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和原子1 在化學變化中的可分性 2 是否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 3 是否能直接構成物質 4 定義

2022-03-14 08:00:42 字數 697 閱讀 3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和原子

1.在化學變化中的可分性.

分子可分,原子不可分

2.是否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

分子能,原子不能

.3.是否能直接構成物質.

都可以。單原子的分子也可以看作原子,能直接組成物質。

4.定義.

分子(molecule)是能單獨存在、並保持純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原子(atom)指化學反應的基本微粒,原子在化學反應中不可分割。

2樓:匿名使用者

1化學變化中分子可分原子不可分

2 分子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對原子組成的物質原子可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

3 原子構成分子也可以直接構成物質、分子可以直接構成物質4 分子是組成物質的基本單元、原子是組成分子的基本單元、原子也可以直接構成物質、

3樓:星火燎原

1、在化學變化中,分子是可分的,而原子不可分。如氫原子和氧原子化合生成水分子。

2、如果某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則分子可以保持物質的化學性;但如果該物質直接由原子構成,就不存在分子了。

3、分子可以直接構成稀有氣體,如氦氖氬氪等;原子也可以直接構成物質,如金銀銅等金屬。

4、分子:保持物質物化性質的最小粒子;原子:化學變化中不可再分的最小粒子。

這是鄙人的一點拙見,請批評指正!!

生活中的下列變化屬於化學變化的是A冰雪融化B海水

a 冰雪融化只是冰變成水,狀態改變了,沒有產生新物質,是物理變化 內b 海水蒸發只是容 水變成水蒸氣,狀態改變了,沒有產生新物質,是物理變化 c 食物腐爛是食物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生成新物質而變質,是化學變化 d 水果榨汁只是將水果中的汁液榨取出來,沒有產生新物質,是物理變化.故選c.生活中的...

有關於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成語和古詩

蠟炬成灰淚始幹 化學野火燒不盡 化學水滴石穿 物理千錘萬鑿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閒 化學冰凍三尺 物理只想到這麼多,參考一下吧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人屠蘇玉不琢不成器死灰復燃百鍊成鋼 請用成語或詩句來舉例物理變化與化學變化比...

醃肉中的化學變化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醃肉,由於存放時間較久,容易產生亞硝酸鹽物質,該物質有致癌作用。當然醃肉裡海量很少,但也要注意少吃一點微妙。畢竟積少成多,滴水穿石 o 啊!醃肉中還有較多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硝酸鹽可還原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被吃到胃裡後,在胃酸作用下與蛋白質分解產物二級胺反應生成亞硝胺。胃內還有一類細菌叫硝酸還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