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仙人球球體變長怎麼辦,仙人球長變形了怎麼辦

2021-04-30 21:56:17 字數 4512 閱讀 8290

1樓:園藝之主

現在要嚴格控制澆水量 使其保持乾旱 並且要把它放到強光處並不斷轉動花盆 使其接受充分光照 過上2-3個月然後再正常澆水並保持空氣溼潤 你的金虎球就長成葫蘆狀了 也別有一番風味

2樓:陸陸超超

仙人球球體變長,說明光照太少,仙人球要全日照才能長的圓。

3樓:

想來你必定不是在南方地區吧,這種情況是與光照有關係的,我公司花房的仙人球也出現這種情況(我是花卉租擺公司)。原因是光照不均勻,以及不足。但是在中部或北方地區沒有辦法養好,家庭養花的立地條件就更差了。

不爛不死就很好了。

仙人球長變形了怎麼辦

4樓:z全球變冷

這個和光照有關。要知道,陽光不僅是植物光和作用需要的,而且陽光可以抑制植物瘋長。你的仙人球應該是晒太陽太少了。多晒晒太陽會慢慢好一些的。另外也要少澆水。

仙人球正確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第一部分:仙人球正確的養殖方法

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5℃。

光照: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晒,需要適當遮陰。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盆土: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

栽植:栽植上盆最好在早春進行,花盆不宜過大,以能容納球體且略有縫隙為宜。

換盆方法:盆栽仙人掌類花卉,宜用透氣性強的瓦盆,盆底墊碎磚塊粒作排水層。掌類根叢較小,植盆不宜偏大,盆徑應與株體直徑相近,美觀和諧。

換盆時,應剪去一部分老根.晾4—5天后再上盆栽植,栽種不宜太深,以球體根頸處與土面持平為宜。為避免引起爛根,新栽植的仙人球不要澆水,只須每天噴霧 2—3次,半月後可少量澆水,一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逐漸增加澆水。

澆水:澆水的時間夏天以清晨為好,冬天應在晴朗天氣的午前進行,春秋則早晚均可。一般情況下不要從頂部淋水,否則時間一長球體上會有難看的斑點。

一般情況下,澆水都必須澆足,為此必須經常鬆土,使盆土易均勻地吸足水。冬季休眠期間應節制澆水。

第二部分:仙人球養殖的注意事項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6份,加砂4份、礱糠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晒。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4、仙人掌不適合澆太多水,否則根部會爛掉。春夏最好一至兩個月澆一次,秋冬兩個月至三個月即可。

5、家中放置幼兒接處不到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lz,你家的仙人球一定會變成仙人掌的,你要好好祈禱!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樓主這麼說法其實並不可能變成仙人掌的,有這麼厚的仙人掌嗎,要變也變成仙人指哈,多晒晒太陽有好處

7樓:89蘭妃

恩,恩,lz,咱倆一個情況。我還以為是基因突變了呢、

你的現在變好了嗎??

8樓:拽拽mei鋒迷

哈,樓主你好可愛!如果它真的變成仙人掌了,那你快通知電視臺來採訪吧!

金虎仙人球開始爛球體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把它挖出來 把爛了的跟切掉 在外面風乾一下吧 陰涼處就好了 直到感覺根不那麼水了 在放到盆裡 過半天在澆水 別怕 這個比較耐旱的 記得 別水交的太勤了 就性 沒事 就給它晒一下太陽 別中午晒 要不會晒乾的

10樓:站成一種風景

像拍球一樣大的金琥, 由於澆水太勤太多,花盆底子里長期積水,等發現, 已經爛的只剩拳頭大小的頂部了。 (1)挖去爛的部分;(2)用自來水沖洗創面;(3)散一層滅菌結晶磺胺(人用消炎粉);(4)仔細滴一層多菌靈液體。(5)創面朝上,放置在室內乾燥、通風、光照和溫度適宜的地方晾乾。

兩天創面就乾燥、收縮、沒有腐爛的跡象。(6)金琥放到盛水的杯子口上誘導生根。不直接接觸水, 離水有幾毫米。

靠水蒸氣蒸發誘導根。前五步已經成功,球體沒有繼續腐爛,看著健康。 第六步剛開始,誘根中。

誘根結果未知。注意:如果創面只撒消炎粉,**效果不好,因為藥物乾燥,滲透不進植物體,體內細菌使球體繼續腐爛;多菌靈粉末溶解在水中,滴在表面,液體能向內滲透,才能消滅球體內細菌。

如果一次沒有控制住,創面乾燥後內部仍繼續腐爛,再滴一遍多菌靈液體,晾乾。多菌靈是多肉植物養植中最常用的藥物。

我種的金虎(仙人球)為何越長越尖?謝謝

11樓:胡斯鵝黃

那是光線不足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不足

或者你今年沒有換盆,花盆能夠提供生長的空間不夠,使他無法長大,反而長高

金琥為什麼會變長,如何換盆?

13樓:零食物語

原因:照顧得當,長大了。

換盆方法:

給金琥換盆時,可以先將金琥盆浸入水中,在盆土浸透水之後拿出來,用柔軟的東西(如泡沫)把金琥球體包住。然後從盆底的小洞將金琥連土一起往上推出來,將金琥連土整個放進準備好的大花盆中,再用配好的土壤填好,最後在15天之後澆一次水就行了。

金琥養護技巧

要養出好看的金琥,其實不能等到金琥充滿盆時再給它換盆,大概一年左右就要給金琥換一次盆土。

每年的3、4月份是最適合給金琥翻盆的時候,將金琥從盆裡取出來,修剪掉老根,千萬不要傷到金琥的主根。修剪好後,將金琥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等到剪口風乾,就可以移種到花盆裡了。

金琥花盆裡的土,可以放排水性好的沙質壤土,在土壤中加入一些有機肥、草木灰、木炭灰和少量的骨粉,攪拌混合與土壤裡,可以增加土壤的肥力。為了防止金琥爛根,可以用水煮、暴晒和噴藥等方法把花盆消毒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長~說專業點 叫冒尖~~~~就是缺太陽晒~這東西不要澆水太多~~~

一般我換盆就是帶幾層厚手套換的,要不他的刺太嚇人了

15樓:根當

它在生長嘛,.不要澆太多水,不要冷風吹,可以晒太陽,夏天要半陰環境,肥沃,石灰質或砂質土壤,每年翻盆一次!

16樓:錦瑟華彩

我問了養仙人球的,他說要控制澆水,光照要足,還有注意定期轉盆,不然它會往一邊長。

金虎仙人球怎麼長小球 10

17樓:

去掉金琥球球頂部的生長點,球球不能長高不能長大了,它就有可能會開始生小球,但不是百分之百的都會生小球。

18樓:無名的魔魚

金琥哪有長小崽的,電視上,網上也木有見到長小球的金琥啊

金虎仙人球上面又長了好幾個球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虎仙人球在上面又長出幾個小球這是正常的,仙人球都是這樣從球體上分生小球,當它長到一定的程度時會自體脫離或人為的栽下種植。

金虎仙人球長歪了怎麼辦

20樓:愛夏的你呀

植物都有趨光生長的特性,特別是金虎仙人球這類喜歡溫暖和陽光的植物。在生長的時候接觸陽光多的地方就會一直向陽光的方向生長,如果長時間沒有活動金虎仙人球的位置,仙人掌就會越長越歪。

仙人掌在長到很高的時候,往往會出現頭重腳輕的情況。如土壤不夠緊實沒辦法支撐、或是根部的土壤開始鬆動,都會導致仙人掌傾斜。這類傾斜的金虎仙人球更容易長歪折斷。

發現金虎仙人球明顯朝另一個方向長歪的時候,就要給花盆換一個方向,讓仙人掌的另一面接觸陽光。改變植物的受光程度,讓仙人掌的另一面朝著陽光生長,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仙人掌明顯恢復了直立狀態,但要注意每隔一段時間給仙人掌換個面。

另外它放到通風好,光照充足的地方去,配置疏鬆透氣的土壤,配土疏鬆透氣的前提下,土表乾透直接給它澆透水,也就是乾透澆透為原則。

擴充套件資料

金虎仙人球種植的注意事項

1、夏季給仙人球盆栽澆水,雖然溫度高,水分蒸發得快,所以沒有必要澆透盆土,只需要澆溼盆土表面多一點點的水就可以了,但是也不能十天半個月都不澆水。放在陰涼的地方養護會更好。

2、冬季養仙人球,澆水量就要更少了,其實冬季氣溫低,金琥仙人球盆栽最好是搬入室內,以免霜凍凍壞了。放在室內溫暖向陽的地方,盆土保持略乾的狀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抑制植物細胞**,基於此原理,把歪頭朝向背光面即可解決問題,球體背光面因為晒不到紫外線會加速生長,補償歪頭矯正,沒錯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將高的一面朝太陽,讓低的一面快快的長!因為我家的金虎長歪了後我原來認為應該將低的朝太陽,結果金虎長得越來越歪。故我改變的朝向,現在正在觀察中!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低的一面多晒太陽。

金虎仙人球怎麼澆水,金虎仙人球澆水問題

一個月澆一次水就行,否則澆水太勤就爛掉了。三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放在太陽下面暴晒沒有關係。下雨前記得收回來。總之不怕幹,怕水。要澆的,澆過後放在太陽下晒。另外,仙人掌類的植物喜歡沙土,金虎也不例外。換過盆放太陽下晒沒有關係的。你要不給它晒太陽,它的水分怎麼蒸發掉呢。否則就太溼了,容易爛根。你如果實...

仙人球快爛了怎麼辦,仙人球發軟發黃怎麼辦

仙人球常因澆水不慎,罹患炭疽病等病害造成球體腐爛,像觀賞價值高的金琥等腐爛後很可惜。那麼如何防治呢?一般來說,若僅星點腐爛,可用利刃將腐爛部連帶少許健康組織一併切除,塗抹草木灰後放乾燥陰涼處晾乾即可 每切一刀將刀刃消毒一次 對腐爛呈窩狀者,則應清除爛肉,按以下方法處理 一,用70 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

金琥仙人球病症及解決方法,金虎仙人球生病了,該怎麼治療?請大家幫幫我教教我!如圖

選擇仙人球金琥的時候,特別是在外面或者花店買金琥的時候要注意,可以稍微搖一下球體,如果有點拔不動的感覺,就知道下面的根比較多。沒有什麼根的就不要買了。如果買回來的是不帶土的裸球的話,就要準備花盆了。塑料花盆,瓷花盆,甚至瓦盆都可以用,底下要有孔。因為金琥種的好長起來還是比較快的,可以準備大概直徑十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