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文字框enable屬性為false,怎樣在對這個文字框的滾動條進行操作時提示不可用

2021-09-30 17:11:42 字數 1200 閱讀 6160

1樓:

你理解錯了。首先將enable設定為true,然後設定txtbox的屬性readonly為false,這樣就可以滑動滾動條,同時文字還是不可編輯。

2樓:

enable屬性是false時,就不能操作了,如果你一定要用**實現操作,可以先把enable屬性設定為true,然後滾動,滾動完之後再設定為false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設定enable。這個設定後是無法直接對滾動條進行操作的。

你可以將該文字框的locked設定為true。就可以不能輸入而且可以操作了。

再寫你的提示就可以了.不過對於捕捉滾動的處理有點麻煩 你可以用搜尋一下幫助,用api試試。

直接寫沒介面哦

4樓:狂又鑲

糾正下是:enabled

enabled = false 是不能操作的,不能用鍵盤輸入任何東西如果你想改textbox中的內容的話可以這麼改:

text1.text = "***"

txt文字框的enable屬性為false時,是無法直接用鍵盤輸入的你可以另建一個文字框,在另一個文字框輸入,只能這樣

vb vb中的textbox如何實現enabled屬性為false時還能更改字型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來enabled屬性為false時 字型總是灰色自bai的,不管你之前是什麼du顏色

但是你用enabled=false 應該是 不希望zhi使用者操dao作文字框吧,建議你不要設定enabled屬性,即保持enabled屬性的值為true,設定其locked屬性,將 locked屬性置為true, 然後設定字型顏色是可以實現的.

text1.forecolor=vbred

vb怎麼讓文字框滾動條滾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picturebox控制元件,再用paint事件,在picturebox中新增一個文字,再用個時鐘自動更改文字的座標x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要是裡面有字,你就迴圈讓文字框的selstart增加不就移動了?

8樓:

不知道你滾動的目的是什麼,可以試試sendkeys。

VB文字框讀取SQL庫中空值問題

text1.text myrs 2 這樣就不會出錯了 這是最簡單實用的解決之道,任何null值都會自動轉化為空字串,而正常資料則不會受任何影響,在任何有可能出現null值的地方都可以使用,這樣就可以不用關心資料庫中欄位是否存在null值了,也無需使用條件判斷語句,如果是數值型欄位,可以用 val 0...

vb怎麼獲取文字框裡的字串,VB怎麼獲取文字框裡的字串

先定義一個變數,然後將變數設定為文字框的內容即可。如下 以獲取text1控制元件為例 dim str1 as string 定義字元變數private sub text1 change 當text1字元改變時 str1 text1.text 設定為文字框的字串end sub dim a as str...

在VB文字框中只允許輸入5位數字,格式為123 12 如何實現

對了忘記說了text控制元件的maxlength屬性設定為6 你自己試試吧。沒問題的 private sub text1 keypress keyascii as integer select case len text1.text case 0 if isnumeric chr keyasc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