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養仙人球壽命有多久?仙人球一年能長多少

2023-05-14 12:35:08 字數 3929 閱讀 7601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不能用水養。

仙人球一年能長多少

2樓:竹報平安

仙人球一年能長多少,不好說。

不同的品種,不同的階段,是不一樣的。

從20%到300%,都有可能。

仙人球,是仙人掌科仙人球屬植物。

仙人球,是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植株單生或叢生。幼株球形,老株長成圓筒狀,高30至75釐米,直徑12至15釐米。

球體深綠色,有11至12條稜,稜上長刺,刺黑色,錐狀,長1至釐米。花著生於球頂一側,花白色,大喇叭形,長24釐米,直徑10釐米,夜晚開放,次晨凋謝,花期5至7月。

仙人球栽培技術。

裁植:春季栽植或換盆換土。一般採用盆栽,中國北方地區需室內越冬。

盆栽採用腐葉土1份、園土2份、粗沙1份混合的培養土,培養土內可適當加入腐熟的有機餅肥或禽糞作基肥。新栽或換盆株應放在背陰處,停幾天後澆水。待恢復生長後逐漸移至陽光充足、通風處。

光照與溫度: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光照,可放在室外培養,每天至少要接受4至6小時的日光直射或12至14小時人工光照。夏季炎熱時應適當遮蔭,避免強陽光直射,並且保持通風。

生長適宜溫度白天為20至25℃,夜間為13至15℃。冬季搬入室內,溫度保持5℃以上,放在向陽處,最低溫度不低於0℃,低於0℃會受到寒害。

澆水與施肥:生長期要充分澆水和施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能澆水太多,不能有積水,否則會爛根。每月施2至3次稀薄液肥,新栽植的植株第1年不施肥,成年植株在開花期追施1次磷肥,施肥多施磷肥,肥料不要灑在植株球體上,以免球體被汙染腐爛。

冬季要停止施肥,減少澆水,放在室內向陽、較乾燥的地方,盆土保持適當乾燥。如果盆土太乾燥,應補充水分。澆水掌握「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

仙人球的壽命有多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的壽命可達100多年。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統稱,有很多品種。原生地多為沙漠地帶,喜高溫乾旱氣候。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

花色有白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持續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球形莖、刺、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

4樓:露娜月之歌

植物養護取決於環境,環境好,適合生長,可以一直養護下去,幾十年不等。

仙人球本身的壽命都很長,最短的士童屬據說也有20-30年。較長的花籠貌似有幾百年的。

5樓:夕陽下的我

仙人球的壽命可達100多年。

6樓:希望就在前面

仙人球的壽命是說不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可以陪伴你一起走下去,只要你呵護的好。

8樓:故淵

跟龜烏一樣,就是不能動,不用吃東西,你要是養的好,說不定可以送你走。

水養仙人球怎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瓶水的乾淨,以防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三:水位的高高度一般不超瓶的三分之二,因水位太高不利根系的生長。

四: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曬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水養的 那是專門配製的適合仙人球所需的營養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是最容易水培的植物之一。水培仙人球方法:

1。將土生根全部去掉。

2。將根部暴曬3天(乾燥、消毒)

3。將仙人球放到瓶子口上,加水高度至仙人球底部剛好沾到水。

天后就會生根,生根後降低水位,只讓新根沾到水。

12樓:視樂園藝

養仙人球怎樣澆水呢?很多人不懂。

水養仙人球怎麼養?幾天換一次水? 5

13樓:現世安穩

水培仙人球的養護要點:

1、適宜的溫度:生長溫度最佳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2、適宜的光照: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曬到太陽,夏季要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3、換水及清洗根部: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水培仙人球器皿和根系易生長青苔,不僅影響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

換水時,先用清水洗去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每次換水時,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4、保溼及噴施葉面肥:為了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最好是每週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溼並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在冬季時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仙人球來自於沙漠乾旱地帶,長期以來形成了能夠忍受乾旱的特性,這種特性是難以改變的,所以仙人球不方便用水養。否則很快就會腐爛死亡。

15樓:網友

我的辦公桌上水養了仙人球,都兩年了,長得很漂亮!以我的實際經驗建議你最好不要換水,看到水快沒了時,在瓶裡直接加水就可以了!也不要亂加肥!我養了兩年,從來沒加過肥!

仙人球怎麼養才不會死得快??

16樓:兔了個兔de兔兔

仙人球性喜溫暖,怕嚴寒,室溫低於2度會被凍壞死亡,冬天應移入室內。如果你那裡的氣溫不是特別低,建議暫時留在室外避風陽光充足處養護,以期多接受秋季日光照射,這樣對越冬和來年生長都有利。澆水多少,主要根據氣溫、光照時間、風力等諸多因素決定,如果氣溫較低,仙人球生長緩慢,耗水較少,就應控制澆水。

如氣溫不算太低,光照充足,通風較好則仍應正常澆水。到了冬季仙人球處於休眠期就需要節制澆水,以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為宜。溫度越低,越要保持盆土乾燥。

成年球比小球更能耐旱。

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米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

溫度 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二 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三 施肥 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因此,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施肥也不可過量,過量也會導致不開花。

四 小環境 注意給仙人球創造一個適溫、高溼的區域性環境,如在窗臺上用塑料膜做一個封閉棚,將仙人球置於其中養護,不僅生長較快,且色澤鮮豔,也較容易 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米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若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

二 溫度 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三 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四 施肥 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因此,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施肥也不可過量,過量也會導致不開花。

五 小環境 注意給仙人球創造一個適溫、高溼的區域性環境,如在窗臺上用塑料膜做一個封閉棚,將仙人球置於其中養護,不僅生長較快,且色澤鮮豔,也較容易開花。

17樓:網友

要澆水的就是不能多澆。

暴曬 放著不管。不放電腦面前就不死。

我每次放電腦面前它都被輻射給弄死了。

仙人球咋養,仙人球咋養

仙人球栽培管理技術 一 澆水 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 乾透澆透,不幹不澆 水溫宜儘量與土溫相接近,夏天則早 日出前 晚 日落後 澆水,冬天則上午10時至11時澆水 並且把水直接澆到盆土上,否則會影響到刺的美觀。此外,夏天需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二 施肥 施肥掌握這樣的原則 適時 適量 看物件。施肥...

仙人球要怎麼養,仙人球要怎麼培養?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養護技術 1.溫度 仙人球性喜高溫 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 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3 2.光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3.土壤 仙人球...

仙人球冬季怎樣保養,仙人球冬天怎麼養

仙人球喜歡陽光,不怕幹。所以在春夏時應每月澆水1次,冬天時2 3個月澆水1次,注意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換盆應在春天進行,剛換盆的仙人球不可馬上澆水,應該在1周後才澆。栽培仙人球應用平底的瓦盆,裡面的土最好採用1份沙1份土1份骨粉的比例混合,1年施2次薄肥。在高溫 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害。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