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要怎麼養,仙人球要怎麼培養?

2021-04-08 16:21:30 字數 1738 閱讀 9930

1樓:半盞大紅袍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

2樓:有夢既敢為

養護技術

1.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 [3]

2.光照: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3.土壤:仙人球宜於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生長,室內栽培多選用人工培養土,通常用草炭土和細沙各半混合配製;也可用粉碎後的松針加入細沙,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栽植。

4.澆水:仙人球要求乾燥環境,怕盆土積水,通常要保持盆土「見幹見溼」。最好使用經過晾晒的水澆灌。注意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5.施肥:仙人球換盆土時,在盆底要少量施入基肥,例如馬蹄片、豆餅或麻醬渣。生長期每半月澆灌一次經過發酵的有機肥液肥(濃度以20%為宜),切忌肥料濃度不能過大。

3樓:肖修市鴻暉

1.土。宜用排水性好的土,我的做法是50%砂+30%泥+20%腐土。如果想省事,就弄一半的沙子,一半的泥土就行,關鍵是一定要好排水的,仙人類的東西非常怕水,非常怕爛根。

2.水。不宜常澆水,春秋季節7至10天澆一次就行,夏季5天澆一次,水要澆透,冬季基本上不用澆,空氣保溼就可。

3.肥。建議自制一些花肥,用魚腸等漚制,或者用磨豆漿後的豆渣,加上水,漚制半年左右就可以用了,用的時候加大量的水稀釋,每一個月加一次肥,你的植物就會長的很好。

仙人類的植物是非常喜歡陽光的,可整天放太陽下面。冬天請放室內越冬,過了穀雨季節移出室外。總之,這類的東西因為好管理,不用常操心,我家裡零零總總有二十幾盆,長的都非常好。

祝你能有個好收成!

4樓:種令芮德曜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礱糖灰2份,如

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晒。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仙人球要怎麼培養?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仙人球是仙人掌類植物中呈球形種類的總稱,分屬於仙人掌科的若干屬,為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

盆栽仙人球時可選用腐殖土、園土和粗砂各3份,再加草木灰與陳灰牆屑1份混勻配製。上盆時間宜在早春進行。盆的大小以能容納球體而略有空隙為好,不宜太大。

上盆時,盆底墊上一層約3釐米厚的碎瓦片,以利排水。栽種深度以球體根莖與土面相平為宜。剛栽的仙人球不要澆水,每天噴水2~3次,半個月可澆少量水,一個月長出新根後才能逐步增加澆水量。

用三稜箭嫁接的仙人球,生長季節可每隔15~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其他型別的仙人球一般僅在幼苗期施少量液肥,在成株期施少量磷肥即可。如果水大肥多,易引起徒長變成畸形,刺毛變短,不易開花。

仙人球宜每隔1~2年於早春換盆換土一次。換盆時剪去部分老根併除去部分陳土,晾2~3天后再重新上盆,並增加新的培養土。春季天暖後放室外向陽處養護,夏季需適當遮陰,但要注意通風良好。

北方寒冷地區10月上旬移入室內放向陽處,室溫保持在5℃以下即可安全越冬。繁殖仙人球,可用扦插、嫁接和播種等法,但最常用的是扦插和嫁接(參考第二篇中「花卉的繁殖」中有關內容)。

"role="figure仙人球

仙人球咋養,仙人球咋養

仙人球栽培管理技術 一 澆水 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 乾透澆透,不幹不澆 水溫宜儘量與土溫相接近,夏天則早 日出前 晚 日落後 澆水,冬天則上午10時至11時澆水 並且把水直接澆到盆土上,否則會影響到刺的美觀。此外,夏天需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二 施肥 施肥掌握這樣的原則 適時 適量 看物件。施肥...

仙人球冬季怎樣保養,仙人球冬天怎麼養

仙人球喜歡陽光,不怕幹。所以在春夏時應每月澆水1次,冬天時2 3個月澆水1次,注意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換盆應在春天進行,剛換盆的仙人球不可馬上澆水,應該在1周後才澆。栽培仙人球應用平底的瓦盆,裡面的土最好採用1份沙1份土1份骨粉的比例混合,1年施2次薄肥。在高溫 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害。病害...

仙人球怎麼養?不用澆水嗎仙人球怎麼澆水?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澆水量的多少,可根據仙人掌類植物生長狀態確定 旺盛生長期間,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不宜缺水,但也不可積水 溫度低,生長緩慢時,澆水量也要隨之減少 休眠期應該停止澆水 根系老化的植株宜少澆水。根據土質適量澆水 保水效能差的砂質土,可適當多澆水 保水效能好的培養土,澆水不宜過多,一次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