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仙人球用粗砂還是細沙養額?細沙不是容易板結使之不透氣嗎

2022-07-04 12:15:15 字數 2026 閱讀 2442

1樓:三痴齋主

要用粗砂,不能用細砂.也不能用粗細混合砂.用粗砂是取其良好的排水.透氣效能.其營養價值幾乎為零.

最佳用土可如下配製:粗砂.壤土.腐葉土等量,加少量陳灰牆屑混合攪拌.如再加少許腐熟的雞糞,則效果更好.

2樓:與快樂說

粗細比例1:3再加兩份的腐葉土、或一份的田園土,這種混合型土很透氣

金虎仙人球怎麼養和注意事項

3樓:ceo雄風

金虎又叫黃刺金虎,是仙人掌科、金虎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虎、狂刺金虎、短刺金虎、金虎錦、金虎冠等。金虎屬原產墨西哥中部乾燥、炎熱地區。

植株強健,喜陽光充足,但夏季仍需適當遮蔭。宜肥沃並含石灰質的砂壤土。莖圓球形,單生或成叢,高直徑約80cm。

金虎仙人球喜肥沃並含石灰質的沙壤土。要求陽光充足,但夏季仍可適當遮蔭。越冬溫度保持8-10攝氏度,盆土要求乾燥。

在肥沃土壤及空氣流通的條件下生長較快。栽培中宜每年換盆一次。多用播種繁殖,發芽較為容易。

嫁接的仙人球怎麼養,金虎仙人球嫁接來繁殖,可在早春採取切頂的辦法,促其孳生仔球,仔球長到0.8-1釐米時即可切下嫁接,砧木用量天尺一年生莖段較為適宜。當球長大後,應「蹲盆」使其長出自身的根系,去掉砧木。

上盆後的實生苗或嫁接仔球,應放置在半蔭處,忌陽光直射,7~10天后球體不萎縮即成活。

金虎仙人球到底應該怎麼養

仙人球金虎養殖方法

4樓:褲襠在顫抖

你好,你沒有發**,最好是把**發給我看一下。仙人球金虎的鑑別方法很簡單,仙人球金虎的顏色。有點黃色的感覺,而且刺比較多,仙人球金虎是屬於大型仙人球,養護得當,養的好的話長的會很快,最大的能長到半米的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 金虎的刺呈現黃色透明狀,在中國內地會長大,但是需要很久。金虎養殖:屬於仙人掌類的植物,所需的水不多,半個月會20天的時候用噴霧器噴撒在球體表面就好,一般噴溼就行,如果球體表面有破損的話可以用草木灰將傷口塗上。

建議在晚上的時候將金虎搬出臥室,因為在晚上金虎會進行呼吸作用,而不是光合作用,產co2,

剛買來的水培金虎仙人球要怎麼處理先,有根的。

6樓:小寶說花卉

晾根之後,再栽種植物,原因是什麼?

7樓:華麗人皮

不能用水養,找個不要太大的盆子,裝點細沙栽上,這個很容易養的,只要土壤水分別太多,保持少許潮溼的話,放置在見光的地方很容易活的,具體可以上網上搜養殖方法了,

怎麼養金虎?

8樓:仙客來我最愛

金琥長的很慢的不要心急,按照以前的養法就可以了,

我種的金虎(仙人球)為何越長越尖?謝謝

9樓:胡斯鵝黃

那是光線不足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不足

或者你今年沒有換盆,花盆能夠提供生長的空間不夠,使他無法長大,反而長高

剛買的帶根金虎仙人球怎麼種植

11樓:活著伴隨我

你想種土裡還是想種水裡呢, 總之都比較容易,想種土裡就是修根,準備好盆和土,盆沒什麼要求,有什麼材質的就用什麼,如果用透氣性好的泥瓦盆當然最好了,沒有的話就用塑料的,陶瓷的都行,透氣性差的水分消耗慢,澆水要適當少些。土用沙質土壤不板結的就行,可以用普通的園土或腐葉土混合煤渣,因為仙人球是沙漠植物,比較耐貧瘠。這種小仙人球隨便怎麼種都行,也便宜。

 打了這麼多希望採納,看看下面是我種的仙人球

12樓:

把底部的老根全部修剪掉,然後用疏鬆排水性好的多肉土或仙人球土,放在潮土上。置於陰涼通風處一週後,可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期間可以用噴壺噴點水。

冬天處於休眠期,盆土要乾點,我一般是斷水的。

金虎仙人球怎麼澆水,金虎仙人球澆水問題

一個月澆一次水就行,否則澆水太勤就爛掉了。三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放在太陽下面暴晒沒有關係。下雨前記得收回來。總之不怕幹,怕水。要澆的,澆過後放在太陽下晒。另外,仙人掌類的植物喜歡沙土,金虎也不例外。換過盆放太陽下晒沒有關係的。你要不給它晒太陽,它的水分怎麼蒸發掉呢。否則就太溼了,容易爛根。你如果實...

金虎仙人掌怎麼養?可以放房間嗎,金虎仙人球能放臥室嗎

金琥仙人球可以放室內,而且放室內能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這是因為仙人掌 仙人球 有個其他植物無法比擬的特性,就是它在夜晚會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不過。對仙人掌本身來說,放室內對它的生長不利,尤其是長期擺放室內。因為它是陽性植物,喜歡充足的光照。所以,如放室內,最好放在南向的窗臺,讓它儘可能的接觸多點...

金琥仙人球病症及解決方法,金虎仙人球生病了,該怎麼治療?請大家幫幫我教教我!如圖

選擇仙人球金琥的時候,特別是在外面或者花店買金琥的時候要注意,可以稍微搖一下球體,如果有點拔不動的感覺,就知道下面的根比較多。沒有什麼根的就不要買了。如果買回來的是不帶土的裸球的話,就要準備花盆了。塑料花盆,瓷花盆,甚至瓦盆都可以用,底下要有孔。因為金琥種的好長起來還是比較快的,可以準備大概直徑十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