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用什麼土栽培好,仙人球用什麼土養長的好?

2021-03-04 07:11:35 字數 5125 閱讀 6611

1樓:匿名使用者

燒過的煤球灰,泥土,粗砂各一份的混合土,這個透氣性很好不容易積水,用它來種仙人球最合適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栽培仙人掌類用土抄,不但要含襲有機質,也要有良好的保水和透氣性。凡黏重的土壤,都不適合種植仙人掌類植物。

根據各地的實際情況可以選擇腐葉土、森林土、草炭土、沙土、塘泥塊或兩種以上土混合後使用,有時混以少量的石灰岩和木炭粉。

3樓:功音顓孫美

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版沙壤土、腐葉土權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l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

,以使排水通暢。

仙人球用什麼土養長的好?

4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1、沙子加營養土 不過仙人球還沒開花。

2、沙壤土,適當添一些腐殖土、複合肥之類的。不需要太多。

3、就一般的田園土就ok。

4、市場上有賣的專門栽培仙人球用的土,都是配好的。有沙、蛭石、珍珠岩、木屑等。

5、兩份粗沙或蛭石,兩份園土,一份腐葉土,最好再加一點草木灰和骨粉。

6、赤玉土珍珠岩泥炭都不錯

7、中砂,沙質土壤,腐熟的土雜肥,比例大概是:1:2:0.5。都經過暴晒,乾燥的。

仙人球用什麼土養好?

5樓:樓主的老王

仙人球屬於多肉植物,耐乾旱,怕積水。適合多肉的土壤都可以用於種植仙人球,如透氣性好的砂質土壤。

自己diy則可以使用珍珠岩、蛭石、和草炭土混合;仙人球比較皮實,大部分土壤都可以適應,只要注意不要澆水過多就可以。

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l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以使排水通暢。

也可以以下材料:粗砂:粗砂透氣性和排水性最好,且裡面含有鎂、鐵等微量元素,能為仙人掌提供鎂、鐵元素。

草木灰:草木灰透氣性好,裡面富含鉀、磷等元素,同時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煤灰:

煤灰呈鹼性,且透氣性好、儲水性好,裡面含有鉀元素,栽植時可適當的加一些。蛭石:蛭石是種和粗沙差不多的石子,其透氣性很好,且無菌,一般水培花卉都會用到它。

6樓:長中短全是我的

花盆要選擇四周透氣好的,比如紫砂盆,陶盆等。土壤可選擇中等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壤土。

適當地施氮肥以及部分有機肥,因為一旦植物缺氮生長會變得緩慢,嚴重的甚至停止生長。而有機肥在分解時可以釋放二氧化碳,會促進植物的生長。

7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仙人球喜歡吸水性比較好的土壤,所以,我們在養護仙人球的時候要給它配土的時候要選擇疏鬆的土壤,比如沙質土壤、草木灰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仙人球用沙土養好。使用珍珠岩、蛭石、和草炭土混合;仙人球比較皮實,大部分土壤都可以適應,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

9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用透氣性好的沙質土壤。沙子有很多種,如山上的風化沙和大粒的礫沙,這些沙子透氣性好,有的含有石英,鐵,鎂等微量元素有利於植物的吸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給他配置疏鬆透氣又有營養的土。因為他的根系就決定它喜歡疏鬆透氣怕淤積,如果土壤出現淤及,澆水過多,就會導致爛根的情況。

11樓:時洲甫之卉

不要太黏的就好.沒什麼特別要求..菜地裡的就好也不用管它

12樓:棟瀾庹若英

園土三份加沙土一份混合少量的石灰粉或牆皮灰(2%~5%)就是最好的仙人掌培養土了。

13樓:冀峰馬躍

1、沙子加營養土

不過仙人球還沒開花。

2、沙壤土,適當添一些腐殖土、複合肥之類的。不需要太多。

3、就一般的田園土就ok。

4、市場上有賣的專門栽培仙人球用的土,都是配好的。有沙、蛭石、珍珠岩、木屑等。

5、兩份粗沙或蛭石,兩份園土,一份腐葉土,最好再加一點草木灰和骨粉。

6、赤玉土珍珠岩泥炭都不錯

7、中砂,沙質土壤,腐熟的土雜肥,比例大概是:1:2:0.5。都經過暴晒,乾燥的。

仙人球要用什麼土壤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沙壤土、腐葉土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

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1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 ,以使排水通暢。

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5℃。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冬季北方溫度低應該停止澆水,並放置於高於5℃的室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陰。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夏季是仙人球生長期,氣溫高,需水量大。必須充分澆水,宜在早、晚氣溫低時進行,中午炎熱,澆水易引起球體灼傷。在高溫梅雨季節,也要適當節制澆水。

對那些頂部凹陷的仙人球,注意不要將水澆進凹陷處,以免引起腐爛,傍晚澆水更應注意。

冬季休眠期間應節制澆水,以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為宜,溫度越低,越要保持盆土乾燥。成年大球較之小苗更耐旱。冬季澆水應在晴天上午進行。

隨著氣溫的升高,植株將逐漸脫離休眠,澆水次數及澆水量才能隨之逐漸增加。

盆栽仙人球生長季節也可適當施肥,尤其是用三稜箭嫁接的,更應當重視施肥.肥料可用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每10—15天施用一次。入秋後注意控制肥水,一般每月施一次即可,至10月上旬停肥。如果不控制肥料,讓仙人球繼續生長,柔嫩的球體越冬時易受凍害。

15樓:八神將

仙人掌類植物的栽培用土材料: ⑴天然土壤:以壤土或砂質壤土最好,這兩種土通氣性好,保水保肥能力強,土溫和肥效發揮穩定。

可在菜園、瓜地裡選取,並揀去草根敗葉,加熱消毒或攤開曝晒,然後篩去微塵後備用。 ⑵腐葉土:用樹葉、豆殼、菜葉等堆積腐熟而成。

堆制時可分層加入沺粕、牛羊糞或禽糞,堆制期間不能任其淋雨,並要翻動數次。堆積至少要經過一個夏天,待充分腐熟後(無成形的樹葉、豆殼等),再過篩消毒後備用。 ⑶泥炭或草炭:

呈團塊狀,有機質多,通透性和保水保肥能力都好,質地又輕,是一種很好的材料。 ⑷沙子或煤炭:沙宜用河沙,使用前要淘洗。

煤灰質輕,保持土溫好,使用前要篩去微塵,未燃盡的黑煤灰不宜放入。 ⑸貝殼粉、蛋殼粉或陳灰牆屑:這是栽培很多陸生型別的仙人掌類植物所不可缺少的石灰質材料,以貝殼粉最理想,不能用新鮮石灰。

⑹穀殼炭:是未燃盡但已呈黑色的礱糠。少量礱糠加入培養土中有利排水,疏鬆土壤,並起提高土溫的作用。

⑺骨粉、過磷酸鈣、硫酸鉀:作為基肥混入培養土中,用量不多,但加入後能促進植株生長壯實,且開花繁茂。 仙人球的栽培用土配方:

⑴土壤2份、腐葉土2份、粗沙2份,再加石灰質材料少量,適用於陸生型別仙人掌類及莖多肉植物。 ⑵腐葉土4份、泥炭2份、穀殼炭2份,再加適量骨粉,適用於附生型別的掌類花卉。 ⑶壤土3份、腐葉土2份、沮沙和穀殼炭各1份,加適量骨粉,適用於葉多肉植物。

⑷腐葉土2份,壤土和沮沙、穀殼炭各1份,加適量骨粉,適用於莖多肉植物。 ⑸約翰·英尼2號培養土:先按容積比取2份壤土、3份泥炭、2份沮沙,充分混合配成培養原土,然後在這種培養原土中加入石灰質材料(可用白堊粉、貝殼粉、蛋殼粉或陳灰牆屑)及混合基肥(按重量比,骨粉:

過磷酸鈣:硫酸鉀=2:2:

1)即成。配合比大致可按1蒲式耳(0.03637立方米)培養原土中加42克石灰質材料和228克混合基肥(即:

1立方米培養原土中加1154.8克石灰質材料和6268.9克混合基肥)。

此外,各地掌類愛好者習慣使用當地特有的材料配製培養土,如火山灰加粗沙,敲成碎塊的幹塘泥,山泥(天然腐葉土)加煤灰等,效果也很好。 另外普通方法栽培這類花卉時,完全用沙子作為培養土是不適宜的。沙子缺乏它們生長所必需的養料,持水保肥能力差,施肥後肥效發揮不均勻,因此施肥效果不好。

而且完全用沙子作為盆栽培養土,夏天易造成盆內溫度過高,燒壞根系,冬季又易使根部受凍。所以沙子只能作為排水透氣的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入培養土內,完全用沙子栽培是不好的。

滿意請採納

16樓:疼玄彬

仙人球原產阿根廷及巴西南部,是多年生多漿肉質植物。其莖圓球形,單生或叢生,老株圓筒狀。夏季開花,花著生於球體側方,多數品種的花為喇叭狀,白色,具芳香,果肉質。

仙人球喜光,但夏季忌長期烈日直射,忌廕庇,不宜久置室內。要求中等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壤土。 仙人球的繁殖主要是用分莖扦插繁殖,亦可嫁接。

在生長季節從母球上剝取仔球分植,也可將小球嫁接在其他柱形或藤狀的仙人掌的頂端,培育成新的景觀。盆栽仙人球可用腐葉土、園土和粗沙各3份,再加草木灰1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上盆、換盆最好在早春進行。

盆的大小,以能容納球體而略有空隙為好。上盆時,盆底墊一層約3釐米厚的碎瓦片或礫石,以利排水。栽植深度以球體根頸與土面相平為宜。

新栽的仙人球不要澆水,每天僅噴水2至3次即可。半個月後可少量澆水,1個月左右長出新根以後,可逐漸增加澆水量。在栽培時要注意仙人球的澆水,以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為宜。

溫度越低,越要保持盆土乾燥。隨著溫度的升高,植株休眠逐漸解除,澆水量應逐漸增加。但在炎熱的夏季要適當控制澆水,並將盆花放廕庇處,待伏天過後,天氣轉涼,再恢復正常澆水。

生長季節每半月左右施一次稀薄液肥或複合花肥,冬季和炎熱的盛夏停止施肥。夏季除遮陰外,還要注意通風良好。栽培中光照不足、過度廕庇或肥水太多,都可導致不開花。

北方地區春季天暖後可將盆花放室外向陽處養護,入冬前移入室內放向陽處,室溫保持在5℃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電腦、電視以及各種電器的輻射向來是家居空氣的一大汙染源,放一盆仙人掌類植物在這些電器附近可以吸收大量的輻射汙染。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傲然不可侵犯的尖刺,得小心注意了。

風水上也有一種說法,將大型的盆栽尖葉植物放在陽臺上,可以趨吉避凶。 光照條件:喜陰植物 所需養護:

約五至十日澆水一次,澆水時不要直接澆在果肉上。一到兩個月施肥一次。 可以去除:

房間輻射 最好不用沙子種。

仙人球用什麼土養好,仙人球要用什麼土壤種?

仙人球屬於多肉植物,耐乾旱,怕積水。適合多肉的土壤都可以用於種植仙人球,如透氣性好的砂質土壤。自己diy則可以使用珍珠岩 蛭石 和草炭土混合 仙人球比較皮實,大部分土壤都可以適應,只要注意不要澆水過多就可以。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 透氣性良好 含石灰質的沙土 或沙壤土 可用壤土 腐葉土各2份,粗沙3...

嫁接蟹爪蘭用仙人掌還是仙人球好,仙人球可以嫁接蟹爪蘭嗎

用仙人掌好。仙人掌的生長勢比仙人球要強,所以嫁接蟹爪蘭用仙人掌比用仙人球要好。仙人球可以嫁接蟹爪蘭嗎 一般情況下都是仙人掌嫁接蟹爪蘭,成活率比較高,蟹爪蘭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用仙人掌嫁接蟹爪蘭,要怎麼嫁接,什麼時候嫁接最好?選好健壯 肥厚 厚度直徑2釐...

仙人球可以吃嗎,仙人球可以吃用嗎?

食用仙人球可以吃。食用仙人球屬仙人掌科類肉質性植物,生長在 帶地區,它先起源於歐洲法國,十八世紀末曾流入越南,後經芒街傳入我國北部灣沿海京族三島及十萬大山地區一帶。經過了一百多年的演變,現已形成了具有獨特地方色彩的綠色保健食品 食用仙人球。在廣東恩平當地人俗稱勒果。在廣東恩平,酒店一般都有這道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