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防側滑燈亮原因,汽車防側滑燈亮是什麼原因

2021-08-28 17:47:39 字數 2920 閱讀 149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汽車某個輪胎髮生打滑現象,防側滑系統會瞬時響應,警示燈就會點亮,但側滑解除後燈又會熄滅,因此在過溼滑路面時警示燈會閃爍。

2樓:大萬說

當車輛出現甩尾、側滑等失控狀態時,esp電子穩定系統就會及時介入並修正車輛的行駛軌跡,此時儀表上的這個esp指示燈會點亮,表示esp系統正在工作,esp也屬於汽車主動安全系統中的重要的系統。

這個指示燈不是手動就能開啟的,而是和整套系統是連在一塊的,請注意esp系統是可以手動關閉的,而不是手動關閉或開啟指示燈!開啟這個燈沒什麼意義,應該說是手動開啟或關閉整套esp系統。

通常一般在激烈運動駕駛時,如玩甩尾、漂移或直接競速等等都是要關閉esp的,如果不關閉的話,一旦車輛出現失控狀態時esp就會立即介入,這樣的話就會影響玩車了,當然在日常駕駛中esp都是預設開啟的,畢竟這個東西會對行駛安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能是感測器壞了,如果有導航可能是導航干擾 輪胎可能打滑了,車子判定車輛有可能失控,用電腦檢查abs感測器消除故障,把abs燈解決了防測滑燈就不亮了。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拓展資料:

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汽車防側滑燈亮是什麼原因

3樓:土巴兔裝修

儀表盤上防滑燈亮可能路面確實溫滑,導致abs工作,所以才會亮起;abs泵故障;訊號傳輸出現錯誤,電腦的誤報警如果長時間亮起,肯定會問題,這時候就要儘快的進行維修。如果短時間亮起後,又自然熄滅了,那麼第一種可能性就比較得大了。

4樓:大梅軍軍

1、手誤按到esp 的關閉按鍵;

2、感測器接線頭鬆脫或發生故障;

3、線路短路或相關保險絲熔斷;

5、軟體問題導致訊號傳輸不良;

6、abs泵體故障。

取消防側滑(esp)燈的方法有兩種:

重新啟動發動機,短按車輛上的esp off 按鍵,看esp是否是由於手誤關閉;

要到4s店進行檢修,使用專門的故障診斷儀查詢故障,修復後在用解碼儀進行故障碼請除,確保esp工作正常後故障燈就會熄滅。

5樓:水天10問

儀表盤上的防滑燈亮,可能是路面確實溼滑,導致abs工作,所以才會亮起。還可能是abs泵故障,訊號傳輸出現錯誤,電腦誤報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偶爾亮一下,然後滅了,那麼就是行駛中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系統啟動了,正常現象。

如果一直亮,那麼就是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出故障了,那麼先關閉車身穩定系統開關,再開啟,

然後關閉發動機及整車電源,等一分鐘左右,再啟動發動機,看看還是不是常亮。

如果依然常亮,那麼需要去4s店上電腦檢查故障碼。

多數情況不需要處理,消除故障碼即可,但也有可能是感測器故障或者儀表控制單元故障,需要更換損壞的部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開啟了防側滑模式了唄

朗逸儀表盤上剎車燈 abs 和防側滑燈同時亮起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朗逸儀表盤上的剎車燈,abs和防側滑燈同時亮起的原因為:大眾朗逸汽車的車身穩定系統出現問題所導致的。

解決方法為:如果是大眾朗逸汽車的車身穩定系統出現問題的話,需要及時到維修店或者是4s店使用電腦檢查汽車的故障**,及時處理即可解決車身穩定系統的問題。

大眾朗逸配置的車身穩定系統為汽車電子裝置,能夠應對制動防抱死和牽引力控制功能的進一步提升,大眾朗逸車身穩定系統能夠保持汽車行駛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應對所遇到的複雜路況,保障大眾朗逸行車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這些燈是否長時間在亮,還是瞬時亮一下的。是前者你就去4s店用電腦檢測就能查出問題來,後者就有可能是這部份的感測器線路接觸不良,嗶嗶響聲就是這部份的繼電器在動作發出的聲音。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故障,那就要去4s店處理一下了,估計大問題是沒有的,你就放心吧。

10樓:

去4s店檢查一下..首先先檢查abs跟tcs(防滑)存不存在問題..保險絲繼電器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的話..就檢查剎車感測器..一般人會忽略的感測元件

開是沒問題的..慢慢開.開到4s店為止..最多都是abs和tcs不工作而已..不要快.切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燈,abs、防側滑燈同時亮起你查下手剎放了麼!如果放了那檢查你的剎車片是否薄了!你說剛保養好應該沒其他問題的,保養時候修理師傅都會檢查的!

12樓:古士力

去4s店吧,用電腦查一下,方便快捷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剎車油,看看是否是剎車油封出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和你一模一樣,到底什麼問題

大眾朗逸abs亮了怎麼消除,朗逸防側滑燈怎麼消?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查清故障然後進行維修更換。

建議你到維修店先用診斷儀讀取故障原因,根據原因在進行維修更換。亮燈的原因有很多,具體需要用診斷儀查明。謝謝採納。

16樓:知識廚子

常亮的話需要去服務站檢測,只是閃爍或者亮一會的話,那是他們啟動工作的原因

大眾朗逸防側滑系統解除方法,大眾朗逸車的防側滑開關在哪

曉龍老師 解除一汽大眾朗逸防側滑系統,需要先將一汽大眾朗逸發動機啟動,接通一汽大眾朗逸全車的電源,解除一汽大眾朗逸防側滑系統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一汽大眾朗逸駕駛員這邊的車門。二 踩下一汽大眾朗逸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一汽大眾朗逸發動機。三 按下一汽大眾朗逸的一鍵啟動鍵。四 一汽大眾朗逸的儀...

10年別克君威防側滑燈亮故障碼U0074控制模組通訊B關閉

建議4s店去檢查或者大修理店檢查一下具體的故障 漢蘭達故障燈亮和防側滑燈亮 應該是發動機系統出現了故障.一般這車點亮故障燈的原因有 混合氣過稀或過濃.vdc的轉向角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加熱器電路故障.can的ecm與at的通訊錯誤.以上故障都比較容易解決.如果你的車子跑了3萬公里以上有一個故障碼比教...

大眾朗逸 set燈亮什麼原因,大眾朗逸車上的set燈亮是什麼原裝

你的車是帶有定速巡航吧,set是設定速度的,定速巡航設定速度的意思,是你開啟定速巡航設定速度功能了。踩下油門或者剎車就會好 望採納 祝好!大眾朗逸車上的set燈亮是什麼原裝 set燈是輪胎監測bai燈,duset燈亮多數是胎壓異常zhi。擴充套件資料胎壓,嚴格意義dao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回氣的壓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