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一般養到多大才會開花,仙人球要種多久才會開花?

2021-03-04 04:09:34 字數 3929 閱讀 9873

1樓:大哥

一般說,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米時便應該能開花。但也分品種,有些品種的仙人球,十年都很難見到開花。

2樓:歐式

品種不一樣,開花年齡也不一樣。還有,就是它的開花和您的養護方法有很回大的關係。一般的答

仙人球只要做到下面幾點是很容易開花的:1、保持充足的陽光照射。2、施肥要合理,做到「寧淡勿濃,薄肥勤施」,多施磷鉀肥,少施氮肥。

3、溫度要適宜,但並不是總要高溫,有一定的溫差最好。4、澆水要適度,春秋多澆,暑期少澆,冬季不澆。另外,適當控水是促進開花的關鍵。

3樓:

仙人球是熱帶植物

,所要的積溫(陽光照射積累的溫度)很高,所以要多晒太陽。跟大小、年齡專沒多大屬關係。 室內大的仙人球長年累月積累了足夠的有效積溫開花,和一開始就在陽光充足下生長的小仙人球而開的花原理是一樣的。

我家的小仙人球放在樓頂上也開出了花。不管什麼品種,都是需要足夠多的陽光的

仙人球要種多久才會開花?

4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常用砧木有仙人掌,葉仙人掌、仙人球、量天尺等。扦插或嫁接苗一般兩年即可開花。在短日照(每日光照8~12小時)條件下,2~3個月就能開花。在7月初進行遮光處理,9月底就能開花。

仙人球,俗稱草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

一般生長在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仙人球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也可以吸收紫外線,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且仙人球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晚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有助於人們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是分品種的

,有些品種容易開花,有些則不易開花,普通仙人球,也就是常見的草球,養的很健壯接受適宜的陽光一般3-5年就開花了,其它愛開花的仙人球分的小球,快的扦插上就可以開花了,一般次年或再培養兩年也開花了,也是因品種或個體有差異的(因為園藝**的仙人球類很多是種子雜交的,所以有個體差異),另外就是栽培環境的因素,不一開花的品種一般都是大型球,球體很大或者將來發育成園柱型,因為它的營養發育期很長所以如果再適合的環境下開花也要培育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米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1、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2、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3、施肥:

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因此,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施肥也不可過量,過量也會導致不開花。

  4、小環境:注意給仙人球創造一個適溫、高溼的區域性環境,如在窗臺上用塑料膜做一個封閉棚,將仙人球置於其中養護,不僅生長較快,且色澤鮮豔,也較容易開花。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

花盆放在陽臺上,陽光充足、空氣流通,每年霜降前,用塑料棚罩著,安全越冬,避免受凍害。春節後清明前,因球大有刺,不易換盆,採取扒除陳土,換上雞糞15%;豆餅10%,陳石灰10%,草木灰5%,木屑5%,粗砂或蜂窩煤渣15%,園田土40%配製的肥土。在生長期,適時增加肥水,以豆餅液和魚腥肥水作追肥,加上用0.

2%磷酸二氫鉀根外噴霧,或施磷鉀肥,澆水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

7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栽植的環境相關啊,我在房間裡養了好幾年都沒開花,但在室外也同時養了一棵,呵呵 第二年就開了,很喜歡,

8樓:令狐幻蓉

盆栽仙人球可用腐葉土、園土和粗沙各份,再加草木灰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上盆、換盆最好在早春進行。盆的大小,以能容納球體而略有空隙為好。

上盆時,盆底墊一層約釐米厚的碎瓦片或礫石,以利排水。栽植深度以球體根頸與土面相平為宜。新栽的仙人球不要澆水,每天僅噴水至次即可。

半個月後可少量澆水,個月左右長出新根以後,可逐漸增加澆水量。在栽培時要注意仙人球的澆水,以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為宜。溫度越低,越要保持盆土乾燥。

隨著溫度的升高,植株休眠逐漸解除,澆水量應逐漸增加。但在炎熱的夏季要適當控制澆水,並將盆花放廕庇處,待伏天過後,天氣轉涼,再恢復正常澆水。生長季節每半月左右施一次稀薄液肥或複合花肥,冬季和炎熱的盛夏停止施肥。

夏季除遮陰外,還要注意通風良好。

仙人掌類植物系熱帶沙漠地區的植物,大部分不耐寒。形狀有掌、拳、柱、鞭、球、蟹爪、葉等,其中仙人球品種繁多。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是用霸王鞭作砧木嫁接而成的牡丹類(緋牡丹、胭脂牡丹、綠牡丹)仙人球和黃菠蘿類仙人球品種,顏色鮮豔、花色嬌美、**便宜,為市民所喜愛。

不過這兩個品種和砧木霸王鞭均不耐寒,又怕水,如無保溫措施,不到第二年開春即會發生凍爛而死掉。長著金色長刺的大個仙人球也是這幾年新面市的仙人球品種,也不耐寒,冬季要放入暖房,且需控水。

手掌類盆景中,常能見到星球類仙人球品種(仙人球上長出星狀斑點),**稍貴一點。

仙人球類植物,有近個仙人球品種,大部分仙人球會開花,但賞「刺」和賞「毛」的品種及檔次最低的草球不會開花。目前家庭所種會開花的綠色仙人球,屬於長盛球和大福球一類品種。這類品種比較耐寒,冬季不搬入室內也可以,適合杭州地區種植。

花色有紅、黃、粉、白等。

仙人球開的花是日開夜閉的,可以一連開天,非常好看。是很好的室內裝飾的植物。

春夏季節是仙人球生長旺季,可以適當的施液肥,但是不要直接施在球體上,以防腐爛.氮肥不宜太多,不然只會長球,而不開花了,要增加磷肥.秋後停止施肥準備越冬.

只要精心養護你的仙人球一定會開出美麗的花朵的

9樓:大增嶽殳錦

一、開花跟植株大小關係不大(除非很小的植株),只要到了應該開花的季節,大都會育蕾開花。這一類包括:假曇花,落花之舞,蟹爪蘭,龍王球,緋花玉,某些仙人掌(冬季發皺的那些種類)等等。

這一類植物容易養,只要生長旺盛就行。

二、植株要培養到較大時才會開花。這一類包括:草球,仙人指,大刺仙人掌,乳突屬的一些種類等等。

三、植株需要經受寒冷、乾旱或休眠等條件才會開花,養護的太旺盛反而難於開花。這一類包括:白檀,朱麗球等等。

這一類植物在培養時要注意創造條件,在溫度,水分,施肥等方面要注意,不然對開花不利。

四、仙人球類,從頂部新生刺座育蕾的很容易在生長季節育蕾開花,而從側面育蕾的球球需要一定的條件才行。

仙人球要幾年才能開花呢?

10樓:巧米樂

仙人球是分品種的,有些品種容易開花,有些則不易開花,普通仙人球,也就是常見的草球,養的很健壯接受適宜的陽光一般3-5年就開花了,其它愛開花的仙人球分的小球,快的扦插上就可以開花了,一般次年或再培養兩年也開花了,也是因品種或個體有差異的(因為園藝**的仙人球類很多是種子雜交的,所以有個體差異).

另外就是栽培環境的因素,不一開花的品種一般都是大型球,球體很大或者將來發育成園柱型,因為它的營養發育期很長所以如果再適合的環境下開花也要培育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

11樓:板弟弟

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米時便應該能開花。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陽光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 溫度 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二、 澆水 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三、 施肥 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因此,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施肥也不可過量,過量也會導致不開花。

四、 小環境 注意給仙人球創造一個適溫、高溼的區域性環境,如在窗臺上用塑料膜做一個封閉棚,將仙人球置於其中養護,不僅生長較快,且色澤鮮豔,也較容易開花。

水養仙人球壽命有多久?仙人球一年能長多少

仙人球不能用水養。仙人球一年能長多少 仙人球一年能長多少,不好說。不同的品種,不同的階段,是不一樣的。從20 到300 都有可能。仙人球,是仙人掌科仙人球屬植物。仙人球,是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植株單生或叢生。幼株球形,老株長成圓筒狀,高30至75釐米,直徑12至15釐米。球體深綠色,有11至12條稜...

一株普通的仙人球一般能活多久?如題謝謝了

只要冬天不凍死好好養護能活數億年,仙人球元古時代就有了 仙人球嫁接時間從5 10月都可以進行,最佳時間是5 6月和8 9月。用酒精棉花團消毒小刀,切一根長12釐米的仙人三角 另一種仙人掌科的植物 插在盛培養土的盆內,四周輕輕地壓實,灑透清水,移入玻璃罩內,或用雙層塑料袋套住,觀察仙人三角種植是否成活...

如何養仙人球,我養的怎麼一直不活阿

仙人球,仙人掌,這類植物非常容易養活的,但一定要少澆水,它們本是沙漠中的植物,不需要那麼多水份 仙人球源於非洲,長期乾旱,所以要經常晒太陽,隔三差五的澆一點點水 好一點點用專業日bai本赤玉du縣產的顆粒狀赤玉土 zhi火山熔岩 100元19升 配日向石 dao 黃山內產或東北產的泥炭土容 加鹿沼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