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用飛機上是否能看到地球是球,在民用飛機上是否能看到地球是一個球

2021-08-28 17:48:42 字數 1686 閱讀 1857

1樓:

不能,民用飛機一般在3000米以上。再高的還有5000以上的,但不會看到一個球

只是一大片空地

2樓:是這樣

飛機(fixed-wing aircraft)指具有機翼、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靠自身動力驅動前進,能在太空或者大氣中自身的密度大於空氣的航空器。如果飛行器的密度小於空氣,那它就是氣球或飛艇。如果沒有動力裝置,只能在空中滑翔,則被稱為滑翔機。

飛行器的機翼如果不固定,靠機翼旋轉產生升力,就是***或旋翼機 。固定翼飛機是最常見的航空器型態。動力的**包含活塞發動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或火箭發動機等等。

20世紀初,美國的萊特兄弟在世界的飛機發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在2023年製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動力進行載人飛行的飛機"飛行者一號",並且獲得試飛成功。他們因此於2023年獲得美國國會榮譽獎。

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開啟了人們征服藍天曆史。

地理題 飛機在赤道上空飛行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傳一週360度就是一天,也就是24小時,那麼1小時地球轉360/24=15度

現在飛機速度跟地球自傳速度一樣,相對於地球,飛機速度15度/小時,而相對於太陽,飛機的速度為15+15=30度/小時,用360/30=12小時,就是晝夜時間就縮短一半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地球轉動的速度就是每小時15度,如果飛機不動就相當與每小時走了15度,現在要飛越15度,就相當於地球不動,飛機每小時30度,正好是地球轉動的2倍,所以都減半!

5樓:匿名使用者

每15個經度就是一個時區,即每跨越15度經線,時間就過一小時;由於地球自西向東轉,如果飛機停留在赤道上空靜止不動,在飛機上看到的白天和夜晚時間一樣長,但是飛機如果自西向東每小時飛15度,以地球為參照物,飛機的速度相當於飛30度經線,所以在飛機上看到白天和夜晚的時間都會減半。

地理飛機飛行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這個問題大概是考察對角速度和線速度的理解。

地球自轉角速度,不管在什麼緯度,都是不變的,每小時15度。

地球自轉線速度,則是緯度越低,線速度越大。比如,同為一經度,在赤道上的距離約為111千米,而北緯60度,則約為55.5千米。

所以,地球自轉一經度,赤道上的線速度要大於緯度60度。

回到題目,題目說兩架飛機的飛行速度為地球自轉角速度,一架在赤道上飛行經度40度,一架在北緯60上飛行經度40度。同為經度40度,所以飛行的時間也是相同的。很明顯,一架飛行快(赤道上飛行的),一架飛行慢。

7樓:麻城動車

這個簡單 不同緯度的角速度對應的線速度不同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自轉角速度在全球(除極點外)都是相等的,約為15度/時;角速度與長度無關。換言之,“飛行速度均為地球自轉角速度”的意思就是“每小時大約飛行15度”,可見這隻和經度差有關,和經線長度無關,故而即使在不同緯線上飛行,只要越過相同經度,時間就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甲乙都是在同經度上飛行,而時間由緯度決定,甲乙飛行的緯度也相同,飛行速度也相同,所以抵到時時間相同

中風後是否能乘坐飛機,中風過的人能坐飛機嗎

一般來說,血壓太高了坐飛機要注意,因氣壓的變化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有糖尿病幾年了,並且伴有高血壓,乘飛機更應小心。中風過的人能坐飛機嗎 最好不要,腦中風是大腦血管阻塞,在飛機上由於氣壓的原因,會影響人的血壓,尤其是起飛和降落的時候,由於超重和失重的原因,更會引起短暫的血壓變化而誘發中風意見建議 對於...

普通民用樓房現澆地面是否能放500公斤重的魚缸

魚缸盛滿大約430公斤水,魚缸自重按10毫米玻璃計大約60公斤,總重約500公斤。一般住宅樓面活荷載為2kn 平米 約200公斤 所以此魚缸需2.5平米樓板面積承擔。估計你的樓板用的是預製空心板,整體性較差,擺設此魚缸需以下條件 1 房屋建築設計施工滿足國家規範要求 2 採取措施將魚缸荷載分散在2....

下雨天,飛機是否能正常起飛,下雨的時候飛機能正常起飛麼?

一般的雨天飛機是可以正常起飛的。除非雨下的特別大,否則下雨對現代民航客機起飛是夠不成威脅的,之所以很多時候航班無法正常起飛,是因為高空中積雨雲過後,或者空中的強對流天氣導致的。關於下雨天對飛機的影響 雨水對飛行的影響 暫且先不去考慮飛機穿雲和風的問題,雨水對飛機的影響可以大致歸納為三點 首先,雨水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