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怎麼養,我養了四盆都養死了

2022-12-05 09:05:17 字數 610 閱讀 9155

1樓:不愛

養好仙人球要注意: 1、用瓦盆養或在盆內墊一層瓦片,給根系有比較大的呼吸空間,這樣就不容易爛根了;實在找不到瓦片,只好在盆的四周打孔透氣,這樣仙人球也不容易爛。注意選擇的盆不宜過大,過大盆土不容易幹,不利於仙人球根系的生長。

2、用沙壤土栽培,因為這樣的土壤比較疏鬆透氣;在生長季節,每二十天施一次肥,一直施到十月初;進入十月中旬,要適度扣水,讓它能順利越冬。 3、澆水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能過多澆水,也不可長期不澆水。 4、過冬時要移入8度的室內,若是三稜箭的嫁接球或金琥球要放在12度以上的室內。

5、仙人球是喜光植物,要儘可能多的讓它晒太陽,長期不見陽光是不行的。只有金琥球夏季不宜暴晒。如果在冬季時光照不足,那到第二年春季,仙人球就很難開花了。

2樓:黎約聖殿

仙人球要保持盆土偏幹,不要大水大肥。仙人球耐幹惡溼牞平時盆土宜偏幹,澆水要採取寧幹勿溼的原則,但在春、夏、秋生長季節還是要適當澆水,特別是夏季要澆則澆透。仙人球開花一般在6、7、8三個月,蒔養得法的可連續開幾次花,每開一次需恢復一段時間,一般是10至20天。

記得采納啊

3樓:葛力姆喬

仙人球最好養 少澆水就行了

仙人球要怎麼養,仙人球要怎麼培養?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養護技術 1.溫度 仙人球性喜高溫 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 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3 2.光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3.土壤 仙人球...

仙人球怎麼養

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 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 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5 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冬季北方溫度低應該停止澆水,並放置於高於5 的室內。光照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陰。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盆土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 透氣性良好 含石...

仙人球冬季怎樣保養,仙人球冬天怎麼養

仙人球喜歡陽光,不怕幹。所以在春夏時應每月澆水1次,冬天時2 3個月澆水1次,注意澆水時一定要澆透 換盆應在春天進行,剛換盆的仙人球不可馬上澆水,應該在1周後才澆。栽培仙人球應用平底的瓦盆,裡面的土最好採用1份沙1份土1份骨粉的比例混合,1年施2次薄肥。在高溫 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害。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