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冬眠的句子,關於冬眠的句子有哪些

2021-04-30 21:56:17 字數 2104 閱讀 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長達半年。冬天一來,它們便掘好地道,鑽進穴內,將身體蜷縮一團。 它們的呼吸,由逐漸緩慢到幾乎停止,脈搏也相應變得極為微弱,體溫更直線下降,可以達到5℃。

這時,即使用腳踢它,也不會有任何反應,簡直像死去一樣,但事實上它卻是活的。

動物的冬眠真是各具特色,蝸牛是用自身的黏液把殼密封起來。絕大多數的昆蟲,在冬季到來時不是「成蟲」或「幼蟲」,而是以「蛹」或「卵」的形式進行冬眠。熊在冬眠時呼吸正常,有時還到外面溜達幾天再回來。

雌熊在冬眠中,讓雪覆蓋著身體。一旦醒來,它身旁就會躺著1~2只天真活潑的小熊,顯然這是冬眠時產生的仔。

表示年輕的句子

2樓:月似當時

1、青春,流露著濃濃的詩情畫意;青春,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裡擁有難以忘懷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節。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輕言放棄,讓你的青春綻放出一樣的光彩。

2、不可逆流的時光啊!總讓人不得不拋棄昨天,面對今天。當我們暮然回首的時候,童年沒有了少年沒有了,不管我們有多麼留念,有多麼不捨得。

失去的總是美好的,可那是曾經啊!豈容我們去改寫?昨日不可回,那就好好珍惜今天吧,拍拍身上的塵土,拂去悲傷的眼淚,笑對今天吧。

3、青春是與七個自己相遇,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強,一個柔軟,一個正在成長。

4、青春還是做夢的季節,不僅在夜晚,喜歡編織一些荷塘月色的美麗童話,就是對著太陽光也愛幻想著春暖花開的金色年華。

5、生活就是這樣,在這裡失去了,往往會在那裡得到回報,就好比愛情,你在這裡得到了傷害,卻在那個人那裡得到了寵愛。

6、青春,是天邊的一抹彩霞,轉瞬即逝,卻美輪美奐;青春,是湖面上閃光的一道漣漪,隨波遊走,卻鎏光溢彩;青春,是高高枝頭上綻放的一簇臘梅,雨雪霜摧,零落為泥,依然香如故。

7、過去就像回形針,把青春一頁頁的固定,然後變成了一本不被出版的書。

8、青春是一片樹葉,掛在樹上的時候想要掙脫,掙脫後卻又想掛在樹上,在無知中度過,卻又在有知中悔恨。

9、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穫別人得不到的收穫。

10、我們最愛放飛紙飛機,因為在紙飛機上寫滿了我們的希望,承載著我們的夢想。當它最接近天空的時候,我們滿懷著喜悅的心情,是對未來的憧憬。紙飛機的寄語,在理想的藍天上隨風飛翔,永不墜落。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位智者告訴我:痴迷是年輕人的遊戲。——喬納森·諾蘭 2、如果你年輕時沒有學會思考,那就永遠學不會思考。——愛迪生

4樓:南方飛虹

年輕_詞語解釋

【拼音】:nián qīng

【解釋】:1.亦作「年青」。年紀不大,多指十幾歲至二十幾歲。

【例句】:他雖然年輕,遇到問題卻能應對如流,語出驚人。

5樓:狠揍小助手

我們從年輕變得成熟的過程,不過是一個對自己慾望、言行的毫無道理與荒唐可笑慢慢習以為常的

描寫冬眠動物的好詞佳句

6樓:愛

1、《別董大》

唐·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2、《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3、《終南望餘雪》

唐·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4、《江雪》

唐·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5、《問劉十九》

唐·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6、《梅花》

宋·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冬眠也叫「冬蟄」。某些動物在冬季時生命活動處於極度降低的狀態,是這些動物對冬季外界不良環境條件的一種適應。熊、蝙蝠、刺蝟、極地松鼠、青蛙、蛇等都有冬眠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蛇是在樹洞裡冬眠的。熊也是在樹洞裡冬眠。

哪些動物是需要冬眠的,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需要冬眠的動物有 1 睡鼠 睡鼠,屬齧齒目,睡鼠科。因有冬眠習性而得名。在冬眠期間,睡鼠的體重會減輕近一半,體溫隨之下降,呼吸也減慢。2 刺蝟 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刺蝟喜歡打呼...

冬眠動物有多少,全世界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蛇 蜥蜴 烏龜 蝙蝠 刺蝟 松鼠 青蛙 蚯蚓 黃鱔 熊 田鼠 山鼠 很多 變溫動物都冬眠 全世界冬眠的動物有哪些?詳解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我目前知道蛇這個動物肯定會冬眠啊,還有北京熊 冬眠的動物有 刺蝟 蝙蝠 蛇 青蛙 烏龜 螞蟻 蝸牛 熊 蟾蜍 蚯蚓 鱷魚 松鼠 黃蜂 蜥蜴 北極熊等等。冬眠的動物有...

關於許願的句子有哪些,表示願望的句子有哪些?

1 既抄然許願就要還願。2 許願過襲多等於零bai。3 他們不要對老百姓du許願太多,否zhi則就不能兌現。dao4 你幹得挺聰明 你又送東西又許願,終於說服了他們。5 他又許願要帶他們到後臺去,一一介紹給風流的娘兒們。6 事實很快證明,他並沒有對華爾街許願來換取其慷慨捐助。7 我向她許願說把我的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