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怎麼養

2022-08-12 01:35:19 字數 518 閱讀 6280

1樓:那抹淡藍

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5℃。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冬季北方溫度低應該停止澆水,並放置於高於5℃的室內。

光照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陰。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盆土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沙壤土、腐葉土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l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 ,以使排水通暢。

栽植栽植上盆最好在早春進行,花盆不宜過大,以能容納球體且略有縫隙為宜。花盆過大,澆足水後吸收不了,盆內空氣不通,易使根系腐爛。少數直根性的種類和鳥羽玉、巨象球等要求用較深的筒子盆。

銀毛球、子孫球等根系較淺的種類,可用較淺的普通花盆。

2樓:友甘澤

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行,仙人球不需要怎麼管理很好養的

仙人球咋養,仙人球咋養

仙人球栽培管理技術 一 澆水 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 乾透澆透,不幹不澆 水溫宜儘量與土溫相接近,夏天則早 日出前 晚 日落後 澆水,冬天則上午10時至11時澆水 並且把水直接澆到盆土上,否則會影響到刺的美觀。此外,夏天需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二 施肥 施肥掌握這樣的原則 適時 適量 看物件。施肥...

仙人球要怎麼養,仙人球要怎麼培養?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養護技術 1.溫度 仙人球性喜高溫 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 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3 2.光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3.土壤 仙人球...

仙人球冬季怎樣保養,仙人球冬天怎麼養

仙人球喜歡陽光,不怕幹。所以在春夏時應每月澆水1次,冬天時2 3個月澆水1次,注意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換盆應在春天進行,剛換盆的仙人球不可馬上澆水,應該在1周後才澆。栽培仙人球應用平底的瓦盆,裡面的土最好採用1份沙1份土1份骨粉的比例混合,1年施2次薄肥。在高溫 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害。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