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籠草在大自然中是怎樣生活和變化的

2023-01-01 06:10:16 字數 1712 閱讀 8158

1樓:微生秀花朱靜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豬籠草原本生活在貧瘠的土壤(如沼澤)中,因為土地缺少養分,豬籠草慢慢進化出捕蟲的器官了,以便在殘酷的大自然中生存。也正是因此,養殖豬籠草的土壤不能過於肥沃。

希望你能滿意並採納我!

作文大自然的啟示豬籠草200字

2樓:武夷山大道

豬籠草的啟示

我們從大自然的身上得

到了許多啟示,獲得了眾多好處,比如:從鳥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飛機;從帶刺的草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鋸子……我想根據豬籠草消化昆蟲的啟示,發明一個神奇垃圾桶。

一天,我在花市上慢慢走著,並觀賞路旁的花朵,突然、一盆綠油油的豬籠草闖入了我的眼簾。聽說豬籠草是一種會吃昆蟲的植物。我頓時被豬籠草吸引住了,便仔細觀察起來

你瞧,豬籠草多奇特啊!那長長的花像一個個小瓶子,仔細一聞,瓶子裡還散發出一陣陣香甜的味道。小蟲子看見了,還以為裡面有什麼好東西,一個勁兒往裡飛。

不過瓶子裡有很多黏液,當害蟲進入瓶內,像蓋子的一片葉子就會馬上合攏。這下豬籠草就可以飽餐一頓了,因為害蟲不一會兒就會被消化液所消化。( 萬景文學 www.

wan-jing.com )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產生大量的垃圾,尤其是節假日的晚上,垃圾就更多了。每個垃圾桶裡的垃圾被裝得滿滿的,許多垃圾還堆在一旁,尤如一座山,清潔工人清理起來不但難度大,而且還很辛苦。我想如果能培植一種植物,它像一個垃圾桶。

在它的體內有一種消化液。在春天時,園林工人播種,它一見土就長大了。當有垃圾時,它就以待0、001秒的速度消化,轉化成補充自己的營養液,並將廢物從管子裡排到車裡,原來它的廢物就是石油。

它不會**,使用時間長達十年,只用5元錢就可以買到,是一種環保垃圾桶。

時代的不同,歷史在前進,這種垃圾桶也會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

豬籠草的生長或其他自然現象

大自然真是無奇不有,你還知道哪些奇妙的植物呢?請簡單介紹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花和風雨花

這是令人感到神祕的兩種植物。變色花有很多種,其中最著名的是嘉回蘭,它開花時,答花瓣開始為綠色,翻卷成龍爪狀,但到第二天,花瓣中部變為黃色、瓣尖為鮮紅色,三天後,花的莖部、中部分別由綠色、黃色變為金黃、橙色,最後完全變成鮮紅色。風雨花則會**暴風雨的來臨。

一般是在暴風雨來臨之前的兩三天左右,它們便會迫不及待地開出千萬朵小花,如滿天星星一般,此種現象之神祕,至今人們也搞不清楚原因何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只要一碰它,就會立刻合攏,像枯萎了一樣。過了一會,又會張開。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花是最大的花,22公斤,氣味很臭

6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

怎樣在自然環境中辨別方向,在大自然中如何辨別方向

晚上可以看北斗星,月亮等,白天看太陽 在大自然中如何辨別方向 1 尋找北極星 大熊星座由七顆星排成勺狀,勺端兩顆星向前延伸,即北極星,也就是北方。2 觀察植物 竹莖向南顏色較綠 竹莖朝北,顏色較黃。3 表影觀測法 找一根小木杆立於手錶 轉動手錶角度,使小杆與時針重疊,此時時針與幾點所形成的夾角的中分...

物聯網的在現實生活中是怎樣應用的

物聯網通過網際網路,與物體內建智慧晶片連線,就成了物聯網。比如說你馬上要回家了,天氣很熱,就可以通過手機開啟空調,一回家就感覺到涼爽,從而達到智慧生活的目的。物聯網在我們生活中的實際應用有哪些?在今天,與其說物聯網是網路,還不如說物聯網是應用和業務,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延伸和拓展。那麼物聯網當前在我們...

在自然數1,2,3,1000中,是2和3的倍數,但不是5的倍數的數

2的倍數 500個 3的倍數 333個 5的倍數 200個 50以內即是3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的數是?3和5的最小公倍數是15.只要是15的倍數就即是3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這樣的數有 15 30 45 60 75 90.3x5 15 15x2 30 15x3 45 15x4 60,60 50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