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仙人球怎麼澆水,金虎仙人球澆水問題

2021-03-04 02:03:09 字數 5960 閱讀 67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澆一次水就行,否則澆水太勤就爛掉了。

2樓:神探狄仁傑

三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放在太陽下面暴晒沒有關係。下雨前記得收回來。總之不怕幹,怕水。

要澆的,澆過後放在太陽下晒。

另外,仙人掌類的植物喜歡沙土,金虎也不例外。

換過盆放太陽下晒沒有關係的。你要不給它晒太陽,它的水分怎麼蒸發掉呢。否則就太溼了,容易爛根。

你如果實在擔心,就在前一天晚上澆水,第二天早上和傍晚放在外面晒好了,讓它有個適應過程。中午太陽最強時端回家。

我家的大金虎就長得很好。除了下雨,它天天在外面晒太陽。下雨前,我們家人互相提醒的不是收沒收衣服,而是金虎有沒有端回來。

補充:我家的金虎盆裡加了沙子的。普通土問題應該不大,有辦法弄到沙子,就弄點來,和普通土混一混好了。

金虎仙人球澆水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象你重新種後放太陽下晒就行了。三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放在太陽下面暴晒沒有關係。下雨前記得收回來。總之不怕幹,怕水。

要澆的,澆過後放在太陽下晒。

另外,仙人掌類的植物喜歡沙土,金虎也不例外。

換過盆放太陽下晒沒有關係的。你要不給它晒太陽,它的水分怎麼蒸發掉呢。否則就太溼了,容易爛根。

你如果實在擔心,就在前一天晚上澆水,第二天早上和傍晚放在外面晒好了,讓它有個適應過程。中午太陽最強時端回家。

我家的大金虎就長得很好。除了下雨,它天天在外面晒太陽。下雨前,我們家人互相提醒的不是收沒收衣服,而是金虎有沒有端回來。

補充:我家的金虎盆裡加了沙子的。普通土問題應該不大,有辦法弄到沙子,就弄點來,和普通土混一混好了。

4樓:南京老園丁

金琥屬仙人掌科植物喜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切勿將其置於居室的過陰之處,否則球體會變長、刺色較淡,甚至喪失觀賞價值。但在夏季溫度過高十須稍加遮蔭,陽光直射時容易灼傷球體。

金琥喜溫暖、溼潤的環境,生長適溫為20~25℃.

春秋兩季是金琥生長的適宜時期,宜適當追施有機液肥。施肥的濃度要掌握寧淡勿濃的原則,如追施尿素、硫酸二氫鉀等化學肥料時,要避免沾汙莖部,並在施肥後噴一次水,以防損傷球體。但冬季與夏季和新上盆的植株不可施肥。

現在新上盆要澆一次透水。

5樓:

我一個月澆水一次每次澆水澆透,養了一年多了很好,以前養過都是因為水多死了。它不怕晒。

金琥怎麼澆水?

6樓:風為誰起為誰止

澆水 金琥雖耐旱,但不是不需要水。有的金琥始終養不大,甚至縮小,與長時不澆水有關。金琥在春、秋季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水分,冬、夏季休眠期節制澆水。

生長初期4、5天或1周澆一次水,應從盆沿處澆水,宜在上午9、10點鐘或下午4、5點鐘。自來水最好放置2天后再澆。4月下旬至6月金琥需水量增大,澆水早、晚各一次,要澆透。

6月梅雨時謹防盆土過溼,導致爛根。7、8月金琥進入夏季休眠,要節制澆水。9月下旬至10月金琥又進入生長期,3、4天澆一次水。

11月金琥的生長趨於停滯,澆水可10天一次。12月金琥進入休眠,可不澆水,以增強其抗寒能力。

更詳細養殖資料見:

希望對你有用^_^

7樓:中國園林

1.金琥澆水有個有個原則,就是不幹不澆,澆必澆透(有水滲出),寧幹勿溼。

2.剛種或剛買回來的不澆,等盆土幹了再澆;

澆水從盆邊澆;

3.不要淋雨;

4.冬天不要澆,也不能受凍。

5.平時要放在通風和陽光充足處,經常轉轉盆,這樣長得均勻。

6.每年換一次土,修剪過長的根系。晾乾後再上盆。過幾天再澆水。

8樓:慕竹飛揚

金琥屬於仙人球類,仙人球不喜歡澆水,但是一年澆水2次實在太少了,你可以一年4次,3個月澆水1次。

由於受原產地環境影響,金琥形成了喜溫、耐旱的特徵。金琥根會形成一種物質,所以土囊會慢慢變成酸性。記得要換盆啊~

金琥雖然耐旱,但要注意啦~在乾旱條件下生長緩慢,故應適當澆水。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原則。冬季會休眠的,別去澆水~

金琥幼苗期我施少量骨粉或過磷酸鹽。生長季節,估計應該隔10至15天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吧,冬季不要施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2周澆一次水,30度的天氣5天澆一次水,30度以上3天澆一次水,澆水時繞一週澆,

33度以上溫度還要避開陽光,冬天不要放在室外。還要每個月跟著陽光轉一個方向,避免長歪了。

生長初期4、5天或1周澆一次水,應從盆沿處澆水,宜在上午9、10點鐘或下午4、5點鐘。自來水最好放置2天后再澆。4月下旬至6月金琥需水量增大,澆水早、晚各一次,要澆透。

6月梅雨時謹防盆土過溼,導致爛根。7、8月金琥進入夏季休眠,要節制澆水。9月下旬至10月金琥又進入生長期,3、4天澆一次水。

11月金琥的生長趨於停滯,澆水可10天一次。12月金琥進入休眠,可不澆水,以增強其抗寒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琥別名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最具魅力的仙人球種類。栽櫚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錦、金琥冠等。

產地及習性:金琥原產墨西哥沙漠地區,現我國南方、北方均有引種栽培。金琥性喜陽光充足,多喜肥沃、透水性好的沙壤土。夏季高溫炎熱期應適當蔽蔭,以防球體被強光灼傷。

形態特徵:金琥莖球狀,球體深綠,密生黃色硬刺,球頂部密生金黃色的綿毛;花黃色,頂生於綿毛叢中,呂等大小,非常美麗壯觀;果被鱗片及綿毛,種子黑色光滑。

每殖技術:金琥採用播種繁殖和仔球嫁接法繁殖。1、播種法:

用當年採收的種子出苗率高。播種在5~9月進行,發芽後30~40天幼苗球體已有米粒或綠豆大小,可進行移栽或嫁接在砧木上催長。2、仔球嫁接法:

是將培育3個月以上的實生苗嫁接上柔嫩的量天尺上催長。待接穗長到一定大小或砧木支撐不了時,可切下,晾乾傷口後進行扦插盆栽。在土壤肥沃、空氣流通的良好環境下,不經嫁接的實生苗生長也很快。

上盆後的實生苗或嫁接仔球,應放置在半蔭處,忌陽光直射,7~10天后球體不萎縮,即成活。

管理技術:金琥喜含石灰質的沙壤土,可用等量的粗沙、壤土、腐葉土及少量陳牆灰混合配製。每年應進行一次翻盆換土和剪除老根。

3月中旬將球從盆中取出,剪除老根,勿傷主根。剪好後,把壞放在通風處晾4~5天,使剪口風乾;翻盆使用的新培養土,宜用發酵後的畜、禽糞肥作基肥,加入煤灰、草木灰及少量動物骨粉等混合拌勻;盆要用陽光晒、蒸煮和噴藥等辦法進行清毒處理,以防爛球。

金琥性喜陽光充足,但夏季宜半蔭,當氣溫達到35℃以上時,中午前後應遮蔭,避免強陽光灼傷球體。在上午10時以前或下午5時以後,可將它置於陽光下,促使多育花蕾,並可避免過分遮蔭,球體變長而降低觀賞價值。越冬溫度保持8~10℃,並保持盆土乾燥。

溫度太低時,球體會產生黃斑。夏季防雨淋。

夏季是金琥的生長旺季,需水量增加。如遇乾旱要勤澆水,時間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切忌在炎熱的中午澆過涼的水,易引起「著涼」而致病。如中午盆土過幹,可少噴水使盆面溼潤即可,不能向球的頂部及嫁接部位噴水,以免積水腐爛。

生長期內,半月左右施1~2次含氮、磷、鉀等成分的稀薄肥液,潔合澆水使用。有機肥要充分腐熟,濃度適當。

金琥生性強健,抗病力強,但夏季由於溼、熱、通風不良等因素,易受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病蟲危害,應加強防治。對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病蟲危害,應加強防治。對紅蜘蛛、用40%樂果或90%敵百蟲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

發現介殼蟲、粉蝨等為害時,可進行人工抹殺。

觀賞價值:金琥壽命很長,栽培容易,成年大金琥花繁球壯,金碧輝煌,觀賞價值很高。而且體積小,佔據空間少,是城市家庭綠化十分理想的一種觀賞植物。

「夏季是金琥的生長旺季,早晚澆少量水。冬季節制。」

11樓:覺慈大師

生長初期4、5天或1周澆一次水,應從盆沿處澆水,宜在上午9、10點鐘或下午4、5點鐘。自來水

內最好放置容2天后再澆。4月下旬至6月金琥需水量增大,澆水早、晚各一次,要澆透。6月梅雨時謹防盆土過溼,導致爛根。

7、8月金琥進入夏季休眠,要節制澆水。9月下旬至10月金琥又進入生長期,3、4天澆一次水。11月金琥的生長趨於停滯,澆水可10天一次。

12月金琥進入休眠,可不澆水,以增強其抗寒能力。

12樓:好靜不好動

乾透澆透 不幹不澆 是一次澆透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琥澆水應在bai五一節du過後進行,剛開始澆zhi水時不能太多一次一口

dao杯,每兩到三天澆一版次,沿球權體周圍澆下,生長點不能見水,溫度過高時注意遮陰,國慶節前開始減少澆水次數,國慶節後可以停水等來年五月以後又重新開始照上邊的方法養護

14樓:

澆水要澆透,一週一次比較好

時間一定要避過中午的時間

樓上的回答都很好

15樓:我bu是白痴

如果土比較幹了你可以澆水,但不能大,半個月一次即可,澆水多了會爛的。

16樓:石花大王

國內最權威的**!進去看看吧

金虎仙人球到底應該怎麼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1、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

光照2、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陰。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盆土3、 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l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以使排水通暢。

4、 栽植上盆最好在早春進行,花盆不宜過大,以能容納球體且略有縫隙為宜。花盆過大,澆足水後吸收不了,盆內空氣不通,易使根系腐爛。少數直根性的種類和鳥羽玉、巨象球等要求用較深的筒子盆。

銀毛球、子孫球等根系較淺的種類,可用較淺的普通花盆。

換盆方法

1、盆栽仙人掌類花卉,宜用透氣性強的瓦盆,盆底墊碎磚塊粒作排水層。掌類根叢較小,植盆不宜偏大,盆徑應與株體直徑相近,美觀和諧。換盆時,應剪去一部分老根.晾4—5天后再上盆栽植,栽種不宜太深,以球體根頸處與土面持平為宜。

為避免引起爛根,新栽植的仙人球不要澆水,只須每天噴霧2—3次,半月後可少量澆水,一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逐漸增加澆水。

澆水2、澆水的時間夏天以清晨為好,冬天應在晴朗天氣的午前進行,春秋則早晚均可。一般情況下不要從頂部淋水,否則時間一長球體上會有難看的斑點。一般情況下,澆水都必須澆足,為此必須經常鬆土,使盆土易均勻地吸足水。

3、夏季是仙人球生長期,氣溫高,需水量大.必須充分澆水,宜在早、晚氣溫低時進行,中午炎熱,澆水易引起球體灼傷。在高溫梅雨季節,也要適當節制澆水。對那些頂部凹陷的仙人球,注意不要將水澆進凹陷處,以免引起腐爛,傍晚澆水更應注意。

4、冬季休眠期間應節制澆水,以保持盆土不過分乾燥為宜,溫度越低,越要保持盆土乾燥。成年大球較之小苗更耐旱。冬季澆水應在晴天上午進行。

隨著氣溫的升高,植株將逐漸脫離休眠,澆水次數及澆水量才能隨之逐漸增加。

5、盆栽仙人球生長季節也可適當施肥,尤其是用三稜箭嫁接的,更應當重視施肥.肥料可用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每10—15天施用一次。入秋後注意控制肥水,一般每月施一次即可,至10月上旬停肥。如果不控制肥料.讓仙人球繼續生長,柔嫩的球體越冬時易受凍害。

6、施肥時要注意不可沾到球上,如有沾上應極時用水噴洗。

7、基肥宜於上盆或換盆前在培養土中適量摻入,如充分腐熟的油粕餅末、骨粉、雞鴿糞等,堆置一段時間待肥與土充分融合。追肥應根據植株長勢,可在春秋旺長時節,每兩週追施充分腐熟的羽毛蹄角或油粕肥水一次。注意掌類花卉根系滲透壓很低,肥水必須稀釋淡薄,切忌濃重及生肥。

也可與0.1%尿素和0.2%磷酸二氫鉀混合溶液交替施用,肥水澆量以覆蓋盆土面為度。家庭蒔養如盆土有機質含量高,可單施化肥保持環境清潔。高溫酷暑及低溫休眠期禁肥。

金琥仙人球病症及解決方法,金虎仙人球生病了,該怎麼治療?請大家幫幫我教教我!如圖

選擇仙人球金琥的時候,特別是在外面或者花店買金琥的時候要注意,可以稍微搖一下球體,如果有點拔不動的感覺,就知道下面的根比較多。沒有什麼根的就不要買了。如果買回來的是不帶土的裸球的話,就要準備花盆了。塑料花盆,瓷花盆,甚至瓦盆都可以用,底下要有孔。因為金琥種的好長起來還是比較快的,可以準備大概直徑十釐...

金虎仙人球球體變長怎麼辦,仙人球長變形了怎麼辦

現在要嚴格控制澆水量 使其保持乾旱 並且要把它放到強光處並不斷轉動花盆 使其接受充分光照 過上2 3個月然後再正常澆水並保持空氣溼潤 你的金虎球就長成葫蘆狀了 也別有一番風味 仙人球球體變長,說明光照太少,仙人球要全日照才能長的圓。想來你必定不是在南方地區吧,這種情況是與光照有關係的,我公司花房的仙...

金虎仙人球的種植,金虎的種植方法

喜光照充足,每天至少需要有6小時的太陽直射光照。夏季應適當遮蔭,但不能遮蔭過度,否則球體變長,會降低觀賞價值。生長遙宜溫度為白天25 夜晚10 13 適宜的晝夜溫差可使金琥生長加快。冬季應放入溫室,或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8 10 若冬季溫度過低,球體上會出現難看的黃斑。金琥性喜陽光充足,如能放置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