置不能啟動,甚至燒燬。

在一個從站數量幾百點的大網路中,傳統匯流排要接上千條線。接反其中一條,後果都不堪設想。 施工中的各種非規線纜:

在現場佈線中。經常施工人員不按照裝置商的要求去嚴格使用要求的線纜。比如要求使用雙絞線,但在真實的施工現場,工人真的常常是有什麼線用什麼線,我就在現場見過由於距離不夠長了,差一點,用**線接一段,要麼就一團團的線卷在一起。

要求遮蔽線,成本高,不用。這種事太司空見慣了。例如rs485是明確要求必須使用雙絞線,並且與強電(220v)分離,並且單獨穿管走線的。

在中國施工現場,常常是這樣:

一旦裝置安裝上之後無法使用,立刻把裝置商叫到現場去給我解決。

施工商:你這個東西裝上不能用啊!

裝置商:施工方這麼接線不行。

施工商:不可能。我們用的xx品牌怎麼接都沒事。我們都裝了無數現場了。拆走。我們不用了,換個牌子。

於是裝置商的產品就只能自己拆走,蒙受損失,換上的品牌若能使用,施工商會進一步認為是裝置商問題,說其質量不好。原裝置商進一步丟失市場份額。

pb331技術屬於一種匯流排技術。何為匯流排技術?包括rs485,can,m-bus,這些常用的工業中需要將需要各個裝置連線在一個網路中的連線方式叫匯流排。

後面將簡述各種匯流排技術實現方式,特性,與優劣。

pb331適合的行業很多。在需要聯網控制,探測類的行業都有應用的可能,目前比較明確的幾個大行業為:

消防監控

智慧樓宇

集中抄表

智慧照明

感測器網路

自動化控制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公司做max2990/2991這個的? 只需要兩根電線就可以進行通訊,需要收發裝置來完成通訊。電力載波有很多種,目前比較熱門的是採用ofdm技術的低壓載波

22樓:歲月是首歌

電力載波是很成熟的技術了,應用中存在一些便利同樣也存在很多弊端,比如成本高,通訊距離較短,穩定性不如匯流排方式,但現在也有一種可供電匯流排技術,比如powerbus匯流排,穩定性比電力載波要好

23樓:

早就屬於淘汰的通訊方式 了,你才睡醒?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電力上的通訊慢慢的都會強大的發展態勢給同化掉,比如以前電廠幹通訊的漸漸的已經退了,轉行了,具體電力線這方面的就不太懂了。

25樓:遲司

通過電力線傳輸方式,在系統端將通訊頻率調製到電力頻率上,再在客戶端通過頻率解調將訊號送到客戶端。

26樓:楓少爺

總的來說電力線載波通訊在各通訊領域的應用不被廣泛了。在十年前,plc通訊還是比較火熱的,因為它最大的特點是依靠已經布好的高壓電力線網路進行訊號傳輸的,不需要另外假設通道,成本很低。但是由於傳輸速率相對光纖慢很多,外界訊號干擾和噪聲的影響很大(電力線中負載變化很大並且很複雜,諧波干擾很重),以前也是主要用於配用電專案上,目前國家電力網路改革,在通訊放心選擇更多的是光纖乙太網通,無源epon通訊等,全國目前用電力線載波裝置通訊較多時廣州那一帶,像上海,蘇州,杭州,成都,揚州所做的配網工程都是光纖和epon的,故我個人認為plc未來的前途不是很大。

27樓:孤獨兔

都換光纜了,沒什麼前途。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載波按控制來說的比別的都優先,都穩定,而且距離也遠,wifi,zigbee,rf,都存在著種不足,距離,穿牆,而各種也需要動力(電源)沒有電源啥都是假的,電力載波從根本上控制,從自身能源開始控制,安全加密方面就有得保證,各家各戶不會有幹憂,做家居(電力最後一公里)最好的解決方案,

29樓:上帝右腳尖

電力線載波通訊目前應用還是比較廣泛的。但是現在很多的兩線通訊技術逐漸的代替了電力線載波。尤其是powerbus大功率二匯流排,廣泛應用到低壓電力載波上。

電池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直流電。乾電池是直流電,電流方向相同。短時間內,電流大小相等。交流電是指家用照明電 電池 蓄電瓶都是直流電。交流電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因為週期電流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稱為交變電流或簡稱交流電。英文簡寫為ac。不同直流電,其方向都是一樣。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

請問什么是直流電,請問什麼是直流電

直流電 direct current,簡稱dc 是指方向和時間不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但電流大小可能不固定,而產生波形。又稱 恆定電流 所通過的電路稱 直流電路 1 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

用交流電好還是直流電好,是直流電好還是交流電好

由於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是可變的,必然會導致電磁輻射,進而產生干擾,而直流電則沒有這些問題,因此小功率電路中多采用直流電源。交流電的電力系統存在穩定性問題,若是交流電源時,負荷是直流,且要經過數次整流及濾波才能用。直流電網沒有穩定性問題存在,直流負荷用直流電,無需整流濾波裝置就可以用,相比交流電節能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