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金琥開花,金琥可以開花嗎?怎樣養才能開花

2021-03-04 02:03:09 字數 5181 閱讀 8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

很榮幸為您解答.

會開du花的!

在陽光充足但不zhi強烈時,空氣dao溼度在85左右,版土壤微微潮溼,它就會開花

權花期長短要視乎它的品種了。一般是2星期。

我家有一棵紫色的,好好看^_^

開花時不要令仙人球太乾燥或太潮溼,不然半天花就謝了!

開花的季節一般在夏天

金琥可以開花嗎?怎樣養才能開花?

2樓:布丁風鈴

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錦、金琥冠等。野生的金琥是極度瀕危的稀有植物。

6-10月開花,花生於球頂部綿毛叢中,鐘形,4-6釐米,黃色,花筒被尖鱗片。

要開花要養五六年以上。

生長習性。

喜光照充足,每天至少需要有6小時的太陽直射光照。夏季應適當遮蔭,但不能遮蔭過度,否則球體變長,會降低觀賞價值。生長適宜溫度為白天25℃,夜晚10 ~ 13℃,適宜的晝夜溫差可使金琥生長加快。

冬季應放入溫室,或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8 ~10℃。若冬季溫度過低,球體上會出現難看的黃斑。

3樓:超級烈焰

金琥可以開花。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很受人們喜愛的仙人球種類。金琥原產於墨西哥中部,聖路易波託西至伊達爾戈,乾燥炎熱的沙漠地帶。

一般花期在6~10月份,花生於球頂部綿毛叢中,鐘形,4~6釐米,黃色,花筒被尖鱗片。

一般只有成年金琥才能開花,金琥要20~30年才成熟,並且生長良好,株幅達30~35cm左右的金琥才有可能開花。人工養殖栽培的金琥一般是盆栽,體積又小,金琥年齡比較小,因此輕易看不到它自然開花。

[嫁接方法]:多數情況下,可採用嫁接法繁殖,可以促進金琥生長並提前開花。一般在生長季節中除高溫多溼期,因切口易腐爛不宜嫁接外,其他時間均可嫁接,以9月最為適宜。

砧木可選用與金琥有較強親和力的三稜箭。嫁接時,先在砧木的適當高處作水平橫切,然後將接穗小球的下部水平橫切,切後立即將接穗貼在砧木的切面上(注意使接穗和砧木中心的維管束至少有一部分密接),然後用細線連盆縱向綁縛,使上下切口密切接合,嫁接完畢後將盆置於稍廕庇處,罩上塑料薄膜保持空氣溼度,3~7天后即可解除綁縛,進行正常養護。

[注意事項]:(1) 金琥喜幹忌澇。由於仙人掌原產地是乾旱的熱帶荒漠,因而喜幹忌澇。

在生長期內,澆水應堅持不幹不澆,乾透再澆,澆即澆透的原則。生長期澆水過多會不開花,休眠期澆水還會爛根。(2)喜光勿陰。

仙人掌生長要有充足的光照,若長期廕庇,會造成徒長,不開花。但它又忌暴晒,在炎熱的夏季仍需要遮陰,防止灼傷。

金琥仙人球可以開花嗎?怎樣養才能開花?

4樓:哥的時候來了

金琥仙人球可以開花

一般首次開花大約是球徑20cm以上,原產地要生長60年左右,現在人工栽培已經可以縮短至20~30年,花不大,3cm黃色鍾狀花。

金琥仙人球性喜陽光充足,但夏季宜半蔭,當氣溫達到35℃以上時,中午前後應遮蔭,避免強陽光灼傷球體。在早上和晚上,可將它置於陽光下,促使多育花蕾,並可避免過分遮蔭,球體變長而降低觀賞價值。

越冬溫度保持8~10℃,並保持盆土乾燥。溫度太低時,球體會產生黃斑。

夏季是金虎的生長旺季,如果遇到乾旱要勤澆水,時間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切忌在炎熱的中午澆過涼的水,易引起「著涼」而致病,不能向球的頂部及嫁接部位噴水,以免積水腐爛。

生長期內,半月左右施1—2次含氮、磷、鉀等成分的稀薄肥液,潔合澆水使用。

金虎仙人球強健,抗病毒能力強,但夏季由於溼、熱、通風不良等因素,易受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病蟲危害,應當採取一些預防措施加以防治。

對紅蜘蛛、用40%樂果或90%敵百蟲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

發現介殼蟲、粉蝨等為害時,可進行人工抹殺。

5樓:布丁風鈴

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錦、金琥冠等。野生的金琥是極度瀕危的稀有植物。

6-10月開花,花生於球頂部綿毛叢中,鐘形,4-6釐米,黃色,花筒被尖鱗片。

要開花要養五六年以上。

生長習性。

喜光照充足,每天至少需要有6小時的太陽直射光照。夏季應適當遮蔭,但不能遮蔭過度,否則球體變長,會降低觀賞價值。生長適宜溫度為白天25℃,夜晚10 ~ 13℃,適宜的晝夜溫差可使金琥生長加快。

冬季應放入溫室,或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8 ~10℃。若冬季溫度過低,球體上會出現難看的黃斑。

6樓:杏花春雨

若管理得當,金琥仙人球可以開花。加強土肥水管理(適時澆水),提供充足的光照,2-3年左右可以開花。

7樓:time承諾和誓言

已經結了花苞,我們家就是放在陽臺上,偶爾澆一次水

金虎仙人球怎麼養才能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金琥仙人球可以開花,一般首次開花大約是球徑20cm以上,原產地要生長60年左右,現在人工栽培已經可以縮短至20~30年,花不大,3cm黃色鍾狀花。

(1)金琥仙人球性喜陽光充足,但夏季宜半蔭,當氣溫達到35℃以上時,中午前後應遮蔭,避免強陽光灼傷球體。在上午10時以前或下午5時以後,可將它置於陽光下,促使多育花蕾,並可避免過分遮蔭,球體變長而降低觀賞價值。越冬溫度保持8~10℃,並保持盆土乾燥。

溫度太低時,球體會產生黃斑。夏季防雨淋。(2)夏季是金虎的生長旺季,如果遇到乾旱要勤澆水,時間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切忌在炎熱的中午澆過涼的水,易引起「著涼」而致病。

如中午盆土過幹,可少噴水使盆面溼潤即可,不能向球的頂部及嫁接部位噴水,以免積水腐爛。生長期內,半月左右施1—2次含氮、磷、鉀等成分的稀薄肥液,潔合澆水使用。(3)金虎仙人球強健,抗病毒能力強,但夏季由於溼、熱、通風不良等因素,易受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病蟲危害,應當採取一些預防措施加以防治。

對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病蟲危害,應加強防治。對紅蜘蛛、用40%樂果或90%敵百蟲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發現介殼蟲、粉蝨等為害時,可進行人工抹殺。

金琥開花嗎?

9樓:胡斯鵝黃

金琥不容易開花,我手頭正好有一張金琥開花**,送給你:http://****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琥可以開花。

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錦、金琥冠等。

生長到一定年齡的金琥6-10月開花,花生於球頂部綿毛叢中,鐘形,4-6釐米,黃色,花筒被尖鱗片。

下面是一張金琥開花的**:

11樓:**達爾特

開的!這個圖上有就有金琥開花

金琥什麼時候開花

12樓:花城柳暗

我至今沒有見到過金琥開花。據資料記載,30年生以上,生長良好,株幅達30-35cm左右的金琥才有可能開花。花期初夏,花黃色,不大。

市場上常見**的株型較大的金琥都很難達到這個要求。要想看金琥開花的話,我想你只能去一些較大的植物園了。

一般栽培金琥的目的是觀賞它的球體和金黃色的硬刺。如果你想觀花的話,金琥真的不是個好的選擇。它的花無論是數量和質量都難如人意。

你可以到網上搜搜,幾乎搜不到金琥開花的**。

我找到了幾張,看了別失望啊。

(圖示分別為金琥、短刺金琥和無刺金琥)

(金琥的**在該帖子的第3頁第78樓)

13樓:安靜的女漢子

1,10月開花,花生於球頂部綿毛叢中,鐘形,4-6釐米,黃色,花筒被尖鱗片。

2,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錦、金琥冠等。金琥屬原產墨西哥中部乾燥、炎熱地區。

植株強健,喜陽光充足,但夏季仍需適當遮蔭。宜肥沃並含石灰質的砂壤土。莖圓球形,單生或成叢,高直徑約80cm。

球頂密被金黃色綿毛。有顯著的稜條21-37個。刺座大,密生硬刺,金黃色,後變褐,有輻射刺8-10,中刺3-5、較粗,稍彎曲,長5cm。

14樓:flyy1朵粉薰花

我們家的金琥就開花了,就在5月下旬。

金琥會開花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琥在各方面條件都合適的情況下,養上五六年就可能開花。

據資料記載,30年生以上,生長良好,株幅達30-35cm左右的金琥才有可能開花。花期初夏,花黃色,不大。市場上常見**的株型較大的金琥都很難達到這個要求。

要想看金琥開花的話,我想你只能去一些較大的植物園了。

一般栽培金琥的目的是觀賞它的球體和金黃色的硬刺。如果你想觀花的話,金琥真的不是個好的選擇。它的花無論是數量和質量都難如人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六、跳球時,兩名跳球隊員的腳要站在靠近本隊球籃一邊的半圓內,一隻腳靠近兩人之間的線的中心。

金琥開花好事來嗎,金琥開花嗎?

金虎屬於仙人球一類的植物,耐乾旱,耐高溫,因為長得刺成金黃色,個體比較大所以叫金虎。開花是一件比較平常的事情。多數開花比較大,花期較短。金琥開花嗎?金琥不容易開花,我手頭正好有一張金琥開花 送給你 http www.金琥可以開花。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 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有幾...

如何讓花毛莨提前開花,如何讓小麗花按時開花?

花毛莨 詳情介紹 是比較常見的觀賞花卉,其花色鮮豔,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有的花友在栽培花毛莨的過程中想要花毛莨能夠提前開花,卻不知道應該怎麼做,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讓花毛莨提前開花的方法。花毛莨 詳情介紹 花毛茛是喜肥的花卉,在栽培過程中應勤追肥。每隔一週追一次肥,最好用有機肥與無機肥交替施肥。即第一...

開花了可以施肥嗎,君子蘭開花時可以施肥嗎?君子蘭開花了可以施肥嗎?

家中養花在開花期間最好不要施肥,當花卉開花的時候,消耗的養分是之前儲備下專來的養分,屬並不是施肥就能立即吸收開出花朵,此時給花朵施肥,花朵吸取不了,就會導致花被燒掉,引起花蕾掉落。不過開花期間也不是完全不能施肥的,可以施一點薄肥,注意好肥料的濃度和用量。君子蘭開花時可以施肥嗎?君子蘭開花了可以施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