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自行車為什麼換不到7檔上去

2021-09-30 16:17:38 字數 830 閱讀 21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大多數變速車尤其是像您這樣的玎定檔變速車都非常容易出現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一般根源可能存在於兩個方面:1、變速器一般都在輪盤的部分會有2個調節螺絲,應當是一個標註著h,另一個是l。

這兩個螺絲是調節變速器最大調節幅度的。h一般是小輪方向的。你可以試一試適當鬆一些h螺絲,也不要太多,不然會有可能出現「掉鏈子」的情況,即變速器鏈條撥臂將鏈條撥出齒輪外。

你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多次調節。這個過程可能會有些麻煩,熟練的話一般2-3次就行了,如果新手的話大概5、6次左右才能調校好吧。2、一般來講,自行車的變速器都是由拉線來控制的。

所以在撥臂附近一定有一個「咬」著鋼絲的地方。你可以將固定螺絲適當鬆開再做調整。這個要求比較精細了,因為如果調不好的話,很容易造成所有的檔位都出現偏差。

這是定檔變速最大的缺點,不像那些老式的全靠搖臂的變速器,手上撥多少,變速器能同比撥多少 。你可以試一試這兩個方面。多調校幾次。

這其實是個精細活。另外提醒您一下,變速器要經常上潤滑油。還有如果是減震車的話,調整中部減震力量的同時也會微量的改變車把與變速器撥臂處的距離,進而也相當於改變拉線的長度,也會對變速器產生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質量不行 有可能還不僅僅是變速器的問題 齒盤 車架的對稱度安裝位的的正偏都有影響 建議找技師。普通人沒工具是搞不定的。

3樓:等待黎明呢

很明顯的問題啊,變速器出了問題,參加騎行隊,和人關係搞好,到老闆店裡面去讓老闆除錯一下,保養一下就好了,我都是這樣的

4樓:借把寶劍走江湖

如果是車子時間長了或質量部怎麼樣,就換不到六檔上去的

變速自行車的原理是什麼,變速自行車的原理?

回答您好,自行車以腳踩踏板為動力,即踩即走 原理,且省力必定費距離,也是綠色環保的交通工具。另外,自行車一般由前輪 輻條 花鼓 前叉 前剎 鋼索 剎車及變速把手 車把 豎杆 車架 前變速 車座杆 車座 後剎 貨架 飛輪 反光鏡 後輪 後變速 腳撐 氣門 後輪 鏈條 輪盤 腳踏 曲柄等部件組成。自行車...

鋁合金自行車為什麼會變黃,鋁合金山地自行車5個月會不會生鏽啊

正常不可能變色 懷疑圈有質量問題,你用的什麼牌子的圈?還有確認你的圈是鋁合金的 用吸鐵石沒一點吸力一般是鋁合金,有一點吸力是鋼類合金 你買的可能不是鋁合金的圈,鋁合金的圈是不會變黃的,即使是輪胎的化學反應也是可以擦掉的。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的鐵圈做的和鋁合金的外形一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氣門孔的正對面有...

變速山地車什麼牌子好?崔克TREK自行車和美利達MERIDA自行車哪個品牌好啊

trek崔克號稱美國品牌不過由於所有的自行車都是由捷安特中國崑山工廠代工,就一個貼牌貨而已,品質經常出問題。由於trek崔克和捷安特自行車品質是出了名的渣,前段時間 電視臺等各大 早爆料了。捷安特公司之前代工生產的trek崔克品牌自行車產品由於品質嚴重問題導致騎車人癱瘓,後來捷安特公司又召回近百萬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