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仙人球品種有哪些,仙人球有哪些種類?

2021-03-04 02:03:09 字數 2234 閱讀 7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仙人球品種比較多,通常家庭種植比較容易看到的品種有:金盛丸仙人球、金琥仙人球,其它品種比如:子孫球、緋花玉、玉翁、緋牡丹、白鳥等仙人球。

仙人球有哪些種類?

2樓:浪漫的屋主

象牙丸、翠晃冠、緋花玉、白壇、山吹、杜威丸、赫氏丸、奇仙玉、飛雲、雪晃、照姬丸、黑麗丸、龍玉等。

仙人球就其外**,可分為絨類、疣類、寶類、毛柱類、強刺類、海膽類、頂花類等。仙人球的刺毛也有長、短、稀、密之分;顏毛有紅、黃、金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原產南美草原的仙人掌科屬植物,仙人球屬有象牙金琥.大金琥等25種。株形小,圓球狀到圓柱狀,常盆栽觀賞。

銀球掌及金球掌是最常見種類,外被羊毛狀茸毛。有毛仙人球類花較小,通常黃色或紅色,有時直徑只有1公分(0.5吋)。

而**仙人球類群花較大,可達6公分。

仙人球品種 仙人球的種類有哪些

4樓:榮榮和平

仙人球品種比較多,大約有五千品種,仙人球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5樓:花痴大白牙

我怎麼知道,你問這個幹嘛,你也是無聊了

仙人球的種類有哪些?(要給**)

6樓:花城柳暗

1.看看下面兩個帖子,應該夠你用了。

2.你的這個叫金琥

**驗證:

仙人掌哪些種類帶**

7樓:咩咩叫的洋洋

仙人掌的種類繁多,具體可以分為:團扇仙人掌類、段型仙人掌類、蟹爪仙人掌(螃蟹蘭)、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球形仙人掌。

一.【團扇類】

主要分佈在加拿大、西印度群島以及阿根廷南部,是仙人掌科植物的第二大家族。

二.【節段型類】

節段型仙人掌類的仙人掌大多是生長在森林裡。

三.【蟹爪仙人掌】

蟹爪仙人掌(螃蟹蘭)的肉質莖部分成節段,是它的特徵之一,這也是附生性仙人掌的一種特徵。

四.【葉型森林性】

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與節段型仙人掌類一樣,都屬於較需要水分的仙人掌。

五.【球形類】

球形仙人掌植株外型均為圓球形。

六.【攀爬仙人掌】

攀爬性仙人掌類均具有氣生根,可攀附在岩石或樹幹上,是這類仙人掌的特徵之一,它們均為圓柱形,以向上攀爬或下垂生長。

七.【食用仙人掌】

食用仙人掌是中國引進的新興保健蔬菜,品種主要是從墨西哥引進的「米邦塔」食用仙人掌,「米邦塔」食用仙人掌是墨西哥專家多年選育出的以食用為主,具有多種用途的仙人掌新品種。

8樓:可愛的

曇花、令箭茶花、蟹爪蘭等之外,還有如下一些主要品種:

一、星球:球形,又名鸞風玉。莖扁圓形,無刺,球體五稜呈五角形, 稜上有無數小白點狀綿毛群,全株灰白色,頂部稍凹陷,並被褐色短毛,開漏斗狀黃花。

常見的有金星球、星球和美麗星球三種。

二、銀毛柱:全株密被白色尖針,十分美觀。

三、金琥:莖球形或筒狀,刺窩甚大,密生黃色短刺,開黃色喇叭狀花, 整棵給人以金碧輝煌之感,堪稱觀賞珍品。

四、仙人球:莖圓球形,淡綠或黃綠色、四周基部常滋生多數小球, 稜上長黃褐色硬刺,開白色花,有芳香。常見的有仙人球,尖稜仙人球、短刺仙人球、獅子仙人球、荷包掌等。

五、仙人掌:本類仙人掌多具有突出的稜及美麗的長刺,**刺常帶鉤。

六、銀毛球:各地均有栽培,常見的有絨毛球、黃毛球、銀毛球、 金筒球等。

七、山影拳:又名仙人山,形態奇離古怪,清秀多姿, 莖外形如大小參差的山峰,花白色,晚上開放,各地均有栽植。

八、仙人掌:是我國最早引進的品種,主要有狴耳掌、銷練掌、白毛掌、 黃毛掌、黃針仙人掌、長針白毛掌、月月掌等。此外,還有仙人鞭、量天尺、仙人杖等種類,總數有兩千多種。

這仙人球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仙人球? 10

中國園林 新天地。新天地,又名 豹子頭 因其整體外形輪廓很像豹子的頭額,故名。又如同被蚊子叮的滿頭包的頭,十分有趣。仙人掌科裸蕚球屬植物,原產阿根廷和玻利維亞交界處的乾草原地帶。它在我國已有很長的栽培歷史,是個傳統的品種,目前已相當普及。新天地經過園藝家的雜交選育,使新天地在球體的色彩 瘤塊的大小形...

仙人球咋養,仙人球咋養

仙人球栽培管理技術 一 澆水 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 乾透澆透,不幹不澆 水溫宜儘量與土溫相接近,夏天則早 日出前 晚 日落後 澆水,冬天則上午10時至11時澆水 並且把水直接澆到盆土上,否則會影響到刺的美觀。此外,夏天需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二 施肥 施肥掌握這樣的原則 適時 適量 看物件。施肥...

仙人球有幹吧皮怎樣去掉,仙人球有幹吧皮怎樣去掉

可用利刃將仙人球的幹疤細心削掉。簡單的辦法就是用手去掉,或者拿剪刀跳掉。找找原因是什麼導致的發黃枯皮 澆水不要太勤 是不是因為得了病菌 拿剪刀挑掉,不要把仙人球弄受傷了。那個很正常 沒關係的 應該是水分養分什麼的不太夠 用鑷子慢慢把幹皮去掉 kpalhn 881690 仙人球起皮了是怎麼回事呀 n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