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學方程式中的相對分子質量叫什么

2023-01-25 01:55:18 字數 2678 閱讀 3762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分子質量也可看成物質分子的平均質量與碳-12原子質量的1/12的比值。由於是相對值,所以為無量綱量,單位為1。

參考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分子量,組成分子的所有原子的原子量的總和。原子量就是該物質的一個原子與一個c12原子質量十二分之一的比,即原子量=相對原子質量=(該物質一個原子的質量)/【c12原子質量的1/12】

3樓:義理無定在

相對分子質量的大小就是摩爾質量的大小

參考如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獨立存在而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分子有一定的大小和質量;分子間有一定的間隔;分子在不停的運動;分子間有一定的作用力。

同種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分子性質不同。最小的分子是氫分子,其相對分子質量為2,大的分子其相對分子質量可高達幾百萬以上。相對分子質量在數千以上的分子叫做高分子。

5樓:南和風

以前稱之為分子量,不過容易引起誤解,誤認為這個就是分子的質量,所以現在改稱為相對分子質量

在化學方程式中 說誰的相對分子質量 跟前面的係數有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進行化學計算時,與相對分子質量有關時,必須考慮係數.

如果是純的物質的質量,則不考慮係數.

如:2co+o2=點燃=2co2

2*28 2*44

4克 x克

為什麼在化學方程式中,相對分子質量與實際質量的比

7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相對原子質量其實就是某個原子的質量與c-12原子質量的1/12的比值.

相對分子質量=各個相對原子質量x原子個數的之和而物質的實際質量其實就是多個分子的集合

例如 c+o2=點燃=co2

可以表示成一個碳原子與一個氧分子在點燃的條件下生成一個二氧化碳分子又可以 表示成每12份質量的碳與32份質量的氧氣在點燃的條件下生成44份質量的二氧化碳

l在化學公式中是什麼物質,它的相對原子質量是多少

8樓:神的嘆息

i在化學公式中是碘元素的符號,相對原子質量是126.9,一般為了方便計算而取127,在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七主族第五週期,是第53號元素,與氟、氯、溴有類似的性質。

為什麼在化學方程式中,相對分子質量與實際質量的比相等

9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相對原子質量其實就是某個原子的質量與c-12原子質量的1/12的比值.

相對分子質量=各個相對原子質量x原子個數的之和而物質的實際質量其實就是多個分子的集合

例如 c+o2=點燃=co2

可以表示成一個碳原子與一個氧分子在點燃的條件下生成一個二氧化碳分子又可以 表示成每12份質量的碳與32份質量的氧氣在點燃的條件下生成44份質量的二氧化碳

10樓:本覓晴汝瑋

反應生成c和d共140g。則參與反應的a、b的總質量也是140g反應物a、b的質量比是3:4.

則a的質量=140g

x3/7=60g

b的質量=140g

x4/7=80g

設a、b的相對分子質量分別為:x、y

則3x:2y=60:80

則x:y=1:2

a、b的相對分子質量比是1:2

11樓:惶號搶

20 25°20´24〃化成°怎麼化 難0回答 3 小時前

20 2023年至2023年的世界史 難0回答 3 小時前

20 1升氫氧化鎂等於多少頓 難

0回答 3 小時前

從大到小順序排列

化學方程式中各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比與實際質量比值都相等嗎?為什麼?我想問的是在實際問題裡會給個資料 20

12樓:雲和山的彼端

比如h2so4的相對分子量為98,h2so4的摩爾質量為98克/摩爾1mol的h2so4質量是98克,

這樣理解,相對分子量在數值上等於摩爾質量,不從相對於什麼那個角度

直接按實際質量計算

1mol=na個微粒

1molh2so4的質量實際上就是na個h2so4分子的質量總和為98克。

就說h2so4的分子量為98,相對分子量98。

13樓:田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如果你問的是恰巧完全反應,反應物消耗的量與生成物生成的量的比值的話,那麼反應物消耗的實際質量與生成物生成的實際質量 與 相對分子量之比相等。

比如h2so4的相對分子量為98,h2so4的摩爾質量為98克/摩爾 1mol的h2so4質量是98克, 這樣理解,相對分子量在數值上等於摩爾質量, 不從相對於什麼那個角度 直接按實際質量計算 1mol=na個微粒 1molh2so4的質量實際上就是na個h2so4分子的質量總和為98克。 就說h2so4的分子量為98,相對分子量98。

希望你能到你

更多1條

化學方程式中的箭頭什麼時候標,化學方程式中什麼時候用箭頭什麼時候用等號

有機時,無機的不配平時 1.反應物沒有氣體和固體時候,生成物有氣體或沉澱用標箭頭!2.反應物有氣體和固體時候,生成物有氣體或沉澱不用標箭頭!前提是在溶液中的反應,反應物中無不溶物,生成物中有沉澱,生成物就要標沉澱符號,與反應物得狀態無關,即不管反應物是固體還是溶液,只要可溶,就可以。沉澱當然是固體,...

化學方程式中的點是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中的結合點怎麼打

是水合的意思 就是帶有結晶水 題中的意思是每個caso3分子帶有1 2個水分子 沒什麼意思,習慣用法,說明是水化物,乾燥可以脫去水 化學方程式中的結合點怎麼打 1 如果是搜狗輸入法的話,點選那個小鍵盤,然後選特殊符號,在那裡可以選 2 也可以先輸入 v1 然後再裡面選 化學方程式中 是什麼意思 方程...

寫出符合下列要求的化學式各 (1)相對分子質量最小的氧化物2)密度最小的氣體是

1 氧化物必須有氧,而陽離子中氫質量最小,因此相對分子質量最小的氧化物是h2o 2 氫氣是密度最小的氣體,它的化學式為h 2,故密度最小的氣體是h2 3 氮氣在空氣中的含量為78 是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其化學式為n2 4 汞的熔點最低,是在常溫下唯一呈液態的金屬,故溫度計中填充的液態金屬是hg 5...