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警示燈亮都代表什麼

2021-09-30 17:41:25 字數 5322 閱讀 120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表bai盤燈全亮的du原因

1.ecu的can匯流排故障,ecu的can介面接觸不良。

2.汙垢和積碳過多,空氣zhi流通dao異常,無法準確控制正常的進氣量,導致氣體含量不穩定,讓發動機不能很好地工作。

3.燃油壓力低加上恆壓效能差導致系統霧化水平低,造成汽車不易啟動。

擴充套件資料:

儀表盤裡的指示燈大致上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日常指示燈,就是平時開車時最常見的 轉向訊號燈,燈光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定速巡航指示燈,駐車指示燈等都屬於這一類,它們只起到車輛各功能工作狀態的提示作用,平時都很常見,所以大家大家都很熟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第二類有警示功能的指示燈,如燃油存量指示燈,車窗清洗液位指示燈,這類指示燈警告車主只要儘快新增相應油液即可排除。

第三類也是這次主要要介紹的故障類指示燈,包括發動機(排氣系統)故障燈,機油系統故障燈,電瓶及發電系統故障燈等,這些故障類指示燈平時很少會亮,但只要亮了就表示車輛已經出現故障或異常,小則影響行車安全,大則有可能損壞車輛,需要立即進行檢修,或聯絡車輛的品牌4s店進行救援。

2樓:阡陌上花開

胎壓報警燈代表胎壓異常,發動機故障燈代表發動機有故障,電瓶警示燈代表電瓶電量不足,機油報警燈說明缺乏機油不能行駛,水溫報警燈說明溫度過高,需要熄火停車休息。

另外常見的報警燈還有剎車警報燈,圖示是一個括號中帶個圓圈,圓圈中帶個感嘆號,當這個警示燈亮起來的時候,就說明這輛車的剎車油已經不夠了,或是剎車片磨損得太嚴重了。這個時候要儘快到4s店進行維修,重點是檢查剎車油以及剎車系統。

1、發動機故障警示燈

發動機故障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汽車會進行自檢,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如啟動汽車後指示燈常亮,或者在行駛中該指示燈亮起,則表示發動機系統存在故障,比如尾氣排放超標、燃燒狀態不好、爆震、配氣系統故障、各感測器資料異常,等等。

一般來說,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時,如果沒有其它故障燈同時點亮,都是可以正常駕駛的,開到修理廠檢查處理,但是發動機可能會限速、限扭,汽車動力不足。如果故障燈點亮的同時伴有異響、嚴重抖動等現象,就必須立即關閉發動機,查明故障原因後再決定是否可以繼續行駛。

在大眾車型上,通常還有一個epc故障燈,它也是顯示發動機故障的,只是它顯示的故障一般都是與尾氣排放超標有關,比如使用了不好的汽油、節氣門故障等,如果剎車燈不亮也會點亮epc故障燈。一般來說epc故障燈點亮時都不影響正常駕駛。

2、機油壓力過低警示燈

機油指示燈用以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存量及壓力狀況,一般都是紅色的。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該指示燈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若該指示燈常亮,表示機油的壓力低於標準值,此時如果繼續行駛會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良而產生異常磨損。

導致機油燈點亮的絕大多數原因都是發動機中的機油不足,我們首先應該檢查機油液位,如果液位過低需要補充機油;如果新增機油後故障燈仍然不滅,說明發動機潤滑系統有其它故障,此時需要徹底檢查發動機,不要勉強行駛,防止對發動機造成更大的傷害。

現在的汽車發動機上通常會有兩個機油感應塞,一個在氣缸蓋上,另一個在主油道上。如果氣缸蓋部分機油壓力不足,機油警示燈會閃爍,但沒有聲音報警,此時一般是機油不足或壓力較低,可以繼續行駛,但氣門部分會有異響;如果主油道部分壓力不足,機油警示燈不僅閃爍還會有聲音報警,此時必須馬上停車檢查,不可繼續行駛。

3、水溫警示燈

水溫警示燈用以顯示車輛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顏色一般都是紅色的。如果它點亮了說明發動機溫度過高,此時的水溫表指標也會指向紅色區域。這是非常嚴重的發動機故障,很容易造成發動機爆缸等故障。

發動機過熱一般都是由於缺防凍液導致的。如果防凍液正常,發動機仍然高溫,可能是發動機水泵損壞、冷卻風扇損壞等故障。現在有很多車型不再使用水溫表了,而是以指示燈的顏色顯示冷卻液溫度情況:

藍色代表水溫過低,熄滅代表水溫正常,紅色則代表水溫過高。

4、發動機充電指示燈

發動機充電指示燈是用來顯示汽車發電系統的工作狀態,其顏色為紅色,它的圖示是一個電瓶的形狀,所以又稱為電瓶燈。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該指示燈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如果汽車啟動後該指示燈常亮,則說明發動機充電系統有故障,發電機不發電或無法給電瓶充電,此時的發動機執行消耗的是電瓶內的儲存的電量,等這些電量耗盡後,發動機就會自動熄火併且無法再次啟動。

導致該故障的原因可能有發電機內部故障、發電機皮帶鬆脫或斷裂,發電機到電瓶的電線斷開等。

5、剎車系統故障燈

剎車系統故障燈一般為紅色,它監測的是汽車制動系統執行狀況,比如制動液是否充足、剎車片磨損是否到達極限、手剎車是否鬆開,等等。如果剎車系統故障燈亮起,我們首先就要檢查手剎是否完全鬆開,如果手剎系統正常,就需要請檢查剎車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剎車片是否過薄。

6、abs系統故障燈

abs系統故障燈用以顯示汽車abs系統的工作狀態,其顏色一般為黃色。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該指示燈會亮起,幾秒鐘後指示燈自動熄滅。如果汽車啟動後該指示燈保持常亮,則說明abs系統有故障,最常見的故障原因是輪速感測器髒汙或失效,其它的比如abs泵故障、電路故障等也會導致abs系統故障燈點亮。

需要注意的是,汽車的abs系統是汽車制動系統主動安全的基礎,其它的功能都是在它的基礎上拓展出來的,比如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牽引力控制系統、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剎車輔助系統,等等。當abs系統出故障時,這些功能也都會失效。但是此時的汽車仍然會維持常規制動,並非制動系統失靈了,不過此時的汽車制動效果會大打折扣。

7、安全帶指示燈

安全帶指示燈一般為紅色,如果座椅上坐人了但是沒有繫上安全帶,這個指示燈就會點亮並且同時伴有警報音。以前很多人對安全帶不是很重視,開車不愛系安全帶,甚至用安全帶插扣來欺騙自己。甚至不認識這個指示燈,鬧出了一個“車裡有一個揹著寶劍的刺客”的大笑話。

不過現在人們對安全越來越重視了,上車就係安全帶已經成為了一種基本的駕駛習慣。

8、安全氣囊故障燈

安全氣囊故障燈是顯示氣囊的工作狀態的,一般是紅色的。啟動時擰動鑰匙到on檔,該指示燈會亮起,幾秒鐘後指示燈自動熄滅。如果汽車啟動後該指示燈保持常亮,則說明安全氣囊系統有故障,此時如果發生碰撞,氣囊不會彈出,極大影響行車安全。

所以這個故障燈點亮時要及時維修。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有很多事故車,它們的安全氣囊在事故中彈出了,但是在後期的維修中並未更換修理,這樣的車就相當於沒有安全氣囊了。這種情況下安全氣囊故障燈會點亮,為了應對這種情況,很多人就人為的把安全氣囊故障燈的線路掐斷了,使這個故障燈不再點亮。

這樣的車做為二手車**時,買家如果沒有注意這一點,就會吃大虧。所以我們在檢查這樣的二手車時,一定要把鑰匙到on檔,看該指示燈是否亮起,並且在幾秒鐘後自動熄滅。如果這個燈始終不亮,就要格外注意了。

3樓:蘋果魅力

首先,通電自檢實際上就是通電後行車電腦啟動,通過線路給各個感測器與控制模組供電,感測器與控制模組得電後開始進入工作狀態,把訊號回傳給行車電腦,行車電腦根據預設數值判定感測器與各個控制模組是否正常工作。

(如發動機故障燈、機油燈)

表示汽車存在故障,需要維修,例如發動機故障燈與機油燈。因為機油泵裂隙,在右轉向時油泵吸入空氣而造成了機油壓力不足,一個是機油量不足,發動機這時必須經過n205凸輪軸調節閥進行正時功率調節,只是因為機油泵故障不能正常油壓進行調整,於是便出現急加速時正時滯後所造成的發動機回火聲音,同時又產生凸輪軸範圍效能的故障碼。

1、機油泵限壓閥卡死不動,讓機油壓力不能調整;2、主油路堵塞;3、機油粘度太大;4、機油表與機油感測器故障,指示失準。發動機需要用機油潤滑的部位非常多,而儲存機油通常只有三個地方。發動機失去機油還繼續駕駛,那麼這個時候咱們需要立即停車。

避免發動機過熱褪火

避免發動機過熱褪火併且是拉桿抱瓦直接報廢,還有一個非常常見的水溫燈、水位燈,2f乾燥避光機油瓶密封后需要將它儲存在乾燥涼爽的地方,並保障太陽光不會照射到,避免裡面的機油發生氧化反應,這種狀況下,我們能直接猜測一次冷卻系統產生問題。

這個問題通過原理逆推的話主要原因為,一種是,冷卻系統出現漏水現象,造成水箱內液不夠散熱不足,水溫感測器資料沒達到預期值,發動機儀表亮燈(有一些車也亮發動機故障燈)。另外一個就是發動機內有一些位置出現堵塞,導致冷卻系統區域性溫度過高,與區域性壓力過高,這種情況下非常有可能會造成一些外接的軟管在壓力高溫下破裂。

感測器本身故障

車的發動機感測器非常容易發生故障,既然線路沒有問題,那就是感測器本身故障,訂一個空調系統壓力感測器回來後裝車,啟動發動機,冷卻風扇依然高速執行。駕駛員反映該車在發動機執行時,按下a/c空調開關,行車微機顯示屏有顯示a/con,而風量與出風模式均顯示可以調節,可空調壓縮機與冷凝器風扇都不工作。

主要是高速行駛,渦輪本身會產生非常高的溫度,完全靠發動機機油進行潤滑與冷卻,一旦發動機停止執行,機油的迴圈會停止,那我就可以初步判定是冷卻上的問題,渦輪有一定的損傷。假如是這樣的話,我們可以走走停停前往維修廠,沒必要呼叫拖車浪費錢了。

開啟自動變速箱知識庫發動機和變速箱,出了故障都要花費非常多費用,發動機一旦出現問題儀表盤上的故障燈就會亮起,用來提醒車主,由於發動機裡面是一個密封高壓的環境,高溫的時候,開啟水箱蓋,會瞬間溢位大量蒸汽以及水汽,對人體造成傷害,若是剎車燈亮起的話,那麼就需要十分注意了,剎車系統是關係到安全的一個系統。

4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汽車燈,為保證安全行車而安裝在汽車上的各種交通燈。分照明燈和訊號燈兩類。1905~2023年,為解決前方道路照明,始裝用聚光燈式乙炔前照燈,並配備 1只煤油燈為後牌照燈。

1945~2023年,最低程度必須配備的各種外部燈具已最後定型。合格的汽車燈應符合相應的光度、色度和基本環境試驗規範。

中文名汽車燈

種類照明燈和訊號燈

用途汽車

型別交通燈

快速導航

訊號燈發展趨勢保養使用如何檢查車燈檢查

照明燈1、前照燈:前照燈的主要用途是照明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還可以利用遠光、近光交替變換作為夜間超車訊號。

前照燈安裝在汽車頭部的兩側,每輛車裝2只或4只。燈泡功率為遠光燈45~60w,近光燈25~55w。

2、霧燈: 霧燈裝在前照燈附近或比前照燈稍微低的位置。它是在有霧、下雪、大雨或塵 埃瀰漫等能見度低的情況下,作為道路照明併為迎面來車提供訊號的燈具。

燈光多為黃色,這是因為黃色光波較長,有良好的透霧效能。燈泡功率一般為35w。

3、倒車燈:倒車燈裝於汽車尾部,用於照亮車後道路和告知車輛和行人,車輛正在倒車或準備倒車。它兼有燈光訊號裝置的功能。燈光為白色,功率為28w。

4、牌照燈:牌照燈裝在汽車尾部牌照上方,其用途是照亮車輛後牌照板。其要求是夜間在車後20m處能看清牌照上的號碼。燈光為白色,功率一般為8~10w。

5、頂燈:安裝在駕駛室或車內頂部,供駕駛室內照明的燈具。頂燈燈光為白色,燈罩大多采用透明塑料製成,燈泡功率一般為5~8w。

6、儀表燈:它是儀表照明用工具,常與儀表板連在一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為2~8w。

7、踏步燈:它是用來照明車門踏步處,方便乘客上下車的燈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為5~8w。

8、行李箱燈:它是轎車內行李箱內的燈具。燈光為白色,功率為5~8w。

車門警示燈不亮的原因是什麼,車門警示燈一直亮是怎麼回事?

有多種原因導致 1 是車輛的感應燈燈泡出現了損壞。2 感應燈的感測器出現了損壞。3 感應燈的電路系統出現了損壞。4 感應燈的保險系統出現了損壞。感應燈損壞之後,是需要按照由簡單到複雜的原因來進行檢查處理。機動車輛上使用的感應燈是通過感應的方式來開啟車燈,當機動車輛的感應車燈出現問題的時候,需要使用排...

機械生產線的三色警示燈各顏色代表什麼?為什麼有的閃爍,有的常

你好。這個開關和鎖塊一體。可以用電腦進通道46舒適系統檢測一下。或者進17儀表也可以。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紅的是停止,黃色是裝置正在除錯或者是裝置,正常執行時出現小故障,綠色是正常生產!機床報警燈三色各表示什麼意思 機床報警燈三色分別為 紅色 綠色和黃...

奧迪A4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紅色警示燈

以下內容適用於奧迪a4 a4l第九代車型。可能是 一個或多個輪胎充氣壓力過低。輪胎有結構損傷。更換過車輪或改動過輪胎氣壓且未儲存新氣壓值。用新輪胎更換隻部分使用過的輪胎。奧迪a4的紅色警示燈 10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 感嘆號警示燈 大概有三種 一 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有如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