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咋養,仙人球咋養

2023-01-01 06:05:14 字數 1307 閱讀 5182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栽培管理技術

(一)澆水

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乾透澆透,不幹不澆」;水溫宜儘量與土溫相接近,夏天則早(日出前)、晚(日落後)澆水,冬天則上午10時至11時澆水;並且把水直接澆到盆土上,否則會影響到刺的美觀。此外,夏天需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二)施肥

施肥掌握這樣的原則:適時、適量、看物件。施肥在春、秋天進行,每隔20天施肥1次,應選擇在晴天的清晨或傍晚時分進行,若盆土較乾燥時,在盆土灑點水再施肥,濃度以0.

05%~0.2%為宜,第二天早晨澆1次透水,效果更佳。

(三)光照

陸生型較喜陽光充足,特別是冬季更要充分陽光照射。一般高大柱形及扁平狀的仙人球類較耐強烈光照,夏季可放在室外不需遮陽;較小的球形類則夏季多喜半陰條件,在夏季高溫季節的6~8月在金琥頂部生長點及周圍,罩上一片圓形塑料薄膜,以使球體各部分生長均勻。附生型仙人球類則終年要求半陰條件。

(四)溫度

仙人球生長適溫為20~35℃之間。陸生型在冬季休眠期間並不要求太高的溫度,在保持盆土乾燥的情況下,維持溫度在4~7℃即可。而附生型,則要求冬季有較高的溫度,以維持10~13℃或更高為宜。

夏季達到30~35℃時,大部分仙人球生長速度減慢,有時某些種類的莖還會變黃或被灼傷,此時必須遮陽並往地面多灑水,以降低溫度。

(五)空氣

仙人球類花卉大都原產於荒漠空曠地區,通風良好,空氣清新。因此,在盛夏炎熱的天氣裡,應做好栽培場所的通風降溫工作。栽培溫室宜選擇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並多設些窗戶、天窗之類的通風口,以便暑熱天氣通風換氣。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直到明年的4月,不要在澆水了,當然更不能施肥。放到有太陽最好還通風的地方,不要太冷的地方啊,這個東西怕冷的。這個時候澆水、不晒太陽、不通風仙人球很容易就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6份,加砂4份、礱糠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

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晒。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

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4樓:

保持適當的溼度和溫度,仙人球屬於熱帶植物,溫度嗎起碼25以上了,溼度不要太大,更不要經常澆水,澆水過勤會爛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烈日下暴晒,再吐些漱口水。

仙人球要怎麼養,仙人球要怎麼培養?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養護技術 1.溫度 仙人球性喜高溫 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 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3 2.光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3.土壤 仙人球...

仙人球冬季怎樣保養,仙人球冬天怎麼養

仙人球喜歡陽光,不怕幹。所以在春夏時應每月澆水1次,冬天時2 3個月澆水1次,注意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換盆應在春天進行,剛換盆的仙人球不可馬上澆水,應該在1周後才澆。栽培仙人球應用平底的瓦盆,裡面的土最好採用1份沙1份土1份骨粉的比例混合,1年施2次薄肥。在高溫 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害。病害...

仙人球怎麼養

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 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5 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冬季北方溫度低應該停止澆水,並放置於高於5 的室內。光照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陰。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盆土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 透氣性良好 含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