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粉能代替花椒麵嗎,胡椒粉能用花椒粉代替嗎?

2021-03-04 07:29:48 字數 6098 閱讀 2278

1樓:貪戀妳的香吻

不可以抄代替胡

椒粉,兩種調料的口味bai不同,胡椒粉大多在喝du羊湯的時候zhi加入胡椒粉。

胡椒粉是烹飪dao的調味料,是用胡椒的果實成熟晒乾後磨碎製成的。胡椒粉(hú jiāo fěn),亦稱古月粉,主要產在印度、越南、印尼、泰國、新加坡等國,中國廣東省、海南島也有生產。

花椒為芸香科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青椒的乾燥成熟果皮,一般在立秋前後成熟。產於四川、陝西、河南、河北、山西、雲南等省,以四川產的***,以河北、山西產量為高。

花椒是中國特有的香料,位列調料「十三香」之首。無論紅燒、滷味、小菜、四川泡菜、雞鴨魚羊牛等菜餚均可用到它,也可粗磨成粉和鹽拌勻為椒鹽,供蘸食用。也可榨油,出油率在25%以上。

花椒油有濃厚的香味,是一種很好的食用油。生產花椒味麻且辣,炒熟後香味才溢位。在烹調上既能單獨使用,如花椒麵;也能與其他原料配製成調味品,用途極廣,效果甚好,如五香面、花椒鹽、蔥椒鹽等。

胡椒粉能用花椒粉代替嗎?

2樓:碗的世界

胡椒粉(hú jiāo fěn),亦稱古月粉,由熱帶植物胡椒樹的果實碾壓而成,主要產在印度、越南、印尼、泰國、新加坡等國,中國廣東省、海南島也有生產。

胡椒是海南最著名的特產之一,它既是一種很好的調味品,又是一種珍貴的藥材。胡椒粉可藥、食兩用,中醫學稱胡椒有溫胃散寒之功能。食法主要有直接食用胡椒粉。

胡椒粉又是世界上主要調味香料,果實中含有揮發性油1-2%,胡椒鹼8-9%,還含有粗脂肪、蛋白質、澱粉、可溶性氮等物質。胡椒粉含有的特殊成分使胡椒具有特有的芳香味道,還有苦辣味,成為百姓歡迎的具有辣味的調味品。雖然胡椒主要用作調味品,但實際上用途還有很多。

如:民間用"胡椒燉豬肚"**慢性胃腸病。

營養:1. 胡椒的主要成分是胡椒鹼,也含有一定量的芳香油、粗蛋白、粗脂肪及可溶性氮,能祛腥、解油膩,助消化;

2. 胡椒的氣味能增進食慾;

3. 胡椒性溫熱,對胃寒所致的胃腹冷痛、腸鳴腹瀉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並**風寒感冒;

4. 胡椒有防腐抑菌的作用,可解魚蝦肉毒;

5. 黑胡椒的辣味比白胡椒強烈,香中帶辣,祛腥提味,更多的用於烹製內臟、海鮮類菜餚;

6. 白胡椒的藥用價值較大,可散寒、健胃等,可以增進食慾、助消化,促發汗;還可以改善女性白帶異常及癲癇症。

花椒粉是一種用花椒製成的香料。製作步驟為:取乾製後潔淨的花椒,放入炒鍋中,用文火炒制,一邊炒一邊不停地翻攪;或用炒貨機在120-130℃下炒制6-10分鐘,取出自然冷卻至室溫,用粉碎機粉碎至80-100目,按定量裝入塑料薄膜複合袋中,封口即為花椒粉成品。

營養:1. 花椒氣味芳香,可以除各種肉類的腥臊臭氣,改變口感,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

2. 醫學研究發現,花椒能使血管擴張,從而能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

3. 服食花椒水能驅除寄生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胡椒粉是辣性,而花椒粉是麻性的。

4樓:150億光年

不能,胡椒粉是辣的,花椒粉是麻的。

胡椒和花椒一樣嗎 5

5樓:你好i福鼎

胡椒和花椒的區別如下:

1、葉子區別

胡椒葉子接近革質,呈闊卵形;

花椒葉子呈卵形或橢圓形,葉子邊緣有細鋸齒。

2、花朵區別

胡椒的花序與葉對生,苞片呈匙狀長圓形;

花椒花朵頂生,呈黃綠色。

3、果實區別

胡椒漿果呈球形,成熟時紅色,未成熟時幹後變黑色;

花椒果實紅色,散生著微凸起的油點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分佈由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臺灣、海南及廣東不產。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見於海拔2500米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

花椒的木材為典型的淡黃色,露於空氣中顏色稍變深黃,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木質部結構密緻,均勻,縱切面有絹質光澤,大材有美術工藝價值。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逐寒、止痛、殺蟲等功效。治胃腹冷痛、嘔吐、洩瀉、血吸蟲、蛔蟲等症。

又作表皮麻醉劑。

6樓:禾生七七

胡椒和花椒是不一樣的。

它們顏色和味道有很大的區別。

花椒和胡椒是常用的調味品,又都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屬於溫中散寒類藥物,都可用於**脾胃虛寒導致的脘腹冷痛、虛寒洩瀉,但二者又有不同之處:

花椒又稱蜀椒、川椒,是芸香科灌木或小喬木植物花椒或青椒的乾燥成熟果皮,原產於我國。味較胡椒辛辣,除有溫中散寒作用之外,還具有殺蟲止痛止癢的功效。花椒用麻油炸至微焦,可用於**蛔蟲所致的腹痛、嘔吐;用花椒同醋煮湯飲,可用於**膽道蛔蟲;花椒水煎灌腸,可用於**蟯蟲病,含漱可用治牙痛;花椒與苦蔘、地膚子煎湯薰洗,可用於溼疹瘙癢。

胡椒是胡椒科藤本植物胡椒的果實,原產於東南亞。除有溫中散寒作用外,還具有開胃消食、解食物毒的功效,少量食用能增進食慾。鯽魚煎湯,加少許胡椒,可用於**脾胃虛弱引起的納差食少、宿食不消。

取胡椒粉置於膏藥中貼臍部,可用治受寒腹瀉;水煎服用可用於**魚、蟹、鱉、蕈中毒導致的腹痛、嘔吐、洩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和胡椒是一回事嗎?不清楚趕緊了解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忘一樣的,這兩種都是香料,在川菜中比較喜歡用花椒,做的菜入口很麻,吃不慣的人,吃到花椒會覺得,嘴巴的味覺都沒了。而胡椒不會,尤其是吃餛飩的時候,放點還是不錯的。

9樓:

胡椒和花椒是不一樣的。

胡椒是和花椒一樣大小,但是胡椒表面是比較粗糙的那種,胡椒的味道是很麻很麻的,也叫麻椒,有白胡椒和黑胡椒

而花椒是紅色的,表面比胡椒稍微光一些,花椒有淡淡的辣味。

10樓:我ej知d了

不一樣花椒是麻的

主出味不胡椒是辣的主去腥

11樓:_那一抹煙花雨

胡椒和花椒是不一樣的。二者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二者主要區別為:

花椒是麻的,胡椒沒有花椒麻的大。而且胡椒有香味花椒開口的,胡椒不開口

花椒是暗紅色,胡椒有黑色。白色,綠色,紅色,五彩的

12樓:甜甜愛甜蜜

效果都是一樣的,勁也是一個勁,但是東西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答案完全說反了,誰幹的

15樓:易書科技

1、葉子區別:胡椒葉子接近革質,呈闊卵形;花椒葉子呈卵形或橢圓形,葉子邊緣有細鋸齒。

2、花朵區別:胡椒的花序與葉對生,苞片呈匙狀長圓形;花椒花朵頂生,呈黃綠色。

3、果實區別:胡椒漿果呈球形,成熟時紅色,未成熟時幹後變黑色;花椒果實紅色,散生著微凸起的油點。

胡椒,又名:昧履支、披壘、坡窪熱等,拉丁學名:pipernigruml屬胡椒目,胡椒科、胡椒屬木質攀援藤本;莖、枝**,節顯著膨大,常生小根。

胡椒粉和花椒粉有什麼區別?

16樓:w晴天去看海

胡椒粉和花來椒粉的區別如下

1、科屬不源同

花椒為芸香科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青椒的乾燥成熟果皮,一般在立秋前後成熟。

胡椒為胡椒科植物胡椒的乾燥近成熟或成熟果實。

2、功能不同

花椒是中國特有的香料,位列調料「十三香」之首。分為大椒和步椒兩種,為良好的調味佐料,也可榨油,在烹調上既能單獨使用,如花椒麵;也能與其他原料配製成調味品,用途極廣,效果甚好,如五香面、花椒鹽、蔥椒鹽等。

胡椒既是一種很好的調味品,又是一種珍貴的藥材。胡椒粉可藥、食兩用,胡椒有溫胃散寒之功能。

3、味道不同

胡椒的味道是鮮辣;花椒的味道是麻香。

17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胡椒粉抄和花椒粉的區別如下:

1、本質不同

花椒粉也稱作為古月粉,原料是花椒。

胡椒粉是植物胡椒的果實,碾壓成粉末製成胡椒粉。

2、功效不同

胡椒粉是屬於熱性的食物,因此,胡椒粉雖有溫中下氣、消痰解毒的功效,但是食用過多則會上火。

椒粉則是用花椒研磨而成的,有溫中散寒、除溼止痛、殺蟲解毒、止癢解腥等功效。

3、用途不同

胡椒既是一種很好的調味品,又是一種珍貴的藥材。

花椒是中國特有的香料,位列調料「十三香」之首。

4、製作方式不同

製作胡椒粉,只需要將已經成熟的胡椒的果實磨碎即可。

製作花椒粉,要將乾淨的花椒放在炒鍋置中,用文火來炒,再碾碎。

18樓:地下水汙

一,品種不同

胡椒粉:

亦稱古月粉,由熱帶植物胡椒樹的果實碾壓而成。

花椒回粉:花答椒粉是由花椒或青椒的果實碾壓而成。

二,氣味不同

胡椒粉:具辛辣味。

花椒粉:具麻辣味。

三,分類不同

胡椒粉:可分為白胡椒粉與黑胡椒粉,白胡椒色灰白,種仁飽滿,氣味較濃,品質較好;黑胡椒粉是未成熟而晒乾的實加工而成,果皮皺而黑,氣味較淡。兩者性情也不同。

黑胡椒粉走裡,味重,調味作用稍好;白胡椒粉藥用價值更高,走表,辛散作用更好。

花椒粉:可分為青花椒與紅花椒,不過通常用來粉劑的都是紅花椒。

四,用途不同

胡椒粉:主要用作調味品。另外具散寒、健胃,助消化、促發汗,可解魚蝦肉毒的功效。

花椒粉:主要用作調味碼味料,另外花椒可榨油,具有除溼止痛,止癢解腥之功效。

19樓:張飛買肉

胡椒粉是由胡椒粒粉碎成的,鮮辣。

花椒粉是由花椒粒粉碎成的,麻香

花椒是川菜必備。

胡椒是去腥臊味

20樓:不成熟的武者

總算ls的說的有點對,花椒是麻的,川菜必備。

胡椒一般是去腥臊味,如鴨子等。也有點點鮮辣味,吃小餛飩可以放啊。

21樓:鳳舞天月

花椒用油炸更香胡椒是辣的

22樓:我想有戶口

兩種不同 的椒,花椒更香

花椒和胡椒有區別嗎?

23樓:超級晨霧的光

一,名字不同

1,胡椒,又名:昧履支、披壘、坡窪熱等,拉丁學名:piper nigrum l屬胡椒目,胡椒科、胡椒屬木質攀援藤本。

2,花椒(學名:zanthoxylum bungeanum maxim.)是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7米;莖幹上的刺,枝有短刺,當年生枝被短柔毛。

二,產地不同

1,胡椒產地: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廣西及雲南等省區均有栽培。原產東南亞,現廣植於熱帶地區。

2,花椒產地:分佈於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

三,生長習性不同

1,胡椒生長習性:生長於廕庇的樹林中。生長慢,耐熱、耐寒、耐旱、耐風、耐剪、易移植。不耐水澇。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排水、光照需良好。

2,花椒生長習性:適宜溫暖溼潤及土層深厚肥沃壤土、沙壤土,萌櫱性強,耐寒,耐旱,喜陽光,抗病能力強,隱芽壽命長,故耐強修剪。不耐澇,短期積水可致死亡。

24樓:點點生活匯

花椒粉和胡椒粉有哪些區別?大多數人不清楚,學會別再亂吃了,花椒和胡椒是一回事嗎?不少人不清楚有什麼作用,趕快教給家人

25樓:蕩之吼

絕對是有區別的咯!!! 胡椒也分白胡椒和黑胡椒 黑胡椒與白胡椒,其實都是用胡椒果實加工而得的,只是,是不同成熟時段的胡椒果實。胡椒剛結果時是綠色,此時摘下,放進沸水中浸泡5~8分鐘,撈起晾乾再放陽光下晾晒三至五天(此為上品,若用火焙乾則質其次),這樣晒乾後,再將其表皮搓開,就成黑胡椒粒了。

當胡椒果實由綠色轉變成黃中帶紅以示成熟時,摘下用水浸泡發酵,再洗去果皮並晒乾,即成白胡椒。 花椒(又名秦椒、山椒)呈紅褐色,為綠豆大小的圓形果實。其味麻辣微澀、芳香濃烈,炒熟後香味更佳,是百姓家最常用的調味品之一。

花椒有4個主要品種,即大花椒、小花椒、豆椒、青椒。大花椒又稱油椒,其幹品為醬紅色,香味濃厚。小花椒也稱狗椒,果實比大花椒小,皮也略薄,香味濃烈並帶有腥味。

青椒也稱七花椒,皮色青褐,品質較差。咱們北方老百姓家用的多為大花椒。

花椒麵和胡椒粉可以做烤肉料嗎

撒料類一,燒烤撒料 辣椒和花椒炒香,分別打成細末備用。用1斤的比例,味精0.25兩 胡椒粉0.25兩 十三香0.25兩 孜然粉0.25兩 花椒麵2兩 辣椒麵7兩 鹽少許一起拌勻即可。二,自制撒料粉 將孜然粉 20 克 花椒粉 10 克 辣椒粉 10 克 鹽 0.5 克 雞粉 2 克 味精 1 克拌勻...

胡椒粉和花椒粉的區別有哪些,胡椒粉和花椒粉有什麼區別?

胡椒粉亦稱古月粉,由熱帶植物胡椒樹的果實碾壓而成,主要產在印度 越南 印尼 泰國 新加坡等國,中國廣東省 海南島也有生產。胡椒是海南最著名的特產之一,它既是一種很好的調味品,又是一種珍貴的藥材。胡椒粉可藥 食兩用,中醫學稱胡椒有溫胃散寒之功能。胡椒粉分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兩種,白胡椒粉為成熟的果實脫去...

怎麼挑選優質胡椒粉,如何選胡椒粉

主要看胡椒粒的 bai質量du,好的胡椒粒才能研zhi磨出好的胡椒粉。但是我dao們在市場上買的專胡椒粉大都是研屬磨好的,不知道是否新增了新增劑,所以,一般選擇正規廠家的就很重要。推薦個我平常用的,味好美的一款整顆胡椒自己研磨的,玻璃瓶,裡面都是胡椒粒,自帶研磨器,可以現吃現磨,十分方便。大概十元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