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不生根怎麼辦

2021-03-04 07:29:48 字數 521 閱讀 869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溫度較低,應先防止其從下邊腐爛,等氣溫升高一點後,再栽培讓其生根。現在的主要任務一是防止其從下邊腐爛,如已有爛的跡象可去掉爛的地方,在給傷口消毒,可用酒精擦。二是保溼,防止其迅速失水,可將其裝入塑料袋中放置。

室溫在25度以上生根就容易了。低溫、溼度大易爛。

現在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就可試一下,方法是:容器中放上水,將球體放在容器口上,水面距球最下面留1至3釐米的空間,再用塑料口袋整個罩上,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天熱時要注意溫度不能過高。

這種方式前提是清除腐爛部分,消毒後再操作。這種做法可形成一個保溫保溼的小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仙人球整個拿起來放在比較通風的地方放幾天就不會爛了,買個玻璃瓶裝點水把球放在上面不能沾到水就會生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說進口是騙你,說不能有根是騙你。到踏花行花卉論壇看看問問,那裡高人多:

仙人球快爛了怎麼辦,仙人球發軟發黃怎麼辦

仙人球常因澆水不慎,罹患炭疽病等病害造成球體腐爛,像觀賞價值高的金琥等腐爛後很可惜。那麼如何防治呢?一般來說,若僅星點腐爛,可用利刃將腐爛部連帶少許健康組織一併切除,塗抹草木灰後放乾燥陰涼處晾乾即可 每切一刀將刀刃消毒一次 對腐爛呈窩狀者,則應清除爛肉,按以下方法處理 一,用70 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

金虎仙人球球體變長怎麼辦,仙人球長變形了怎麼辦

現在要嚴格控制澆水量 使其保持乾旱 並且要把它放到強光處並不斷轉動花盆 使其接受充分光照 過上2 3個月然後再正常澆水並保持空氣溼潤 你的金虎球就長成葫蘆狀了 也別有一番風味 仙人球球體變長,說明光照太少,仙人球要全日照才能長的圓。想來你必定不是在南方地區吧,這種情況是與光照有關係的,我公司花房的仙...

仙人球應該怎麼澆水仙人球怎麼澆水?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澆水量的多少,可根據仙人掌類植物生長狀態確定 旺盛生長期間,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不宜缺水,但也不可積水 溫度低,生長緩慢時,澆水量也要隨之減少 休眠期應該停止澆水 根系老化的植株宜少澆水。根據土質適量澆水 保水效能差的砂質土,可適當多澆水 保水效能好的培養土,澆水不宜過多,一次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